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望乡村

作者:夏愚

  
  这个夜晚,我老爸翻来覆去睡不着,床上像洒了一把图钉,仰着睡不是,卧着睡不是,侧着睡也不是。
  我平时睡得早,这晚偏偏睡得迟,所以老爸的瞎折腾我听得一清二楚。
  折腾一会,我老爸就从床上坐起来,踢踏着一双人字拖走出房间。
  我也从床上爬起来,躲在自己的房门后边偷听着,我知道,我老爸一准又去“央求”我妈妈。
  果然,就听见老爸的声音:“雨菲,你开开门。”
  那声音弱弱的,怯怯的,像开口向人借钱借米。
  “什么事?睡啦。”
  “春柳,求你啦,我实在憋不住了!”
  “不行!”
  妈妈斩钉截铁的声音,穿过深邃的夜空,传到老爸耳朵里,也传到我的耳朵里。
  我从大春那里获取的知识里,已经猜到,老爸向妈妈央求的就是男人与女人的那些事。我不知道我的妈妈是不是得了人们说的那种“性冷淡”病,反正我知道,老爸的无数次央求都是与失败告终。这一次也不例外。
  三十如狼,四十如虎。我老爸时年正值如狼似虎的年纪,怎忍受得了独守空床的寂寞?
  不要以为我老爸招到老妈的拒绝,就会立即缄口,我爸在这件事上,出奇的难缠。你们说,一个男人竟然会为一个女人的身体低声下气、苦苦哀求,而且这个女人又是自己法定的明媒正娶的妻子,那是怎样的一种悲哀?
  偏偏我的妈妈又是这样固执。任凭我的老爸磨破嘴皮,归根到底就是两个字――不行!
  我忽然觉得,我老爸是那样可怜,像一个沿街乞讨的乞丐,不,连乞丐也不如,乞丐乞讨,总有些许收获,而我爸的乞讨注定是一无所获。我忽然又有些后怕,正如大春说的,女人要跟男人睡觉后,才会怀孕生孩子,好在妈妈生我在前,“性冷淡”在后,要不然,这个世界上就不会有我了。
  对狗们屁股对屁股那件事耿耿于怀的不仅是我老爸,还有张万全张校长。他不仅对他的妹子张万清破口大骂(尽管得理不饶人的张万全没有占到上风),还盯上了我,说是我为狗们不光彩的行为呐喊助威扰乱了人心,扰乱了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还说,狗是畜生,它们没有选择和控制自己行为的能力,而我是一个有正常思维的人,一个新社会的学生,不去制止,反而添柴加火,制造声势,思想意识就大大的有问题。最后,张校长不容置疑地说:“林谷,鉴于你的可耻下流的行为,你必须写一篇深刻的检讨,写好之后,直接交到我这里!”
  张万全不仅是我的邻居,还是我的校长,要害就在这里,所以不管我愿不愿意,我都得写一篇“深刻”的检讨。还在我的语文成绩还不算差,写这样的东西也不是第一次。再说了,比起老爸煽我的耳光,这又算得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