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望乡村

作者:夏愚

  
  那次关于调整中层干部的会议有如红军长征途中的遵义会议,确立了我谷子在文广局的领导地位。渐渐失去权力的邝大头尽管满腹牢sāo,却也无可奈何。你可以当着我谷子的面使劲摔门,我谷子可以视而不见,你可以不参加局务会,形成的决议照样贯彻执行。黔驴技穷的邝大头眼看大势已去,渐渐沉寂下来,只是脸sè依然难看。
  这种沉寂没过多久,在一次讨论对曾铮进行处分的班子会议上,我和邝又一次爆发激烈的冲突。ha18.-
  事情是这样的。
  廖迪生接手采编组后,曾铮退位副组长,廖迪生就把《今rìxx》移交给曾铮,曾铮尽管不情愿,也没有推辞的理由,就脸sè难看地接了下来。马马虎虎对付着,一段时间,倒也能正常运作。没想到曾铮突然间几天没来上班,既没向廖请假,也没对那个局长吭一声,rì报也无缘无故停了下来。
  廖迪生向我汇报的时候,我简直不敢相信,一个从部队复员的军人竟然无组织无纪律到这种地步。你有气可以向我林谷撒,有火可以冲我谷子发,但哪能拿工作开玩笑?
  是可忍孰不可忍?老虎不发威还真把我当病猫了!我立即让办公室通知中层以上的干部召开会议,特别强调,务必让邝书记参会,如果他推脱,我们就等,等到他来为止。我心里清楚,曾铮竟敢如此嚣张,与邝大头背后的纵容甚至支持分不开的。我今天就是要当着邝大头的面对违反纪律耽误工作的员工进行严肃处理。
  我交代办公室,等人来齐了,最后来叫我。平时总是提前到会的我,这次要拿拿架子。
  邝大头这次还算识趣,不仅参加了会议,而且还准时。
  我迈着四方步子进了会议室,小村端着我的保温杯跟在我的后面。
  我们局里有两个会议室,一个小型会议室,有一张椭圆形的会议桌,围放着一些木质靠背椅;一个能容纳四五十个人中型会议室,这个会议室就有点像学校的教室,一张主席台,面对面摆着一排排的长排椅子。这间中型会议室通常开大会才用。我这次特意通知办公室,中层干部会议,就在这间会议室召开。
  我款款坐下,扫视一下,曾铮坐在最靠墙的一个角落。
  “小村,点点,看看来齐没有?”、
  “齐了,局长。”办公室秘书小村恭恭敬敬回答。
  “那好,开会。”我声音不高,但自我感觉还是有一种威严,台下吵杂的声音马上就静下来。
  “今天我临时决定,开个行政会。事先也没有跟其他领导通过气,主观就主观一回,武断就武断一次吧,”我这样开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