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望乡村

作者:夏愚

  
  我在公共厕所碰见鹰眼主任。我刚要进去,就看见提着裤子出来的教导主任,我就忍忍憋在小肚子的那泡尿,在拐角处等到他。
  我说:“教导主任你亲自解手啊!”
  鹰眼主任瞥我一眼:“解手还能代劳吗?”
  我说:“我有个重要信息,不知道主任你有没有兴趣。”
  “我没兴趣,也没功夫。”
  鹰眼主任冷冷地说,抬脚就走。
  “这个信息关系到主人您,关系到你的仕途升迁。”我煞有介事地说。
  鹰眼主任怀疑地看着我,停住脚步。
  “公社蒋主任亲口告诉我,王校长要高升到公社当分管教育的副主任,校长的位置就有了空缺。你当然知道,我跟蒋主任如果我可以帮忙。”
  我故意吞吞吐吐地对鹰眼主任这样说。
  我还欲擒故纵:“当然,如果主任对这个位置不感兴趣,那就算了,就当我没说。”
  我知道,鹰眼主任在教导主任这个位置上呆了十一年之久,一个抗日战争加解放战争的长度,几次有升为校长的机会,都被人家给挤掉了。
  鹰眼主任果然动心:“林谷,有机会引见引见。我去拜访一下蒋主任。”
  “主任亲自去拜访,目标太大,学校班子调整,正是敏感时间段。林谷愿意代劳。无非送点礼什么的,再帮你美言几句。”
  “行,林谷同学,这件事就拜托你了。要买些什么礼物才好呢?”
  鹰眼主任果然上钩。
  我说:“两瓶酒是肯定要的,再买一只*。”
  鹰眼主任忙不迭地答应:“行行行,我就去买。”
  “还有,”我说,“ 再买一些香纸蜡烛。”
  “买这些干嘛?”
  鹰眼主任怀疑地看着我。我心里一激灵,是啊,哪有买这些送礼的?好在我心眼活,我说:“主任,蒋主任是个孝子,不是中秋节快到了吗,他想去给他父亲上坟,需要这些东西,但这属于封建迷信活动,领导干部哪能搞这些东西,所以必须悄悄进行。你顺带买这些送过去,那是雪中送炭,蒋主任一定很高兴。”又是一个星期天,我提着鹰眼主任“孝敬”的东西,约了大春,去给叶畅文上坟。
  叶畅文就葬在村子的一面山岗上。
  我们路上正好碰上叶畅文的家人,其中也有叶畅文的漂亮姐姐叶诗文。估计刚才他们也是给叶畅文上坟去了,提着一包东西,裤腿上还沾着泥巴。
  叶诗文看着我们手里的东西,问:“你们这是去哪呀?”
  我回答道:“我们去给叶畅文上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