艳绝乡村

作者:吴良

  听了秦素颜的话,李强立刻回过神来,穿好衣服看了秦素颜一眼,轻叹一声,朝玉凤婶儿的房间走去。
  走到玉凤婶儿房间的门口,李强停下了脚步,看着坐在床边盯着某处发呆的玉凤婶儿,停了停脚步,轻轻地走了进去。
  听到李强的脚步声,李玉凤的身子微微一动,不过却没有转身,似乎还在生气。
  “婶儿……”李强走到李玉凤的身边,伸了伸手,最终还是放了下来,缩了回去!
  “坐吧!”李玉凤淡淡地说了一句,深深地叹息一声,转过身子,朝李强招了招手,说:“来,到婶儿这边来坐坐!”
  李强微微一愣,点了点头,走到李玉凤的身边,挨着她坐了下来。
  “婶儿……我……”
  “好啦,别说什么了。”李玉凤看着李强为难的模样,微微一笑,看着这个自己亲手抚养长大的男孩,不,应该说是男人了,“你长大了!”
  是啊,他长大了。是个男人了,不再是当初那个嗷嗷待哺的男婴了。可是为什么她的心中会这么的难受呢?
  看着玉凤婶儿脸上的表情,李强心中满是酸涩,紧紧地抓住了李玉凤的手,“婶儿,对不起!”
  “傻孩子,有什么对不起的?这是好事儿,你长大了!”李玉凤瞧见李强自责的模样,轻笑着,也紧了紧他的手,“如果你真的能够和你素颜姐姐好的话,婶儿这心里反而会很高兴!”
  李强看着李玉凤脸上的表情非常的诚恳,绝对没有任何的牵强之言,也有些愣住了。
  李玉凤呵呵一笑,看出了李强脸上的疑惑,“傻小子,是不是以为婶儿在埋汰你?”
  见玉凤婶儿似乎真的不再生自己的气了,李强的心情也好了许多,笑呵呵地说:“婶儿,你这还真的有点儿埋汰我的意思。”
  “呸!”李玉凤见李强笑了起来,玉葱般的手指在他的额头点了一下,说:“臭小子,婶儿还埋汰你啊?虽然你不是婶儿亲身的,可是却是婶儿给带大的啊!”说到这里,李玉凤的情绪又再次低落了起来,“唉,可惜啊,可惜你大了,总有一天要从婶儿的身边飞走。”
  瞧见玉凤婶儿忧伤的模样,李强的鼻尖一酸,心里非常的难受。李玉凤发现了李强眼眶红红地,赶忙骂道:“傻小子,眼红个啥呀?你呀,要是真的能够和你素颜姐姐好倒是非常不错,至少她家事好,背景好,以后对你的发展也会有帮助。那样很好,很好~”
  “婶儿……”
  李强的声音有些哽咽了起来,看着玉凤婶儿脸上带着笑,可是眼泪却轻轻地无声地滑落着,他紧紧地抱住了她,“婶儿,你放心,不管如何,我都不会从你的身边飞走,我要永远和你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