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望乡村

作者:夏愚

  
  再说林氏三兄弟好不容易在铜锣湾获得一张暂住证后,低头做事,低调做人,一心只为田间事,不敢与人争是非。老大老二陆续娶了媳妇。他们白天在田上辛勤劳作,晚上不忘在床上奋力耕耘。老大林达的媳妇生了七个儿子,三个女儿,老二林茂的媳妇生了五个儿子,五个个女儿,老三林盛的媳妇生了六个儿子四个女儿。很凑巧,他们的子女的总数不多不少刚好都是十个。此时的他们就像抗战时期的八路军,在默默地发展自己的力量。
  林家进驻铜锣湾,让一湖平静波澜不兴的铜锣湾产生了鲶鱼效应,让姜家人有了危机感,听说姜家族长也就是林盛的泰山曾发出一声感叹,总有这个时候,林家人终究要超过姜家人。
  八路军显示自己的力量是彭大将军发动的百团大战,林家兄弟显示自己的力量是第一次人口普查。就人口而言,林氏家族在铜锣湾取得了优势地位。当然,林氏姜氏家族的矛盾不似国共矛盾那样不共戴天,他们互相通婚,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基本上都是亲戚关系了。
  就林氏家族而言,三支枝桠,老大林达那支,人丁最旺,老三林盛这支,人丁逊于老大,富贵却是稍胜一筹。地主资本家多,做官的也多,最大的官做到国民zhèng fǔ吉林省省zhèng fǔ秘书长。老三林盛那支传下来的,有一个特征,大都是络腮胡子,纵然不是络腮胡子,脸上的内容也比常人丰富一些。所以由此推断,林少康、李chūn明都是林盛的一脉后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