子午书屋
壁花小姐奇遇记全集

子午书屋 > 影视原著小说 > 壁花小姐奇遇记 > 壁花小姐奇遇记3

壁花小姐奇遇记3

金鱼草物语:七彩祥云上的盖世英雄

  农庄的夜晚,安静得听不到一点声音。偶尔只有风摇晃过树枝,发出“簌簌”的声响。

  躺在客房里的我,却翻来覆去了好几次怎么也睡不着!

  脑袋里一直盘旋着今天所发生的一切:餐桌下的握手,挖红薯的快乐,河边意外的吻……还有那双柔软的向我伸出的手……

  那个人……他现在还好吗?流了那么多鼻血,他会不会贫血……

  当当当——

  楼下的大摆钟敲了整整11下。已经那么晚了!我努力地摇摇头,想集中精神,好好睡觉,可是脑袋却一点儿也不配合,仿佛突然进入了循环播放的模式,而播放的曲目只有一条——江佑臣!

  咕噜——咕噜噜——咕噜噜噜——

  咦?为什么我的“大脑自动播放系统”还在有节奏地伴奏?

  咕噜——咕噜噜噜噜——

  顺着越来越清晰的伴奏声找去,我终于找到了伴奏的来源——我的肚子!

  等想明白怎么回事,我一下子羞红了整张脸!

  哎呀呀!蔡翎,你好丢脸啊!今天晚上的晚饭一如既往地丰盛,你怎么那么快就饿了!

  咕噜噜——

  肚子还在不停地伴奏,不,这伴奏声已经侵入了我的“自动播放系统”,变成了此时的主旋律!

  我忍耐着按着肚子躺在床上,心里不断地祈祷着天快点亮吧!天快点亮吧!

  吸——吸——吸吸——

  就在我不断地祈祷时间老人高抬贵手走快两三圈的时候,我的鼻子竟然闻到了一股奇香!

  吸吸——吸吸吸——

  坏了!

  我听说沙漠里极度缺水的人会看到海市蜃楼,错以为自己找到了水源,然后在寻找的过程中被活活渴死……难道……这香味也是我饿到极点产生的海市蜃“香”?

  我努力地摇摇头想要赶走那种幻觉,可是香味却越来越香,越来越浓!

  不行了不行了!

  我猛地从被子里跳了出来,就算这是海市蜃“香”,我也要去看一看!

  我飞快地套上外套,不由分说地朝院子里冲去!

  噼里啪啦——噼里啪啦——

  一堆小小的柴火在院子的中央慢慢地燃烧,小小的火星微微地四溅。

  呼呼——好香——呼呼——好香!

  我吸了吸冻得有点发红的鼻子,可是更让我的眼睛发光的是——火堆上,竟然旋转的两根小木棒,小木棒上正串着两个大大的,快要被烤熟了的红薯!

  “好香……好香……”我喃喃自语,贪婪地看着那两只在火堆上滋滋作响的红薯,口水快要流出来了!衰神爷爷啊!如果我现在是在做梦拜托你也让我做久一点,等我咬到红薯了再醒吧!

  “蔡翎?!”

  咦?怎么还有别的声音?这个声音还很熟悉啊?

  “江佑臣?!”天啊天啊!我真是幻觉得厉害了!不但出现了红薯,连江佑臣都出现了!

  “蔡翎,你也没有睡吗?”江佑臣的脸上带着惊讶的表情,但是还是对我微微地笑着。

  “啊!江……江佑臣!哈哈!你好!你也那么晚睡不着,出来烤红薯呀!”我揉了揉眼睛,原来我不是在做梦,也没有产生幻觉,眼前真的是江佑臣,正在烤着喷香的红薯!

  “是啊。睡不着。”江佑臣点了点头,垂下头看着红薯,“快要烤好了,你也一起来吃吧!”

  “啊……好!”听到江佑臣邀请我一起吃红薯,我以为我会很兴奋,可是我却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激动。呆呆地看着安静的江佑臣,不知道为什么,这一刻,虽然院子中央的火堆很旺,把整个院子都映得红彤彤的,可是我总觉得这个江佑臣看起来和平时有些不同,似乎隐隐地带着一丝孤单,带着一丝忧郁……

  噼噼剥剥——噼噼剥剥——

  坐在江佑臣的身边,我望着江佑臣熟练地翻转着红薯。

  好神奇啊!今天的江佑臣给我看到了好多和从前不一样的一面!我从来不知道原来江佑臣挖红薯的姿势那么专业,烤红薯的姿势也那么专业。他简直就是一个神奇的万花筒,时时刻刻等待我发掘与众不同的那一幅画面。

  “好了!蔡翎,你可以吃啦!”我正想得出神,突然一支木棒递到了我的手里。

  “哇!好香好香!一定是天底下最好吃的红薯!”我忍住快要流出嘴巴的哈喇子,心急火燎地从木棒上扒下了红薯,红薯才滚落手心,啊哟哟——

  一股钻心的烫却从手心一口气传递到了心脏!

  咻——

  好烫!好烫好烫!我大叫着把红薯朝天空抛去!

  一瞬间,红薯被我抛得老高老高!看着那个小黑点在夜空中蹦达了几下又开始下落,我又慌了神——那可是江佑臣烤出来的红薯!我可不能让它落在地上!

  想到这里,我二话不说立刻又伸出手掌去接红薯——啪——

  红薯乖乖地落在了我的手心里,可是——

  “小心烫!”

  “烫!”

  江佑臣的惊呼和我的大叫一起升上了夜空!

  手心里烫得快要烧起来了!我惊慌失措地用左手的五个手指头捏住了烫红薯,哈哈,终于搞定了,这样好很多!

  可是不一会儿手指尖也烫得不行,换手!我立刻又把红薯扔到了右手……就这样,滚烫的红薯在我的手指尖上做着优美的圆舞曲,一会儿左一会儿右,还伴随着我“啊哟!啊哟”的叫唤!

  “你没事吧?”在一旁已经看傻了的江佑臣过了好半天才说出句话来。

  “没……没事!你看我,像不像马戏团的小丑,在玩顶球的游戏呢!”我一边小心注意不让红薯落到地上,一边傻呵呵地看着江佑臣笑。

  “先放下,不要烫到手。”江佑臣指指草地上,担心地看着我。

  “嗯。”我把烫手的红薯放在旁边,两只手摸了摸耳垂。

  “蔡翎,你为什么要抓着耳垂?”江佑臣眨眨眼睛,好像看到了外星人一样盯着我的手。

  “为……为什么?”我也被他问住了,一下子说不出话来,“是妈妈这样说,烫手的时候摸摸耳垂就不那么疼了,我也没有想过为什么呢。呵呵……”

  我低头摸摸红薯,已经不那么烫了,就三下五除二地撕下已经变得很软的红薯皮,张大嘴巴对着黄灿灿的红薯肉刚要咬——

  “蔡翎,要是我也能和你一样,过简单而快乐的生活,那该多好啊!”江佑臣幽幽的声音响了起来。

  我刚张开的嘴巴忍不住闭了起来,放下了手里的红薯,抬起头。

  深蓝色的夜幕低垂,点缀着的几颗星星也有点忧伤地扎着眼睛,在云朵里时隐时现。院子里几间泥屋,有淡淡的暮霭,在它上面轻轻地拂动,让人有一种说不出的寂寥。

  夜色萦萦绕绕,也笼罩在了江佑臣的身上,淡淡弥漫出清冷的光辉。

  他总是明亮清澈的目光突然变得有些黯淡,纯真的眼底弥漫着一股淡淡的雾气,忧郁、迷茫、孤独,把他紧紧地笼罩着,似乎是迷了路的天使。

  “还不够简单吗?”我闻了闻手里香香的红薯,暂时忍住了馋虫的欲望,“只要每天不被衰神跟着,我就很开心!就算倒霉也无所谓啊,因为我已经倒霉了十七年——不对,已经快十八年了呢!”

  “生活……真的有那么简单吗?”江佑臣抬起头看着天空的月亮,淡淡的忧伤爬上他的脸颊,“为什么我觉得一切都在按照写好的剧本在上演?”

  “为什么要想好剧本?没有人会知道明天的事情啊,所以今天开心就好!”我咬下一大口甜甜的红薯,“好甜哦!”

  “蔡翎,我好羡慕你,我好想像你一样,简单,快乐……”

  “只要你愿意,你就可以啊!”我冲面前有点惊愕的江佑臣甜甜笑了笑。

  江佑臣迟疑了很久,没有再说话。

  他拿起一枝树枝轻轻地拨弄着燃烧的篝火,火焰中发出了“噼噼叭叭”的声音。

  篝火的温度烤得我的脸慢慢发热,我默默看着坐在对面的江佑臣的身影。忽明忽暗的火焰映照在他的脸上,让我看不清楚他的表情,但为什么我感觉他刻意将自己隐藏在熊熊篝火的投影中一样。

  孤单。

  我的脑海里突然闪过一个词语。

  为什么……为什么我会有这样的感觉?可面前的他,就像躲藏在一个角落,抗拒着别人接近,害怕责骂的孩子一样。

  我呆呆地望着这个迷路的天使,愣愣地回味着他的话——

  像我一样?

  我不明白!平时有四大臣保护,还带着与生俱来的王者气概,这样的江佑臣竟然要羡慕我?像我一样有什么好——被衰神附体,时时刻刻都很倒霉,难道江佑臣认为这是幸福吗?!

  2、

  第二天一早,我才起床,刚刚走下楼,一个爽朗的声音就窜入了我的耳朵。

  “佑臣!我们好久没有切磋棋艺了哦!”

  “好啊!我陪爷爷下一局。”

  啊?一大早这祖孙两个就要下棋呀?感情真是好啊!我忍不住笑了笑,却被爷爷发现了我的行踪。

  “来来!蔡翎!你来当裁判吧!说不定我会耍赖哦!”爷爷挑了挑眉毛冲着我招招手,我顺从地走到了大厅。

  大厅的茶几上已经摆好了黄褐色的水晶棋盘,盛着黑白棋子的两个草篓放在棋盘的两边。

  啊呀呀,这个气氛好专业啊!

  我忍不住一阵紧张,连忙伸出双手不停地左右摇摆:“我?啊……不不!我不懂围棋!”

  “没关系的!来来来!”爷爷却根本不给我拒绝的机会,已经走过来一把拉我坐到了沙发上,笑声更加响亮。

  我偷偷看了一眼江佑臣,昨晚那个有些惆怅、有些脆弱的他好像是在梦境里遇到一样,现在的他正笑眯眯地看着我。

  难道我昨天真的梦游了?!算了,不想了,爷爷和江佑臣的对弈正式开始!

  嘀嗒——嘀嗒——

  “落子!”爷爷率先出手,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将一颗黑子放在了棋盘的中央。

  啪——

  江佑臣略为一迟疑,用食指和中指夹起了白子,轻轻地放在了黑棋下方,微微地扬起头,看着爷爷,似乎在耐心地等待爷爷出招。

  啪——

  爷爷下棋好霸气哦!不由分说又是一粒黑子落下。江佑臣思索了一下,拿过白子又放在了黑子的下方。

  每一次爷爷走完一步,江佑臣总是要微微地想一会儿,然后再把白子放在爷爷的棋子周围。不一会儿,棋盘上的黑子已经横行霸道,而白子却好像力不从心似地东一摊西一摊。

  啪——

  爷爷又放下了一粒黑子,他孩子似的抬起头,眼睛一亮一亮的。

  他对着江佑臣露出一个调皮的笑容,脸上的皱纹好像开出了大菊花:“哈哈哈!孙子毕竟是孙子,就是不如爷爷!”

  “呃……”江佑臣从喉咙的深处发出了一声轻响,眉头微微地有些紧锁,额头上微微地渗透出一片细细密密的汗珠,向来飘逸的头发此刻也显得有些僵持,不那么轻盈灵动。

  “赶紧下,赶紧下!”爷爷似乎对江佑臣为难的表情视而不见,用手敲打着棋盘的边缘,不住地催促着。

  完全不懂棋的我,看着棋盘上黑的白的一片一片,心里一阵紧张——看得出来现在黑棋已经把白棋包围了,而且还是好几处呢!大概下棋和打仗一样,能把敌人赶尽杀绝就是胜利,可是这样一来,不就说明江佑臣已经完全处于弱势了吗?!

  想到这里,我紧张地看着江佑臣,心跳也一阵加快!

  江佑臣看着棋盘,脸上的表情变了又变,好几次他的眉头松开又皱了起来,可是手却始终没有挪动。

  “考虑好了没有呀?早知道刚才就设一个计时器,不然我可要打瞌睡了!”爷爷漫不经心的声音里透露出来的挑衅,让我气得牙痒痒的!

  哼,江佑臣只是需要一些时间好好思考该怎么办!这个坏心爷爷居然还催他!

  “好了!”面对爷爷的步步紧逼,江佑臣终于沉不住气了!只见他伸出修长的手指夹起一颗白子,又猛地深深吸了一口气,下定决心般地挪到了棋盘上方,眼看就要落下,可是突然一个上抬,又停留在半空中央!

  为什么?

  在一旁的我看得清清楚楚,江佑臣刚才的眼睛一直盯着棋盘的一角,我已经以为他一定会把棋子放在那个地方,可是怎么临到落子,他又犹豫了呢!?

  “蔡翎啊。”爷爷突然叫了我一声,我惊讶地转头看着爷爷,“佑臣大概需要一点时间考虑,我们来聊聊天吧。”

  “哦……好啊。”我偷偷地瞟了一眼江佑臣,他还是眉头紧皱地看着棋盘。

  “以前收过红薯吗?”爷爷右手把玩着一颗棋子,语气平淡地问我。

  “没有。”我摇摇头,心里有些忐忑,不知道爷爷这样问我是为什么。

  “觉得困难吗?”爷爷的表情还是那么平静,让我看不出一点端倪。

  “开始的时候有点困难呢。”我回想起昨天在田里和江佑臣一起收红薯的画面,嘴角禁不住扬了起来,“可是尝试了几次之后,就没有那么困难了。”

  “对啊!很多事情,不去尝试就永远不知道结果。”爷爷的语调突然有些变化,好像刻意提醒一样地看了江佑臣一眼。

  我赶紧转头看着江佑臣,他停在半空中的右手突然颤抖了一下,眉头更加皱紧了一寸,我的心也跟着揪紧了。

  江佑臣为什么会这样为难?难道是爷爷的棋艺很高超吗?

  可是也就在眨眼的工夫,江佑臣的眉头舒展开了,嘴角带着淡淡的笑,拿着棋子的手缓缓落下,一颗棋轻轻地降落在棋盘上面。

  yes!

  我在心里小小地欢呼了一声,两只手不由自主地握成了拳头,好像下棋的人是我一样。

  “咳咳!咳咳!小翎你又看不懂棋,愣着干吗?茶水都没有了!我口渴了,赶紧去厨房帮我沏壶茶!”就在我急切地想看到江佑臣“下一步”的时候,突然,爷爷毫无防备地在我耳边一阵大吼。

  “啊!”我被爷爷的“吼声”吓了一跳,整个人一阵摇晃,忙不迭地对着爷爷拼命地点头,“好!好!”

  一边点头我一边飞快地冲出了大厅,用最快的速度跑到了厨房,飞快地沏好茶,又飞快地按原路冲回大厅。

  在上气不接下气地冲进大厅的一霎那,我不停地暗中祈祷着:神啊!天上所有的神仙,所有的仙女们啊!保佑我蔡翎来得及看到江佑臣的着棋吧!

  可是一切已经晚了,当我回到大厅,剑拔弩张的气氛已经缓和。褐黄色的棋盘上空荡荡的,江佑臣和爷爷正有说有笑地整理着散落的黑白棋子!

  啊!结束了?!

  我愣在了原地,冷不防爷爷伸出手朝我用力地指了指,大声地对江佑臣说:“还有,这个是要你自己决定的哦!”

  听了爷爷的话,我一脸的茫然。江佑臣却微微地仰起头,对着我露出一个“江式”温柔的笑容。

  他们在说什么?关于我的吗?怎么下着棋也能下到我身上?

  “哈哈哈!”我还在迷惑着,爷爷却发出一阵爽朗的笑声。他一把拎过我还捧在手里的茶壶,自己给自己倒了满满一杯茶,“咕嘟咕嘟”一口气喝完!

  砰——

  爷爷把茶杯用力地放在了桌子上,一副活力四射刚刚补充好能量的表情:“花园里的花花草草还在等着我呢!该去给它们打扮打扮去了!我去也!”

  话音刚落,爷爷一个起身,步伐矫健地走了出去。

  看着爷爷渐渐走远,我还是一脸疑惑地看着江佑臣。我突然发觉今天江佑臣的笑容很不一样哦,好像特别地明亮,就像擦干净的玻璃窗被阳光照耀着!那么地干净,那么地清透。

  他……是突然明白了什么吗?

  看着江佑臣睿智的目光,我心里不由地对爷爷产生了一种敬佩的感情!尽管我不知道他们之间究竟交流了些什么,但是我可以肯定,江佑臣此刻一定比任何人都明白自己真正要的是什么!

  “蔡翎,我们也各自回房整理一下行李吧!明天我们就要回去了。”江佑臣动作轻柔地收拾好棋盘,俯下身,声音温和地对我说。

  “啊!要回去了?”我不由自主地“啊”了一声,这才想起自己已经在这里住了两天了。快乐的时间总是特别短暂。呵呵,蔡翎,难不成你把这里当成自己家了吧?

  看着江佑臣迈开大步,朝楼上走去的背影,我忍不住笑了。

  3、

  戚戚嚓嚓——

  鞋底摩擦草地发出细微的声音,我提着一颗心跟在爷爷身后,绕过农庄的草坪走向角落的一座房子。

  晚饭后爷爷说要带我去一个地方,我只好跟着来。爷爷到底会带我去哪里呢?是不是这几天我做错了什么,爷爷要惩罚我……

  暗黑的房子在夜色里显得阴森森的,我的全身有点哆嗦。爷爷轻轻推开了红木的大门,回头对我说:“进来看看吧。”

  我紧张地跟着爷爷走进了房子,昏昏黄黄的灯光投下我和爷爷的影子。

  哇!

  走进去才发现原来里面是另一片天地——

  房间很大,只有四壁排列着整整齐齐的木架子,一格一格的。每一个格子里都放着几片绿色的叶子,好像有点微微地抖动呢。

  “小翎,你来看这是什么。”爷爷走到架子前面转身对我招招手,我只好硬着头皮走了过去。

  “好……好可爱哦!”我试探着伸出头去一看,忍不住大叫了起来,“这就是蚕宝宝吗?!”

  “呵呵——是啊。”爷爷慈祥地笑了,拿起一颗蚕茧放在我的手心里。

  “好漂亮啊!”我轻轻用两只手指举起蚕茧,迎着灯光看到半透明的蚕茧里面蠕动的蚕宝宝,“蚕丝的纹路好密,像是编织成的花纹一样!”

  “这还不是最漂亮的时候,”爷爷顿了顿,转头看着我,“等到蚕蛹破茧变成了蝴蝶,才是最美丽的时候。”

  “破茧变成蝴蝶……”我睁大了眼睛看着手上这个小小的蚕茧,“蚕宝宝啊,你要快点飞出来哦!”

  “蔡翎,蚕宝宝呢,虽然有很多的保护,”爷爷慢慢地踱步走到另一边,“但是,它必须要用自己的努力来冲破蚕茧的束缚,变成蝴蝶,才能展翅飞翔,释放出更多的美丽。”

  蚕宝宝……破茧成蝴蝶……

  我疑惑地看着爷爷睿智的目光,不知道他想说什么。

  等等,难道……爷爷是指……

  “小翎啊,”爷爷慢慢走到我的面前,轻轻摸摸我的头,“你会不会帮助这只蚕宝宝呢?”

  啊,爷爷果然是在说……

  “会啊,我当然会!”我下意识地脱口而出,同时按了按自己的胸口。

  “好!”爷爷欣慰地笑了,转身又拿起一颗蚕茧递给我,“爷爷没有什么礼物送给你,这两个蚕宝宝就当作纪念吧。”

  “真的吗?谢谢爷爷!”我把蚕茧轻轻地托在手里,想像着它们变成美丽的蝴蝶飞舞的样子,“蚕宝宝,你们一定要变成蝴蝶哦。”

  “你一定会看到他美丽的样子。”爷爷轻声地留下一句话,慢慢踱出了养蚕室。

  月光映照着爷爷有些蹒跚的背影,在我的视线里渐行渐远。微凉的空气,似乎也变得暖暖的,带着一丝甜味。

  呵,蚕宝宝啊……

  我望着爷爷快消失不见的背影,暗暗捏紧了拳头,下定了决心。

  4

  坐在回程的巴士上,我还在思考着爷爷在养蚕室里对我说的话。

  呼——

  一阵冷风从车门吹进来,我不禁打了个冷战,伸手拉了拉衣领把脖子往里面缩了缩。

  好冷啊!

  “冷吗?等一下就好了,车子来了很快就能到家。”江佑臣体贴地帮我拢了拢有些散落的围巾,微笑地看了我一眼。

  “是谁那么嚣张,居然在老子的地盘上卿卿我我?!”我和江佑臣正在相互支持着抵御寒冷,突然,一个很不友善的声音响了起来!

  我抬起头,看到四五个头发染得五颜六色的家伙,正露出狰狞的笑容,不怀好意地朝我和江佑臣靠近!

  “你们想干什么?!”江佑臣“霍”地站到我的前面,用身体挡在我和那些混混中间。

  “哈哈哈!好像还要英雄救美哦!”一个混混大笑着露出了一口黄牙,好丑好丑!恶心!

  “等等!这两个都是男人嘛!你看错了!”又一个大下巴混混怀疑地打量了我几下,有些不以为然!

  “是啊是啊!竟然是……哈哈哈哈!”之前第一个发出声音的混混顶着一头五彩斑斓的鸡冠头居然沮丧地大叫起来,“我还以为林哥说的是什么绝色倾城的美女呢!”

  林哥?!

  我愣了愣,江佑臣的眉头紧紧地皱了皱,不动声色地问:“林子浩?!”

  “啊——”刚才那个混混竟然猛地伸出手,一把捂住了自己的嘴!

  “笨蛋!说漏嘴了!看林哥怎么收拾你!”“黄牙”揍了“鸡冠头”一拳,恶狠狠地蹬了他一眼,又恶狠狠地瞪了我们一眼,口气非常不屑,“林哥是谁你们管不着!反正今天我们就陪你们玩玩!”

  话音刚落,黄牙立刻抡起了拳头。说时迟那时快,江佑臣好像跳“国标舞”一样,迅速地拉着我转了个圈,并且毫不犹豫地将我搂进了怀里!

  唰——唰——

  黄牙连续两拳竟然都被江佑臣一个左摆身,一个右摆身躲过了,看到拳头落了个空,“黄牙”的脸色马上变得更加乌云密布:“兄弟们!这个家伙想要英雄救‘美’!大家赶紧一起上!”

  “上!上!”

  “黄牙”的命令立刻起到了很强的效果。“鸡冠头”、“大下巴”都兴致勃勃地卷起了袖子,一个个关节突出的大拳头立刻在我的面前晃来晃去!

  如果说江佑臣一个人尚可以在这些“拳头雨”中灵活地躲闪,可是现在他把我紧紧地搂在怀里,又那么极力用自己的整个身体护着我,身形就钝了下来。

  可是……

  为什么江佑臣一直不还手呢?

  江佑臣像一把大伞一样,弓着身体把我整个地罩起来……

  腾——腾——腾——

  雨点般的拳头打在了江佑臣的背上,肩膀上,脖子上。

  即使被他密不透风护在怀里的我,也能感到他的身体因为那些残忍的拳头不停震动着。听着那些拳头和江佑臣身体碰撞发出的闷响声,我的身体感觉不到痛,可是我的心,却莫名地揪得好紧!好紧!

  如果,殷地沅他们在这里的话,一定不会坐视不管的吧?不!如果,殷地沅他们三个人在这里的话,这些小混混连伸出拳头的机会都不会有!三大臣一定会好好地保护着江佑臣,不会让他受到一丁点儿的伤害……

  可是,我这个平平无奇的小女子,究竟是何德何能,居然让江佑臣为我挨打……

  我努力地扭过头想看一眼江佑臣,可是眼角的余光竟然看到……看到一根大木棒!

  那个鸡冠头,不知道什么时候从哪里抄起了一根大木棒,正悄悄地从侧面朝江佑臣逼近!

  “不!”心里突然冒出一阵剧烈的疼痛!

  不知道从什么地方来的力气,我奋力地一个转身,猛地挣开了江佑臣的怀抱,毫不犹豫地伸出双手,用整个身体,挡住了还不明所以的江佑臣!

  哐——

  鸡冠头对着我的脑袋就是当头一棒,我的眼前一阵金光四射,星星飞舞,好像突然撞上了一个大铁桶。脑袋上一阵火辣辣的疼痛,好像着了火一样蔓延开来!大脑里所有的东西都移动了位置,一阵“嗡嗡”声,脑袋变得有一千斤那么沉重!

  “蔡翎!”江佑臣的惊呼似乎从很远的地方传过来,我只觉得自己软绵绵的,一双大手有力地托住了我的腰。

  是江佑臣!

  我的脑袋昏沉沉的,说不出的难受,可是心里却说不出的高兴。

  太好了!没有打到江佑臣……

  我……终于为江佑臣做了点什么了!我第一次发觉,即使为他去死,我也是那么心甘情愿!我这个大傻瓜……竟然在这一刻才明白,那种缠缠绕绕、酸酸甜甜的感觉,就是所谓的爱吧……

  可是……会不会一切都太晚了……

  “看来那个誓言要破了!”

  一个冷冷的声音传进了我的耳朵,

  就在我被疼痛和幸福感冲击着脑震波的时候,江佑臣的声音响了起来!可是这个声音……这个声音和江佑臣往常的声音一点也不像!不同于江佑臣往常的温柔,而是非常冷酷!

  “江……”我努力地张了张眼睛,视线有些模糊,喃喃着想叫他的名字,可是却又说不出口。

  “我已经跟你们说过不要动她了,你们还敢?”江佑臣大喝一声,把我小心地安放在一旁的空地上,一个转身,像一头爆发了狮子一样冲向了那五个混混!

  只见他昂着脑袋,冷酷地伸出一个左勾拳,对着为首的“黄牙”右边脸颊就是一拳,“黄牙”痛得当场顿在了地上。“鸡冠头”叫嚣着冲了上来,可是早有防备的江佑臣毫不客气地送他一记直拳,连一个直面的机会都没给他!

  “大下巴”抓起了木棒也冲了过来,江佑臣长腿一伸,一个漂亮的蹲地扫,将他踹得人仰马翻。剩下的几个小混混似乎有些胆怯,偷偷包抄到江佑臣的后方,准备一拥而上!江佑臣不慌不忙地一记反身劈腿,最前方的那个小混混立刻捂着胸口,大叫着倒了下去。

  江佑臣潇洒地一个转身,一把抓起最靠近他的那个混混的手腕,用力一捏——

  “啊——”

  小混混发出一声惨叫,接下来被江佑臣甩手一扔,竟然击中了后面一个小混混的后脑勺!

  “啊唷,我的妈呀!救命啊!救命啊!”

  “啊!老大!救命啊!”

  “老大……我不打了!我不打了……”

  混混们被江佑臣打得落花流水,一个一个在地上扭成了一团。惊恐地看着江佑臣,挣扎着从地上爬了起来,像老鼠一样四处逃窜!

  天啊!这……这是我认识的江佑臣吗?他的身手……怎么会那么好?

  江佑臣高大的身姿在夕阳的照耀下显得特别地修长,就像是驾着七彩祥云的盖世英雄一样!他轻松地对拍了两下手掌,整理了一下衣摆,抚了一下因为打斗凌乱地落到额前的头发,朝我转过身来。

  迷迷糊糊中,我也下意识地站了起来,江佑臣小麦肤色的脸颊上怎么会有红色?啊!他流血了!一定是刚才和他们打斗时不小心擦伤的!我心里一阵难过,连忙晃晃悠悠地朝他走去。

  “江佑臣……”可是才迈出两步,叫了声他的名字,我就全身体力不支,整个人都朝地上倒去!

  说时迟那时快,江佑臣三步并作两步飞奔过来,好像王子一样接住了我,我就像一块软绵绵的棉花一样倒在了他的怀里。

  一股淡淡的清香把我整个地笼罩了起来……不知道是刚才被敲到了头疼得厉害还是什么,我情不自禁地闭上了眼睛。

  江佑臣大大的手掌不由分说地覆盖了下来,我闻到他手指上的香味,好像蜂蜜一样让我不得不溶化在他的怀里。他的手指有一种让我安定的温暖,透过他的指缝,我看到他脸上坚定的表情。

  他的嘴唇有着世界上完美的弧线,仿佛做梦一般,我看到那张花瓣一样温柔的嘴唇慢慢地张开,充满磁性的声音如水般地流淌出来,我情不自禁地闭上了眼睛。

  “蔡翎。我一定要保护你,不让任何人伤害到你!”一个低沉的声音,轻轻的,却异常波澜壮阔地响起!

  江佑臣……是你吗……

  5

  “蔡翎!醒醒!蔡翎!”

  头好晕……我这是在哪里……

  我睁开眼睛看到江佑臣明亮的眼睛和扬起的嘴角,用手敲了敲麻木的头,环顾了四周——原来我还在巴士上面。

  “蔡翎,我们到家了。”江佑臣伸手来摸摸我的额头,“头还痛吗?你一直昏到现在,我真是担心你有什么事。”

  “只是有一点点晕,没事了。”我不忍心看见江佑臣焦急的眼神,不忍心让他为我担心,“我们走吧。”

  “嗯!”江佑臣站起来,伸手去拿放在上面的旅行包,“啊!”

  “你怎么了?”我听到江佑臣的声音,心里突然一紧,没有半秒的犹豫就冲到了他的面前。

  “没事,没事,呵呵……”江佑臣有些苍白的面孔突然变得没事一样,微笑地看着我,又继续抬起手去拿旅行包。可是我却清楚地看到一排密密的汗珠正点缀在他的额头上,一抹快要干了的血迹还留在他的脸上,另一边,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了一道淤青……他受伤了!即使这样,他还尽力地掩饰着自己的疼痛,说谎来安慰我。

  砰砰砰——

  一阵清脆的敲玻璃声,我一个回头,竟然看到三个熟悉的身影——殷地沅、严言和祁翼都站在外面,正冲江佑臣大力地挥手!

  江佑臣也听到声音,低头微微地笑了笑。可是三大臣的目光触及到江佑臣的那一刹那,突然来了个紧急大转变,每个人的表情都像是掉进了冰窟里,瞬间凝固了!

  祁翼还对我狠狠地瞪了瞪眼睛。好浓的敌意!我情不自禁地抖了抖身体,朝江佑臣的背后缩了缩。

  “蔡翎,我们下车吧。”江佑臣却没有意识到这一点,很平静地回头叫我,我只好硬着头皮跟上他。

  “佑,你受伤了。发生了什么事情?”祁翼还是保持着刚才气愤的表情,瞪着眼睛冲上来,劈头盖脑就是一顿大叫。我被他洪亮的声音吓得步步后退,总觉得他那双喷火的眼睛一直都在睨着我。

  “路上遇到一些麻烦。不过已经解决了。翼,不用担心噢。”江佑臣还是若无其事地微笑着,一阵微风吹过,把他的头发吹得有些凌乱,却显得脸上的伤痕更加明显。

  “瘀青和血渍。如果我在应该不会。”严言低沉的声音却毫不迟疑地响起,似乎在揭穿江佑臣的“谎言”。我有些错愕地抬起头,却和严言严肃的目光撞了个正着。

  好凶!我不由自主地又后退了好几步。

  “以后出门要记得通知我们,不能一个人随便出门。这样很危险。”还没有从严言的威慑阴影中走出来,殷地沅又缓缓地开口了。他一如既往地沉着冷静,但是却字字有力,“佑,大家都很担心你的安全!”

  殷地沅的话音刚落,三大臣不约而同地侧了侧身,用一模一样的轻蔑眼神对着我敌意地扫描了一眼,又齐刷刷地向江佑臣投去了关切的目光,似乎我是个碍手碍脚的局外人一样!

  看着他们三个,又看看脸上带着伤痕的江佑臣,我心里一阵难过,忍不住低下了头,脑袋里一阵乱哄哄的。

  “好了。天色不早了,我送蔡翎回家。”

  “不行。你应该赶紧回家,处理伤口!”殷地沅迅速上前一步,挡在了我和江佑臣的中间。

  “可是……”江佑臣看着我,口气竟然充满了担心。

  “佑,夫人还有要紧事在等你,你还是不要让她等太久比较好。”殷地沅干脆利落地说了一个最合理的回答,“我可以送她回家。翼、言,你们两个把佑带回家去。”

  啊……殷地沅送我?!

  我愣了愣,不可思议地看了殷地沅一眼。殷地沅的眼镜反射着冷冷的光,让我看不清他的真实表情。

  江佑臣犹豫了一会,轻轻地吁了一口气:“既然是沅说送蔡翎,我就放心了。”

  他对我点点头示意我放心,转身跟着祁翼和严言钻进了早就等候在不远处的私家车。

  突突突——

  私家车发动了引擎,很快开得无影无踪。看着车子留下的一道烟雾,我竟然有些惆怅。蔡翎,难道你很期待江佑臣送你吗?

  “走吧。”冷冰冰的声音在旁边响起,我转过头看到殷地沅透过眼镜镜片的目光竟然是那么地冷漠!

  咯噔——

  心里也不由自主地忐忑起来!

子午书屋(ziwushuwu.com)

上一页 《壁花小姐奇遇记3》 下一页

· 推荐:清明上河图密码  大唐悬疑录  应许之日  萌医甜妻  大清相国  晨昏  许我向你看  那个不为人知的故事  掌中之物  上海堡垒  斗罗大陆  景年知几时  七月与安生  大宋宫词  夜行歌  世界欠我一个初恋  有座香粉宅  木兰无长兄  遮天  古董局中局  紫川  宫斗小说


壁花小姐奇遇记 趣知识 人生格言 金庸小说 道德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