艳绝乡村

作者:吴良

  544
  李强犹如苍鹰见了腐肉,二话不说冲了了上去,急忙收在怀中,深怕被人抢了去。
  管理赌石这小块区域赌石的是一个中年导购原料的大叔,他见李强选了这里面最差的一块赌石,不免多看了李强几眼。当他发现李强身穿二三块钱的地摊货的时候,中年大叔微微叹了口气,原来是来凑热闹的。
  “大叔,这块赌石咋卖,我要了。”李强笑嘻嘻的搂着两块外貌丑陋的赌石,笑得合不拢嘴,样子要多丑有多丑。
  中年大叔淡淡笑了笑,走到李强面前劝道,“小伙子还是算了吧,你手里的赌石是不可能开出玉的,不知的花钱呐。”他苦口婆心的劝着,显然已经百分百肯定里面不会出玉了。
  “大叔,没事儿,赌石不是凭运气嘛,里面有玉,有玉。”李强嘿嘿笑道,当然他说的话没多少权威,也不会有相信,就像刚刚赵子鹏拱手相送赌石一样。
  在赌石界大家一致认为原料越大,越好出玉的几率越高,这已经是不成文的规定了。然后,当李强今天的超神表现后,赌石界这种“完美”原料高几率的方法被推翻了,从而还掀起一阵垃圾赌石原料变天价的风暴。
  这位大叔见李强不停劝解,实在无奈最后只收了李强几十块钱。
  “谢谢大叔,咦,这是?”就在李强准备离神选取其他赌石原料的时候,忽然发现一块被压着的赌石发出一道璀璨的墨绿。好奇之下,李强定睛一看,嘶,他倒吸一口冷气。
  发达了,发达了,草他娘的!
  “大叔,赌石里面有一种的墨绿色的翡翠,还发光的那种玉您知道吗?”对于赌石李强也可以说是愣头青,就连入门也算不上,因此对于眼前那快成色好色出奇的翡翠,他真不知道到底是啥玩意。
  嗯?对面大叔微微一愣,然后笑着说,“小伙子看来你也懂点这里面的知识嘛,如果是普通的墨绿的玉价格也就比普通玉价格高一点,也能值个好几十万。不过会发光那种就属于极品中的极品了,那已经不能称之为玉了,在赌石界那种会发光水灵得像大萝卜的玉叫做帝王绿。”
  帝王绿?难道那块赌石里面的货就是帝王绿,咕噜,李强抑制不住兴奋。平静了心情后李强又问,“那大叔,这帝王绿到底能卖多少啊?”
  “无价,如果硬要给个价钱的话至少也是千万,因为这东西太稀有了,我做这行十几年了,也就有幸见到过一次。传说帝王绿有驱邪避灾,招财进宝的效果,这种传说中过的东西肯定是大卖特卖,价格嘛,不好说不好说。”大叔摆摆手,眼神中-出现一丝希冀。
  没一会儿,赵子鹏与秦卿跟了上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