艳绝乡村

作者:吴良

  “哦?二牛啊,我也知道玉玲的死对你的打击很大,可是你也不要太过激动嘛。之前你也看到了,玉玲是自己用剪刀刺死自己的,这点很多人都看到了啊!你怎么会突然说玉玲是被人谋杀的呢?咱们南平村的人一向都是安分守己的人,怎么可能会有那种胆大妄为之人呢?”
  朱家荣心里是把胡二牛这个不开眼的混蛋骂的是体无完肤了啊。本来他是想让这件事情就当成是自杀身亡也就算了,那样的话上面追究下来也不会有太大的问题,毕竟人家想不开,那总不能找他这个村里的一把手不是?可是如果事情真的和胡二牛说的那般,是有人谋杀了黄玉玲的话,那他这个村委书记的责任可就搭着咯。
  李强见到胡二牛盯着自己的眼神充满了仇恨,便心知不妙了。这家伙肯定是想趁着这个机会把脏水往自己的身上泼。
  果不其然,朱家荣的话还没有说完,胡二牛便一脸冷笑地对大伙儿说道:“大家都是乡里乡亲的,我相信大家伙都没有那么大的胆子,可是你们没有不代表咱们村别的人也没有。”
  “胡二牛,你既然都说咱们村都没有那种胆大的人了,那你难道是以为别的村来人杀了你家玉玲?”有人开口问道。
  胡二牛冷冷地看着面色有些难看的李强,心想李强啊李强,以前不是很嚣张么?你不是以为自己是县长的干儿子就了不起了吗?当着老子的面搞老子的婆娘,今个老子倒是要看看你那个县长的干妈还怎么保住你。
  想到这里,胡二牛阴沉一笑,手忽然朝着李强所在的方向一指,怒气冲天地说道:“大家看看,这人是谁?”
  “强子?”
  “这不是玉凤家的强子吗?”
  “对啊,胡二牛这是啥意思?咋指着强子呢?”
  “废话,他指着强子自然就是说李强那小子是杀人凶手了。”
  “不能吧?强子虽然顽劣了一点儿,可是人品还是不错的啊,咱们村里的西瓜能够大卖一番,这还得多亏了他呢!”
  “对,我看也不可能,强子没事儿干啥要杀黄玉玲啊,那不是吃饱了撑的慌嘛!”
  一时间,村里的村民都为李强说话。这些村民们很是厚道,谁给他们带来过好处,他们便觉得谁是好人。
  李强听到周围的村民叽叽喳喳地讨论着,心里也很是开心,看来做好事还是有好报的啊!难道这就是师傅他老人家说的因果?
  想到这里,李强上前一步,走到胡二牛的面前,冷冷地看着胡二牛,说道:“胡二牛,我敬你是长辈,喊你一声叔,可是今天你却这般的诬陷我,我是绝对不能够就这么算了的。你如果不给我一个过的去的说法的话,别怪我李强不讲情面!”李强的话言辞灼灼,说的胡二牛也有些胆战心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