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望乡村

作者:夏愚

  
  林chūn明在秦裁缝眼里的老实可靠,在秦雨菲眼里就转化成木讷呆滞,在后来的生活中,更加让秦雨菲觉得林chūn明这个人没有生气,没有情趣,简直就是个窝囊废。
  尽管妈妈对秦裁缝挑选的丈夫一百个不满意,却也无可奈何,像中国大多数对自己丈夫、婚姻、家庭充满失望却又无可奈何的妇女一样,我的妈妈秦雨菲在婚姻上选择了“认命”,在来自父母的压力面前选择了“逆来顺受”。
  我的前爸林chūn明好歹还是个“工作”人,有一份稳定的收入,这是唯一对林chūn明有利的筹码,也让我的妈妈秦雨菲稍稍气顺一些。
  可是,好景不长,他们结婚不到一年,就回到了老家――铜锣湾。
  如果不是三年困难,我的前爸不会选择回老家,我的前爸不回老家,我的妈妈就不会遇到林少康,也就没有后来发生的那些事。
  我前面向你们交代过,我的前爸林chūn明先把老婆安顿在农村的家里,自己回到单位办一些手续。
  在诗人的笔下,农村是绿水青山,是世外桃源,在妈妈秦雨菲眼里却是满目苍凉,落后愚昧。
  自小妈妈虽不是娇生惯养,却也是衣食无忧,结婚后却跟着一位自己并不钟爱的男子来到这里经受艰苦和寂寞,妈妈当时的心情确实糟透了。
  一个曾经的外出干部回乡扎根,不管是作为当地的地方首领,还是兄弟子叔,林少康都要来看望一下。
  林少康来到的时候,我的前爸刚刚离开,我的漂亮的一脸忧愁的妈妈正在闷闷不乐地在一张雕花实木的老式床上铺设床褥。
  一看到秦雨菲,林少康怔住了,此女只应天上有,人间哪得几回见?
  秦雨菲的标致五官,曼妙身材,尤其那双顾盼有情又带点忧郁的眼睛,彻彻底底把林少康击垮!
  一向以伶牙俐齿著称的林少康,此时呆若木鸡。
  秦雨菲一抬头,却看见一个陌生的男子立在门前。
  林少康穿一件深蓝sè的中山装,一条灰sè的西裤。风度翩翩,清清爽爽。
  我相信一见钟情,林少康和秦雨菲就是一见钟情!
  “嫂子。”
  林少康回过神,嘴里轻轻吐出两个字,亲切而又自然,仿佛眼前这位美女是多年不见的老朋友。
  “你年纪恐怕比我还小呢。”
  秦雨菲羞赧一笑。
  “chūn明哥比我大,我就应该称你嫂子。”
  说到林chūn明的名字,林少康的心里竟然有些醋意。林chūn明何德何能何貌,却让他独享花魁?
  林少康看着差不多整理妥帖的床,再瞄一眼眼前这位美女丰满的臀部,禁不住心猿意马,心想,要是能在这张床上与她共度良宵,则今生无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