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望乡村

作者:夏愚

  
  张万全是小学校长,张万全当小学校长并不是因为他文化有多高,而是因为他出身好,父亲是贫农,祖父也是贫农,所谓的三代贫农。凭着这好出身,粗通文墨的张万全就当上了我们村的村学校长。我们的村子全称叫“铜锣湾村”,我们的村学就叫做“铜锣村小学”。
  张万全有个妹妹,也是不能不提到的一个人物。因为他这个妹妹后来跟我老爸“好了”, 再明白一点地说,张万全的妹妹后来跟我老爸发生了关系,也就是大春说的“睡觉”。
  张万全的妹妹名字叫张万清,人不高,又胖,尤其两只*,圆滚滚的,就像塞进衣服里面的两只皮球,我总是担心着,一不小心它们就要撑破衣服滚出来。
  反正在我的眼里,张万清长的一点也不好看。跟周敏敏相比,简直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周敏敏,就是我的小学同学,单眼皮,瓜子脸,笑起来脸上两个小酒窝。浅浅的,圆圆的。
  我说周敏敏好看,没有非分之想,更没有邪念,因为那个时候我还没有发育到那个程度,对男女之事还是一窍不通。我就是看着周敏敏觉得舒服,看着顺眼,仅此而已。
  周敏敏不跟我们一个村,听说她的父亲还在县城那个单位上班,这让我们这些乡下孩子格外艳羡。
  这里还要顺便说一下,我的父亲本来也是有工作的人,只因三年困难,就躲到乡下的家里来了,这一躲,我们一家就成了农村户口。因为这件事,我妈没少跟我爸唠叨,说我爸立场不坚定,咬咬牙也就过去了,挺一挺,咱们也还是城里人,有定量粮油,每个月还有猪肉肥皂供应,多好。
  我母亲是个非常爱清洁的人,所以对肥皂情有独钟,记得有一次,我的舅舅从很远的城市来探望我们,临行前,问我的母亲,需要带些什么(我的舅舅在那个城市的供销社工作,是个油水部门),我们当时多么希望舅舅带一些饼干糖果之类的东西呀,可是母亲什么也没要,就让舅舅带了十块肥皂过来。
  

上一篇:第二章 偷听 下一篇:第四章 我的住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