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望乡村

作者:夏愚

  
  “部队首长下来视察,战士们列队接受检阅,这是个固定仪式,通常首长一句问候:‘同志们好!’战士们答一句:‘首长好!’然后首长又一句:‘同志们辛苦了!’战士们就再答:‘为人民服务!’有一次,一位首长别出心裁加上一句:‘同志们晒黑了!’大家不知如何回答,面面相觑,沉默一会,忽然爆发一声:‘首长更黑!’”
  我哈哈一笑,说:“答得妙!真是一语双关!范书记,是发生在你们连的故事么?”
  “不是,我也是听来的,也不知是真是假。另一件事,却是真实的。我们团一个副团长是个大老粗,没有多少文化,平时很少在会上发言讲话,有一次团长政委都不在家,恰恰这时,有一支慰问团下来慰问,必须这个副团长出面,副团长就让文书写好稿子,自己照着稿子念,还让文书在比较复杂的字后面用括号注上其他更简单一些的字,以免念错。
  虽然准备充分,却也出了差错,闹出笑话。
  副团长拿着稿子念道:‘慰问团的同志们,你们好,对于你们的到来,我们表示哀心感谢!’读到这里,副团长发现错了,就纠正道:‘错了错了,是括号――中心感谢!\'然后,又接着往下念:‘你们慰问团长途跋涉来到我们团,’这次,这位老兄读音倒是没念错,音节又错了,把长途跋涉分开来念,念成‘你们慰问团长――途跋涉来到我们团。’旁边就有人提醒他,‘我们团长不姓途,姓张。’副团长就瞪着一双牛眼,大骂那个写稿的文书:‘玛德,连慰问团长姓什么都没问清楚,搞什么搞!”
  我大笑一阵,说:“要是那个慰问团长刚好姓涂,就没事了。”
  我们天南地北聊了大半夜,我迷迷糊糊刚合上眼,就看见周敏敏静悄悄溜进来,也不吭声,就爬上范正大那张床。
  不一会,就听见床咯吱咯吱一阵响。
  我心想,完啦,我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我想坐起来看个究竟,却浑身无力,我想喊一声jǐng告他们,却喊不出来,喉咙像被什么东西卡住了。
  忽然,就看见范正大坐起来,看着我狞笑:“谷子,你真以为世界上有免费午餐?你太天真了,太幼稚了。周敏敏第一次**,换来主角的位置,叶诗文**,换来干部身份,周敏敏这一次**于我,是求我帮她办事。一切的一切,都要付出代价的,哈哈!”
  范正大周正的脸庞扭曲了,他正大光明的形象,此刻在我心中轰然倒塌。
  女人的呻吟,男人的浪笑,刺激我的耳膜,刺激我的神经,我愤怒我疯狂,但我无能为力,只能双手紧紧攥着床单!

上一篇:第110章同居一室 下一篇:第112章一场噩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