艳绝乡村

作者:吴良

  他自己家的西瓜刚刚和秦宗凤谈好了价钱,如果这时候村里的西瓜也全都熟了,那他自己家的西瓜也就不值钱了。人都是自私的,李强虽然想帮秦素颜,不过他也不会拿自己和玉凤婶儿的好日子开玩笑。
  他决定了,等自己家的西瓜卖完了,再等等时间,帮别人家催熟了。
  中午的日头很大,李强躺在客厅的凉床上,左右也觉得睡不着,特别是听着老槐树上的知了从事不停的叫唤着,更没法睡了,“呸,叫唤个鸟毛,欠日的东西。”
  “我求求你了……”
  忽然,一阵哀求的哭泣声传进了李强的耳朵,声音不是很大,可是李强却听见了,显然距离不是很远。而且李强听出了说话的这人是谁——村里的俏寡妇陶桂英。
  李强对陶桂英生有好感和同情,一听到她的哭声,一个鲤鱼打挺从凉床上起来,套上拖鞋嗖的一下朝着陶桂英家冲去。
  李强家和陶桂英家离得不远,没跑好几步李强便冲到了陶桂英家。
  “桂英婶子,咋滴啦?你咋哭啦?”李强还未进门便喊了起来,走进门一瞧,不得了,这不是村委书记葛天宝么?对于葛天宝李强虽然恨的牙痒痒,可是却也不敢和他对着干,呵呵一笑,说:“哟,这不是书记嘛,在这里来帮助桂英婶子解决生活困难补助的问题啊?”
  “补助个屁。”葛天宝一双小眼睛露着凶光横着李强,恨不得一巴掌抽死他。
  他对陶桂英这个俏寡妇早就垂涎已久了,以前一直听村里人传言说她命硬啥的,而且又有村里的妇女主任杨玉兰帮着她。他一直找不着合适的机会敲打这个女人。这次正好,上面下达了命令,还派下来专员帮助村里提高农作物的产量。
  这下好了,他听到这个机会,觉得机会终于来了。
  上面派来的秦专员是为了镀金这一点葛天宝是一早就得到消息的了,所以,他也不指望这个秦专员能够给村里的经济作物带来多大的好处,反正只要往上面汇报的时候自己虚报个数字就成。官字两张嘴,还不任由着你说。
  但是葛天宝却是拿着鸡毛当令箭,他今个是来威胁陶桂英的,说陶桂英家的经济作物实在是太差了,这样是给整个村子的发展拖后腿,不行,要把她家的田地给没收了让别人家来种。
  这样的消息对于紧紧靠着那一亩三分地的陶桂英来说根本就是一个噩梦啊。
  她没有什么钱,平时也没有什么肥料什么的,那是真的等于靠着天收。也就是靠着这样的天收,她才勉勉强强能够糊口,有时候年头不景气一天也只能吃个两顿饭、这要是田给没收了,这不是逼着她死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