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望乡村

作者:夏愚

  
  范正大这次却让刘紫薇坐在前头,他笑着对我们说,我和谷子坐在一起,好说说话。
  范正大身子往后一躺,双手放在脑后,侧过脸看着我:“谷子,和邝大头合作得怎么样?”.HaHaWx.-
  范正大没有叫我的职务,直呼我的小名,从称呼上就可见我们的关系。
  我敷衍道:“还行吧。”
  “还行就是不行哦,邝大头这个人平时爱摆老资格,现在从局长退到书记的位置上,肯定不习惯,难免有时还会插手不属于自己权限之内的事情。所以谷子你要好好把握一条原则,既不要和他搞得太僵,又不要过于迁就,把自己弄得傀儡似的,没有自己的主见,搞无为而治。”
  局室不比县乡zhèng fǔ,实行的是行政首长负责制,局长是法人代表,是一把手。
  范正大一语中的,邝常常插手行政事务,有些事情我都还不知道他就“爽快”地表态,弄得我十分被动。
  邝年纪大,资格老,又是个南下干部,发起脾气来,连县领导都让他三分,所以对他的屡屡冒犯,我总是采取容忍的态度,再一次玩起大智若愚。
  我本身不是一个权力狂,只要不是胡闹,不出乱子,不违反原则,我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前面的车窗半开着,一阵风从外面刮进来,吹动着刘紫薇的长发,那长长的带着淡淡清香味儿的缕缕青丝便在我面前飘拂着,我晃晃头,躲开那不时撩拨在脸上细细若无的*。
  “范书记,你放心,我会把握分寸的。”
  我此时与邝有一比,就像乡里村里分给我的田地,却被别人耕种着,我不能随心所yù在上面栽种我自己喜欢的作物。
  我迟早要收复失地,但不会采取过激的手段,我会要和平的方法解决。
  ‘实在不行,干脆把老邝调走。”
  范正大仿佛猜到我的心思,这样说道。
  调走当然让我省心不少,但我知道,这会给范正大增加压力。这次把我提为副局长并主持工作,把邝调整到书记的位置,就让“蔡派”狂躁不已,一些蔡派的人就到处煽风点火,说是范正大在排除异己,培养自己的亲信。
  我说:“范书记,那就不必了,相信谷子有能力把工作做好,不会给你范书记丢脸。”
  徐徐清风又一次把刘紫薇的长发送到我面前,这次我没有躲开,一任它在我脸庞抓抓挠挠,我就闻到一股香水的味道,但我不知道这是什么牌子的香水,因为我对香水一无所知。
  我和范正大一路上的谈话都是兄长式的,没有领导的居高临下,也没有下级的唯唯诺诺,凌通基本上没有插话,而坐在前头的刘紫薇只在我们说到高兴处偶尔回眸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