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乡村小说

首页 > 乡村小说 > 乡村小混蛋

六十一章我帮你把燕子弄上

  李傻子在阅览室里端端正正的写着谭秘交代的大字,包括有挂在乡政府上的对联,横幅,还有乡长办公室外的春联等等。总共得有几百个字,他一大早就来了,写到中午还没写完。

  李水根瞅见就肉疼,麻痹的,要不做这抄写员,这些字不得收个几千块?

  连中饭刘明德都让李家乐帮他打回来,他就在阅览室里盯着。一定要让李傻子在今天写完了,好交给过来的乡干部带回给谭秘。

  等饭来了,李家乐很不满的将饭往桌上一顿,也不看瞪眼瞧他的刘明德,就回办公室去了。

  “好啦,先吃饭,吃完饭再写。”

  刘明德还很人性的拍拍他。

  李傻子翻了个白眼,低头吃饭。

  李水根跑回家去吃了,他那碗蛇血还没喝完,专门留了半碗,等这白天喝。黄桂花也没出去,在家等他。

  吃得七七八八,就见董玉兰进来。

  李傻子一瞅她就想笑,可又偏得正经的问候声婶子好。

  “你咋来了?”

  刘明德有点惧内,瞧她就心里毛。

  “燕子回来了,你咋还在这儿,中午也没休息?”

  燕子是刘明德的女儿,才十六,在县中读书,成绩倒不错,能指望成为李庄第二个大学生。平常都呵护得紧,当成掌心的宝,连她弟都比不了。

  要说重男轻女,刘明德家倒没这回事。

  “她不说明天到家吗?成,我过去瞧瞧。”

  李傻子想着刘燕的模样,还有印象的是她去县中读初中前的事了,刘明德家离他家远,以前也不怎么走动[子午书屋]。又差了一岁,这四五年都在县中,除了春节,寒暑假都不常回来。

  最深的记忆就是她扁着嘴拿石头砸他家玻璃的事了,那事也怪他,那时脑子还没好,拿了把牛粪把刘燕的脸给涂了个遍。

  小丫头当年可不咋的,模样瞧着也随她爸的多。

  想着呢,就听到外头笑声不断,一个梳着双马尾的女孩跟董玉兰走进来,刘明德提着个大包,不消说,那女孩就是刘燕,那大包是她的行李。

  “咋啦,不认识了?这是咱家燕子,燕子,你也不认识他了?他是你水根叔家的小满哥。”

  刘燕穿的是淡蓝色的羽绒服,脸算是张开了,模样俏丽,咋看都像董玉兰多些,皮肤很白,跟羊奶似的,穿的厚了,瞧不见胸多大。只是她那眼神,咋怎么有种高人一等的视角呢?

  董玉兰听要叫李傻子小满哥,她也不乐意:“就那个李傻子,你记得吗?记不得就算了。我带你回家。”

  刘燕高高昂起头,也没跟李傻子说话,就出去了。

  “我这妹子就这性子,你别往心里去。”刘长军捧着碗从外头进来,碗里的饭扒了一半。

  “我哪能往心里去,到是你,”李傻子嘿笑声,“董婶那身子,你都能钻,你能啊。”

  刘长军手一哆嗦,饭都洒出来一地。

  “昨晚在偷听的人是你?”

  “咋啦?敢干还怕人听了?你没瞧见董婶,人家一点都没在意吗?”

  李傻子满脸坏笑,刘长军跟个斗败的公鸡一样,垂着头:“你想咋办吧?”

  总不能杀人灭口吧,杀了李傻子,那李水根不得跟他拼命?为董玉兰那女人,也犯不上[子午书屋]。

  “你俩多久了?”

  “快五年了,草,我那时也不晓事,被她压着脱了裤子,就不清不楚的没了第一次。这说起来就是笔糊涂账。后来我每次回村,她就把我拽去野草堆里……麻痹的,你当我愿意啊,跟头母猪似的,压我身上时,我都快喘不过气了……”

  这心里的秘密压了五年,终于有个诉说的对象,刘长军就一股脑的全抖出来。

  李傻子听得津津有味。

  “你咋不反抗?”

  “我能反抗吗?我说不干这事了,她就说要告诉我大伯说我她……”

  噗嗤!

  李傻子快喷饭了,这刘长军也就打架厉害,这脑子里都是屎。

  “你还笑?小满,这事你别跟你爸说……”

  “跟我爸说个啥?没意思。”

  “那你打算要我帮你办啥事才肯守这秘密?”

  “见你还没笨到家……”

  被个傻子这么说,刘长军脸都快黑了。

  “你先帮我把胡雷给处理了,接下来该怎么办,我再想想。”

  刘长军又问了几句,李傻子都没搭理他,见李水根进来,他忙找个借口捧着碗出去了。

  “你刘大伯,想跟你认个亲,就他家那个燕子,咋样?”

  “二妮咋办?”

  “嗬,还想着呢,”李水根弄张椅子反着坐,“你知道她去实习吧?实际就是打工。她去那地方叫东莞,我跟人打听过了,那地方,嘿,是个女的进去了,白的都能染成黑的,你还巴望她能好得了?这过年也没回来,指不定跟男人跑了……”

  李傻子哼哼地说:“你就胡咧咧吧。”

  “嗬,你还别不信,你不信就去问问前村的毛赖,他前几年不就在东莞的电子厂吗?那是个啥环境,你问他就清楚了。”

  “毛赖的话你也信?成天胡吹大气的,嘴里十句能有三句真话就不错了。”

  他没和李水根说,二妮给他打过电话了,说是要跟朋友去厦门玩,在鼓浪屿过年。

  “嘿,你不信就不信吧,你爸跟你摆摆。燕子模样不比二妮差,再说呢,人家是高中生,这二妮读的是中专,这一摆就差了。跟着燕子就要考大学,我瞅嘛,准能考得上。这要考上了就是咱村第二个大学生,嫁给你,你还觉得亏了?”

  “这是刘明德让你来说的?你问过董玉兰的意见吗?”

  “问她做啥?”

  “刘家是董玉兰做主,人家才是刘家的主心骨,你不知道?”

  李水根一怔,就琢磨起董玉兰了,这母猪他瞧见就心头怵,找她说这事,她能瞧得上小满?

  “瞧你就知道没问过吧,人家董婶可不想把女儿嫁给你儿子。”

  李傻子说完挥手道:“行了,我写大字呢。”

  李水根边想边走出去,他一走,刘长军就又转进来了。

  “要不我帮你把燕子弄上……”

  “你咋这么下流呢?”

  李傻子鄙夷的瞅他:“刚的话你都听到了?我就实话跟你说,我就不想要燕子,你爱弄,你去弄去。”

  “嗬,还挑食?”刘长军挤过来,“你不知道吧,燕子水灵着呢,模样你刚也瞅见了,那身段子,嘿,不差。”

  “滚一边去,你就这么把你表妹卖了?”

  李傻子提笔写下“春去秋来又一年”七个大字,咬着笔杆就想下面写什么。除开谭秘给写的,还有些让他自由挥的,都是挂家属院里的春联。

  “嘿,卖不卖的,说的咋这难听咧?我这不就为她着想吗?你想想啊,她要考上大学了,那是喜事,这要考不上呢?那不白瞎读这几年了?你别瞧她拿鼻孔看人,实际上嘛,好处得很……”

  “让你滚你咋不滚呢?我这忙着呢,过完年再说。”

  刘长军嗫嚅了一会儿,看他真忙,这才走了。

  把大字写完了,搭得满室都是,这得等墨干了,才能卷起来。跟乡里来的干部交代完,李傻子就晃悠着出去了。

  “李小满!”

  还没走到家门口呢,一声娇喝,他顿时转过身去,瞧着刘燕。

  “你肯跟我说话了?我还以为你去县中就变哑巴了……”

  “你少跟我贫嘴,我问你,是不是你让你爸跑我家提亲去了?”

  “啥?”

  李傻子一惊,该不是李水根脑子一糊涂,跑刘明德家去了吧?越想越有可能,咋一个下午也没见刘明德再来村委会呢[子午书屋]。

  “哼,你少痴心妄想了,就你这傻子,也想娶我,我……”

  李傻子抬手就一巴掌过去,打得她脸上红肿一块。

  “你敢打我?!我爸是支书……”

  “我爸是村长……”

  李傻子装疯卖傻,上去就把她身上的羽绒衣给剥下来。吓得她脸都红了,里头穿的是套头衫,再往里是件薄t恤。

  这天飘着些雪,村里也没人出门,都猫家里。

  “你要做什么?”刘燕惊魂失魄的说,双手捂在胸前。

  “你就是喊破喉咙也没人听得到,我就在这里把你日了……”

  “你敢!我……”

  不是敢不敢,李傻子连她套头衫都给剥了,就剩那薄t恤。

  刘燕急得眼泪都快流出来了,可李傻子不动了,就忙瞧过去,见他盯着自己胸前,双手又捂上去。

  “你敢摸我,回头我让长军哥收拾你。”

  李傻子嘿笑声,把衣服扔给她:“本来想日你的,你瞅瞅你那,还没育,日起来也没个瘾头……”

  “你胡说什么?”刘燕勃然大怒,“谁说还没育的,你眼睛让大雁啄瞎了?”

  说着她一挺胸,李傻子就笑:“屁话,跟个男的一样就叫育了?”

  他讽刺说:“是,育了,育好得不得了。”

  刘燕愤怒的抄起一把雪,熟练的揉成一团,砸在李傻子的脸上。

  “滚蛋!”

  她憋着哭,抱着衣服就往家里跑。

  “老子帮你说亲,你咋把人家弄哭啦?”李水根一回来就吼。

  “没成吧?”李傻子探

  子午书屋(ziwushuwu.com)

上一篇: 第六十章野地媾合 目录 下一篇: 第六十二章插班生

 

· 推荐:村野小邪医 重生农家小媳妇 留守村长的艳福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