艳绝乡村

作者:吴良

  李强怎么说也都是少年人心性,性格里头本来就透着叛逆,可是余青青的父亲却一而再再而三的对他这般说话,心里自然的气自然难咽下去,结果他在余老的父亲身上居然看出了一个非常有趣的问题。
  这个问题其实并非出在余青青的身上,相反,而是出在外面余青青的母亲身上!
  如果说这个老人是余青青的养父的话,那么外面的那个老人则是余青青的亲生母亲!
  李强知道,如果自己没有看错的话,当年的余青青的母亲,肯定做过一些对不起余老的事情。想来到最后这位余老也知道了妻子对其做出的不忠之事,可是因为怀着对妻子的爱,所以肯定给予了原谅。
  想来这次如果不是李强捅破这件事情的话,想来他们便想着要把这件事情带进棺材里头去的!
  “站住!”
  余老听到李强的话,立刻愣在了原地,他的脸上满是复杂的表情,哪一个男人不希望自己的女人只对自己一个人忠诚?可是这个世界上充满了太多的诱惑和残酷!所以,当年他的妻子为了他,而做出了一些自己不情愿的事情,本来以为这件事情过去就过去了,谁知道,自己的妻子居然还怀上了孩子!
  本来余老也不会知道余青青不是自己亲生所出,不过又一次的体检却知道了事情的缘由。
  听到余老还是用这幅口气和自己说话,李强嘴角冷笑,只是稍稍停顿之后继续朝着外面走。
  “小兄弟,拜托!”
  就在李强的手已经按在门把上的时候,余老的声音缓缓地响起,充满了颓败和苦涩的味道。
  李强闻言,这才缓缓地转过身去,可是他却发现,这个老人的腰杆和之前似乎有了很大的区别,他的腰杆不再是之前那样的笔直,而是有些佝偻了起来!
  看着余老这样,李强神情一顿,心中忽然一阵黯然,他觉得眼前的这个老人似乎很是悲哀!一个男人,帮忍受着妻子做出背叛自己的事情,虽然妻子是为了他自己好,但是他心中还是非常的痛苦的,这也是为什么余老这么多年来一直都把余青青视如己出的原因。
  “余老!有些事情,看来了,也就豁达了!”李强也不知道该怎么安慰眼前这个心伤很重的老人。
  感觉到李强语气之中的同情,余老苦笑着摇了摇头,说:“是啊!是我自己没有看开!这么多年了,虽然我一直都把青青当成是自己的亲生骨肉,可是每每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我的脑海中便会浮现出那张亲子鉴定单上的结果!”说着,他严肃的脸上满是凄楚,紧紧地看着李强,“你也是一个男人!如果你遇到这样的事情,你会怎么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