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野诱惑

作者:青椒豆腐

  “你!!无耻!无耻之徒!!”

  人都是有求生欲的,即便是再怎么邪恶,再怎么冷血的人,真正到生与死的边缘时,绝对都是渴望生的。而轩辕侯的冷血,人性泯灭从来都是对别人,而不是对他自己的。

  在他的心里,这世间的所有人,所有事,就算包括亲生儿子,都比不上他的命重要,都可以为了他做牺牲。所以,若说世间最不想死的人,绝对是他轩辕侯!

  可笑么?的确可笑!身为天下第一绝顶高手,竟然是最怕死的一个!而且竟然可笑的在这里谩骂。

  看着轩辕侯丝毫没有高手样子的骂街,苏羽冷笑一声,言语中尽是嘲讽地说道:“无耻?我能和你比?开国际玩笑,要比无耻,我他娘的八匹马都追不上你个畜生!谁还能有你无耻,有你卑鄙?好了,现在说什么都没用了,拿出你最强的手段,一招定生死吧!”

  眼见已经没有回转的可能,极度不甘地看着苏羽身后那他梦寐以求了八十年的化龙池,轩辕侯狠狠一咬牙,竟是并指如剑,一指向着自己的心脏刺去。

  “以我心头精血,凝聚无上真身,上古战神请出手吧!炎帝真身!”

  下一刻,只见轩辕侯的心脉伤口处,三滴精血迅速冲出,就像沟通了天地一样,整个天地瞬间变色,四方八荒的天地灵气全部在这一瞬间向着这里凝聚而来,以一种不可思议的速度尽数没入轩辕侯的身体。

  而后,轩辕侯的整个身体立即开始了异变,整个人身形瞬间暴涨至一丈,筋肉暴突,周身的灵元之力变得血红火红,通天彻地的杀戮的红,在其头顶竟然出现了一尊火红灵力凝聚的帝王之冠!

  炎帝真身!竟然真的是炎帝真身降临!这门已经失传了许久的医仙门禁术竟然再次出现了!

  之所以被称为禁术,完完全全是因为这种术法发动召唤上古战神投影,是需要以全身精血燃烧为媒介,将全身血液百分之九十的血液全部燃烧,换来一次上古战神附体的机会,爆发出当年征战天下的炎帝之威。

  燃烧百分之九十的血液精血,寻常人早就死了,就算是修真者与武者,还是绝顶高手,也绝对是离死不远了!这一点,身为完整的炎帝神农经修炼者的苏羽,自然是十分清楚的。

  所以看着轩辕侯竟然用处这招禁术,苏羽也不由得一惊,不过转瞬便是一阵冷笑,“呵呵,看来这世间最强的还是医仙门,就算你这种无耻冷血的畜生、叛徒,依旧在使用医仙门的禁术。不过你觉得,使用了禁术之后的你,还会有机会么?”

  大手一挥,苏羽震天一吼,“万剑残光!”

  这一吼之后,整个天空再次变色,轩辕侯所凝聚的那四方八荒的气息,竟然忍不住地向着苏羽这里涌来,而且整个化龙池也震动了起来,自那水面之下,不断地有圣洁纯白的气息涌出,涌向苏羽的身边。

  万剑残光,再次出现,向着轩辕侯猛攻而去。

  “小子!受死!”怒吼一声,幻化炎帝真身的轩辕侯手执长剑,丝毫不理会那万剑残光,向着苏羽直接冲杀了过来!

  然而在下一刻,一个令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事情发生了。原本是生死相搏拼杀的轩辕侯,在临近万剑残光,急速接近化龙池的瞬间竟然将手中长剑猛地向苏羽扔来,而后整个人瞬间一跃而起,凌空向着化龙池直接跳了去。

  看这样子,他的目标竟然是化龙池,从头至尾都是化龙池!甚至不惜使出了禁术损耗百分之九十的血液,也要冲进化龙池!

  而且这一次孤注一掷,轩辕侯显然就要成功了。因为他的身形距离化龙池,已然不足十米,而苏羽和季瑶因为躲避那一剑迅速闪开之后根本还没来得及抽身。

  如现在轩辕侯满脑子都是在想,自己的梦想终于实现了,终于能穿过化龙池,终于能进入那个新的世界,能够变得更强了。为此虽然损耗了百分之九十的血液,但只要进入了那个世界,立刻藏起来疗伤,以他逆天的医术,耗费几十年一定会回到巅峰的。

  而且化龙池里升起的那股白气,苏羽身上使出的那白色力量,实在是太强大了,而且绝对是来自于那个世界的。所以对于轩辕侯来说,只要能进入那个世界,一切都是值得的!

  但理想很丰满,现实从来都是骨感而残酷的。正当轩辕侯狂喜不已地就要落入化龙池的瞬间,一道愤怒的娇喝传来,一个纯白身影闪电般的冲到了他身前,向着他狠狠一击!

  “想走?没那么容易!给我回去!”

  此刻能行动,并且能出现在这里的白影,除了周颖还能是谁?原本周颖将大家带离之后立刻就折身返回想要与苏羽并肩战斗,但刚刚接近战场便看到了眼前这一幕。

  她深知就是这个人害了苏羽全家,害了苏羽一辈子,而苏羽毕生的目标都是斩杀这个人复仇,她怎么可能允许苏羽的仇人在眼前跑掉!所以想也没想,周颖直接将绝阴之体的潜力催持到了极致,将体内所有的力量在一瞬间全部使出,闪身至化龙池上,迎着即将落入湖面的轩辕侯使出了平生最强的一击,不计代价的一击!

  “啊!!!该死!!!该死的女……人!!!”

  突如其来的周颖,轩辕侯根本防御不住,而且对方身上也是那种纯白的力量,他本身又是将所有的力量全部用于逃跑的,根本来不及抽身攻击。这就使得刚一接触,轩辕侯的身形瞬间被周颖击飞,生生的从化龙池上打飞了出去,高高的冲入了云霄!

  然而这一击,周颖也付出了惨烈的代价,手骨腿骨断了一大半,全身筋脉震断了大半,一口鲜血猛地喷出,身形直接坠向了化龙池。

  “小颖!!!”见到此状,苏羽心痛的一声大呼,看向轩辕侯的双眼血红无比。

  “轩辕侯!我艹你祖宗!!!”

  但此刻不灭杀轩辕侯的话,周颖付出的牺牲就毫无意义了,只得飞升冲向云霄,“瑶瑶,快去救你大嫂!”

  与此同时,神识锁定轩辕侯的苏羽,仰天一声怒吼,“万剑残光,万剑归宗!!!”

  顷刻间,万道剑光再次出现,向着轩辕侯疯狂地冲了过去,直接破开了轩辕侯的炎帝真身,没入了体内。

  下一刻,那万道剑光竟是直接在轩辕侯体内凝成了一柄无上古剑,铿然立于云霄之巅。而轩辕侯的整个身体,在那无上古剑凝成的那一刻,轰然爆裂,彻底的变成了尘埃。

  万剑残光,万剑归宗。集数万柄仙气之剑的威能为一体,凝成一柄无上古剑,剑气剑意杀气杀意威能全部融为一体,凝为一点!至强绝杀,绝杀至强!

  ……

  一月之后,从前的玉虚宫,现在的昆仑山圣地,琼霄殿。

  “苏羽,你真的不跟我们一起走么?你如今已经成为这世间最强之人,踏入了神境第三步,成为了古往今来第一人,那个世界才应该是你的天空。你真的不去么?”伤势痊愈的清虚子,站在化龙池边问道。

  “呵呵,世间最强?我不觉得,未来属于我的路还有很多很多,或许几百年后我也会踏入那个隧道,进入另一个世界,但肯定不是现在。现在我的追求其实挺简单的。”淡然一笑,苏羽笑着说道。

  “嗯?什么追求?”清虚子好奇的问道。

  坐在正殿的首座之上,苏羽自豪地一笑道:“睡觉睡到自然醒,数钱数到手抽筋,老婆孩子热炕头,娘亲面前尽孝道,就是这些了。我原本就是个逍遥之人,那个世界,的确不适合我。再说,你看我的这些家眷们,一个个全都怀有身孕了,一下要添这么多孩子了,我能走得开么?哈哈,所以前辈你放心的去吧。”

  “呃……还……还真是如此……那好吧,既然你不愿意去,那清虚子也就不强求了,只要你记得,不论何时何地,我清虚子永远都是你的朋友就足够了!他日如果要去那边,记得第一时间去找我!”

  “哈哈,一定一定!反正化龙池是一人得道鸡犬升天的,说不定有一天地球我住烦了就会过去了。强龙压不过地头蛇,到时候估计你们早就成了地头蛇了,不靠你们靠谁?前辈,一路好走!”

  彼此双手抱拳,互道一声珍重,带着二十高手里幸存的几位,和一些青年才俊,家眷之类的,清虚子一行直接踏入了化龙池,最终消失不见。

  看着清虚子踏入了化龙池,前往了那个未知的世界,苏羽微笑着内心祝福着,然后转过头来,看向了留了下来的外公。

  “外公,昆仑山遭此一劫,人才凋零百废待兴。复兴昆仑这个艰巨的任务看来得交给你了。”

  “你小子就放心好了,有你外公在,用不了多久,昆仑山就会恢复原样的!倒是你小子,真的不打算留下来,非要去什么非洲?”虽然责任重大,但季坤倒是没太多压力,反而是比较关心自己的孙子。

  本文来自看书惘小说

上一篇:第817章 老子从来都不是英雄 下一篇:第819章 一个名字一个人(大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