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野诱惑

作者:青椒豆腐

  “难不成是要对付我昆仑山?!古武界这帮杂碎,还真是包藏祸心!”有人立刻反应过来,愤怒地说道。

  但也有人,抱着怀疑的态度,“不过,就算是古武界要对付我昆仑山,拿季贤来做实验,可跟你外孙又有什么关系呢?还有,季贤的事情,只是他自己说的,又没有什么证据。”

  清玄子淡然一挥手,众人立刻噤声,“季坤,你继续说。”

  “是,前辈。”点了点头,季坤继续说道:“的确,好像这么说,这事儿跟我的孙儿的确没什么关系。但关键问题就在于,季贤去古武界乃是听闻苏羽曾被古武界的一个高手所救,有可能去了那里。而他自然是要去找寻自己外甥的线索的,虽然修为不高,但季贤到访古武界,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代表着昆仑山,所以自然得到了乔慕容的礼遇。

  把酒言欢无话不谈,而季贤也把苏羽的悲惨身世,他母亲与妹妹的事情说了一些给乔慕容听。但第二天酒醒之后,他就已经身在地牢了。或许诸位会说,那是五年前的事情,苏羽是最近才在古武界行凶的。关于这一点,我也需要说明一下,我的外孙苏羽,曾经被人困在禁制法阵内,整整七年的时间,最近刚刚冲破禁制,重返外界。

  而就在他重返外界没多长时间,古武界便托人送来了一张邀请函,就是我现在手里拿的这一张,还请清玄子清虚子两位前辈过目。”说着,季坤便把先前从苏羽那里拿来的古武界的邀请函双手呈给了清玄子。

  “对了,在这之前我还有件事情要说明,我的外孙苏羽,身具武道与修仙两种修为,并且均已达至虚境中期巅峰!而今年,他只不过是三十刚过而已,修炼时间满打满算,十年。”季坤淡然地说道,言语中那种极度的自信彰显无遗。

  “什么!十年的时间,武道与修仙同时达到虚境中期,而且是巅峰?!这怎么可能,就算再怎么天才,这也是不可能达到的事情!季坤,你在开玩笑吧!”在场的所有人都震惊了。

  “呵呵,这个有什么好开玩笑的,因为他是医仙门的传人,当世第一神医。做到这样,并不难吧?”季坤淡然一笑道。

  此话一出,就连那原本是昆仑山主事者,现在暂时退居二线的两个半步神通强者都震惊无比了,“什么!此话当真?你的这个外孙,真的是医仙门传人?”

  “本就是事实,有什么真假之说。”看着众人那惊讶万分的样子,季坤万分自豪,万分骄傲地淡然一笑。

  这个消息,绝对是一个重磅炸弹,对于医仙门,没有人比昆仑山了解的更清楚了。因为医仙门本就是三百年前被昆仑山直接驱逐出去的。而当年下令驱逐医仙门的,正是面前这两个半步神通的人!虽然当年他们只是虚境初期,但得到了清虚子和清玄子两位的直接任命,成为了昆仑山的主事者。

  所以这个消息对他们来说,绝对是极度震撼的。他们绝对想不到,当年那个没落的只能靠在昆仑山倒卖丹药为生的门派,在覆灭了之后居然还能有这样一个年轻后人登上了巅峰,而且还是个年轻人,修炼不到十年!

  不过清虚子并没有留给他们什么震惊和追问的时间,淡然的看了看那张邀请函,和清玄子对视一眼后,淡然说道:“这封邀请函的确不是伪造,而且言辞之间,摆明了是以这孩子的母亲和妹妹作为要挟,不得不去的。你们也传阅一下吧。”

  说着,清虚子便把那邀请函交给了半步神通的李长风和魏无极。两人看完之后,再次传给了其他十九人。

  看着这些人一个个皱着眉头的样子,季坤适时地说道:“在接到这封邀请函去到古武界的当天,我的孙儿苏羽,吃了闭门羹,第三天才遇到了所谓的接待,也是在这天,酒菜里下了十香软筋散,喝醉了之后便被投入了地牢中,正巧和季贤是同一个牢房。后面的事情我就不说了,想必诸位也能想得到。我唯一要说的一点是,如今古武界来兴师问罪,目的不纯,因为当时乔慕容一路是从祁连山追杀苏羽而来,到了门口却折返了。然后一个多月之后,才再次来到,开始了兴师问罪。”

  所有的事实摆在眼前,就算是傻子也该明白了。乔慕容真的是要兴师问罪么?如果真的是兴师问罪,当日直接追进来,或者是直接叫阵不就好了,用得着事后一个多月,再来?而且来的时候还拉上了这么多的帮手?

  显然,苏羽或者说季贤,只不过是一个借口而已。一个图谋昆仑山的借口而已!

  待到众人看完,清玄子环视了一圈,而后语态淡然却十分威严地说道:“不管曾经发生过什么事,医仙门始终是我昆仑山一脉!曾经覆灭的时候我等没有出手相助,如今这最后一位后人,如果我们再无任何作为的话,那真的愧对苍天!所以,老夫与师弟二人决定,从今天开始,整个昆仑山全力保护苏羽!不管他外面来多少人,要战,那便战!西方圣主,老夫倒也想看看,这个神棍如今修为如何了。能败他一次,就能败他第二次第三次!”

  “谨遵法旨!”

  清玄子的命令,就是整个昆仑山至高无上的法令,绝对没有人敢违逆的,就算是这种心思,都不敢有。所以在清玄子说出这决定昆仑山态度的话时,所有人几乎没有迟疑,齐声回道。

  “多谢前辈!多谢两位前辈!”终于得到清玄子和清虚子的肯定答复,季坤终于是松了口气,感激地说道。

  “不必如此。这本就是我昆仑山应该做的。况且这件事情没有那么简单的,一个古武界还没有那么大的胆子。所以,你的孙儿只是一个借口而已。就算现在把他交出去了,结果依旧不会变。”清玄子淡然说道。

  昆仑山的决议,苏羽自然是不知道的。因为此刻的他和季瑶两人,正沉浸在感悟与修炼当中,物我两空。尤其是季瑶,更是处在一种生死交替,修为和身体强度每一秒都在飞速进步当中。

  时间一晃,又是半个月过去了。在这半个月里,昆仑山入口处的火药味更加浓烈了,外面驻扎的兴师问罪大军大营里,每一天都有着各种吵闹。

  而以古武界和神殿为主的势力,每天都轮流的在昆仑山入口处叫嚣着,谩骂着。虽然是老生常谈,听的人耳朵都听出茧子了,但依旧是在不断重复着。

  而昆仑山方面,也是出来了不少的高手,与对方扎营对峙,严正声明,苏羽并没有在昆仑山。但对方根本不信,而且言语间极尽侮辱,谩骂。虽然昆仑山的人是修仙的,每个都是仙气飘飘,但却也是活生生的人,被人这么辱骂谩骂,自然是有火气的。

  所以很多次,双方都是剑拔弩张,若不是高层严令禁止先出手的话,早就兵刃相见了。但所有人都知道,这样的局面撑不了几天了,说不定哪一天就会彻底的擦枪走火,然后演变成一场对当世普通人来说绝对是天神之战的战争。

  其实,昆仑山的人也早就忍受不住,想要出去大杀四方了。可现在关键问题是,对方兴师问罪的理由,也就是苏羽这小子,居然不见了!这样反倒让他们心里没底了。

  若是苏羽在的话,那别的不说,单就是他强大的医术,炼制一些丹药也足够让昆仑山提升不少的战斗力了,那保护你自然是必须的。

  但丫的现在人都找不到,连根毛都不见,对方又在外面叫嚣,就算我们很有底气的说你不在这里,可难不成要让对方真的来搜么?

  暂且不说这个笑话,整个昆仑山出口入口就只有那一个,自从对峙以来,从来没有人出去过,这小子肯定是没离开昆仑山的。如果你自己离开,那倒是也好,可关键是,现在既没离开,又找不见人,真的很纠结蛋疼啊。

  万一要是昆仑山和外面开战了,你小子再出现了,那不是打脸么!

  当然更多人的想法还是很现实的,医仙门后人嘛,自从当年医仙门初祖的传说时代过去之后,好像医仙门从来没有人有达到过虚境,更不用说是虚境中期了。众所周知医仙门是以绝世医术和炼丹术闻名的。有这修为,铁定是个绝顶炼丹师,怎么也得给大家点福利啊!

  所以,现在的情况就是,外面大吵大闹就差擦枪走火,昆仑山里面则是全部修士自发的寻找苏羽,挖地三尺是个啥啊,有些水潭直接被大能把水一挥手抽干了,潭底的石头缝里都找遍了!

  所过之处,尼玛虽然不是寸草不生,但也绝对是沧海桑田的变化了!

  而这些,苏羽依旧不知道,因为这会儿兄妹两人的修炼已经到达了最关键的时刻。而在世界的另一端,极北之地的一处地下洞窟中,一个方脸高鼻梁,剑眉星目,生的棱角分明的面若四十的男子,此刻盘膝而坐的身躯上正青一阵红一阵的散发着一道道耀眼的光芒。这光芒每闪烁一次,整个钢铁铸造的洞窟就要齐齐摇晃一阵。

  而与此同时,在遥远的东南亚,缅甸境内的一座大山中的别墅内,随着最后一个身影走进客厅,所有人全部到齐了。

上一篇:第795章 昆仑之主出世 下一篇:第797章 启程出发,奔赴战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