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野诱惑

作者:青椒豆腐

  在那一万六千发子弹刚刚发射出来的瞬间,布置在入口的那个硕大的金属风暴发射器也轰的一声炸成了碎片,却是苏羽早已经设定好了爆炸时间,根本不会把这武器留给古武界。

  两个爆炸,前后无数的攻击使得对方拼了命的逃,拼了命的闪躲,这足足为苏羽赢得了至少一分钟的时间。冲出入口之后的苏羽神识猛地一扫,向着季贤和玄武逃走的方向一路狂冲了过去。

  但这一路的猛冲,苏羽根本不让自己吐血,或者就算自己身流出的鲜血,也第一时间被他用神识收入了去乾坤袋中,绝对不允许任何一滴滴落!

  因为古武界是不值得苏羽信任的,而且苏羽也不知道古武界到底和神殿有没有联系,万一真的有联系,自己留下的血液被人采集,岂不是便宜了神殿的人?所以任何一滴,苏羽都不允许他滴落,即便是这样做对身体很不好。

  一路飞奔,终于冲至了两人身边,苏羽二话不说直接将两人拦腰一夹,夹在两个胳膊下,脚下六朵莲花再次迸发出前所未有的光芒,向着季贤选定的方向一路狂奔而去。

  而且,苏羽并没有采用御剑飞行,而是直接以双脚奔跑的方式全速前行。因为他心里非常清楚,现在是争分夺秒的时刻,一定要用最快的速度离开这里。而瞬步的七步生莲第六重,明显要比御剑飞行快,所以苏羽毫不犹豫的选择了瞬步。

  “苏羽?!谢天谢地,你终于逃出来了!怎么样,伤的重不重?”被苏羽这么一夹,大风吹的腮帮子甩,季贤第一时间便知道这是苏羽是自己的外甥,连忙关心的问道。

  “还死不了。别说话了,现在最要紧的是赶紧逃,逃的越远越好。里面一大批人让我干掉了,乔慕容绝对不会善罢甘休的。”强忍着胸中气血翻腾和全身疼痛,苏羽全力催持着全身修为疯狂的奔跑着。

  “去修真界吧,现在只有去昆仑山一条路可以选了!到了那里,就算乔慕容再厉害,也绝对不敢贸然闯入昆仑山的。”季贤当机立断地说道。

  “好!就去昆仑山了!现在这种情况,去哪儿都只能是逃亡,到了昆仑山,或许还能赢得一线生机。”当下,苏羽立刻变换了方向,向着昆仑山全速奔驰而去。

  之所以选择昆仑山,还有另外一个原因,也是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苏羽现在的伤势实在是太重了,能够全力奔跑也只是在强撑着,在透支着自己。从地理位置上来说,祁连山脉在海青省,向北直接就是西域边疆,恰好昆仑山就是在那里,直线距离也是最短的。

  而且苏羽现在的体力,最多最多也只能维持长途奔跑这么远,甚至于根本连这段距离都是跑不到的!但现在已经是这种情况了,除了拼命逃之外,已经没有其他任何的办法了。

  能跑多远是多远,能距离昆仑山多近就是多近吧。心底里那种血脉的感应,早已经让苏羽清晰的知道,季贤说的是没有错的,他的确是自己的二舅。虽然亲人失而复得让苏羽十分欢喜,但他绝对不允许刚刚得到的亲人,还没来得及转变思维叫他一声二舅的季贤跟自己一起死。

  所以,苏羽必须要去昆仑山,必须要坚持住!一定要把季贤送到昆仑山附近,一定要让他活下来。

  “兄弟,你把我放下吧,带着我你不但根本逃不掉,还会损耗掉太多体力的!”就在这时,玄武也开口了。

  “给我闭嘴!你是我兄弟!为了帮我,为了救我,现在连自己的家都回不去了,我怎么能抛下你!给我闭嘴,就算是死,我也绝对不会让你死在我前面的!”听着玄武这话,苏羽张口就骂。

  “能跟你小子做兄弟,是我玄武这辈子最高兴的事儿!反正腐朽的古武界我早就恨透了,回不去就回不去,没什么大不了的。但现在你这么带着我,肯定是逃不出去的!别人我不知道,但古武界的那些家主和长老们,我太熟悉了,他们每一个都是睚眦必报的人,只准他们欺负人,绝对不允许别人欺负他们。

  你现在毁了中都,杀了那么多人,他们是绝对不会放过你的。我好歹也是龙牙的教官,曾经在部队也服役过,别跟我整那些没用的。现在身受重伤的你,要带着我们两个人逃跑,明显是不现实的。所以,无论你愿意还是不愿意,你都要放下一个,你也是兵我也是兵,战场藏身的方法我可比你还多呢。”玄武面带微笑,很是认真地说道。

  玄武所说的,苏羽有何曾不知道呢?带着两个人远比带着一个要吃力的多,何况他现在身受重伤,只不过是凭着一口气在奔跑而已。天知道什么时候这口气就散了,人就昏迷了。

  可是让苏羽放弃自己的朋友,放弃自己的兄弟,这一点他做不到,绝对做不到!

  “扯淡!把你放下,你丫能斗得过乔慕容?分分钟就没命了!好了,赶紧给老子闭嘴,有我的命在你就死不了!”说罢,苏羽深吸一口气,半步不停的继续狂奔了起来。

  昆仑山被称为华夏第一圣山,华夏龙脉之祖。传说元始天尊的道场玉虚宫就坐落在昆仑山,又有传说西王母的瑶池就在西昆仑。但实际上西王母所在的西昆仑说的并不是昆仑山,而是昆仑山的西边。

  当然这只是神话传说而已,没有人证实也没有办法去证实。但这并不妨碍这华夏第一圣山有着得天独厚的灵气弥漫,自古以来被修真修仙门派奉为神圣之地,素有昆仑天光之美誉。而修真界乃是仙灵时代的遗族,选择栖息地自然会是灵气极度充裕的地方。而昆仑山,不管从哪一个方面来讲,都是最合适的地方。

  单就地图上来看,从祁连山脉一路狂奔出发要到达昆仑山境内,并没有太遥远的距离。但这里可不是蒙古大草原,一望无际,由着你一路狂奔就能行的。草原有,山脉有,湖泊也有,地形那是相当的复杂。

  所以苏羽这一路上时而以瞬步狂奔,时而又不得不御剑飞行越过高山,对于体力的消耗是相当的大。这些,玄武和季贤都看在眼里,痛在心里。他们痛恨自己修为低下,痛恨自己根本没有办法帮助苏羽,不但没有办法帮助他,还不断的拖累着他。

  一时间,两人只能看着苏羽一路的狂奔,只能被苏羽夹在胳膊下一路狂奔,根本没有任何的办法。

  身为二舅的季贤,身负姐姐的嘱托,无论如何都要将这个外甥带回昆仑山,让他们母子相认,兄妹相认。所以,不管怎么样,季贤都不愿意让苏羽死去。

  而玄武,与苏羽的交情已经有十多年了,说是出生入死那都不为过。而且如果没有曾经苏羽出手帮他修复丹田的话,他哪里能够恢复实力,为自己报了曾经夺妻杀身的仇恨?所以,他更不希望苏羽出事。

  可是现在,他有什么办法?论速度,他比不上苏羽,论实力,他没有苏羽厉害。就连苏羽现在都是疲于逃命,他哪里能帮得上忙?

  帮的上忙……就这么一路思考着,看着远方的碧波荡漾,玄乎忽的脑中灵光一闪,想到了办法!

  这碧波荡漾的地方,自然就是华夏最大的鸟类栖息地,青海湖了。这里的湖面十分的大,最大水深有三十多米,如果潜入湖底的话,绝对是一处最佳的藏身之处。

  所以当苏羽急速御剑飞过到青海湖上空的时候,玄武神不知鬼不觉的从怀中掏出了随身佩戴的手枪,然后张开大嘴一口咬在了苏羽的手上。在苏羽疼的大叫一声的瞬间,玄武猛的掰开苏羽的手指手臂,垂直向下落去。

  “你咬我干嘛!该死!你!给我回来!”原本是要呵斥玄武,可当看到玄武摆脱了自己的手臂向下坠落而去的时候,苏羽要是再不明白玄武的意图那就真的傻透了。可兄弟为了自己选择牺牲,这是苏羽最不能够接受的,当即便俯冲下去,想要接住玄武。

  然而令苏羽没有想到的是,玄武早知道他会有这样的举动,立刻将枪顶在自己的太阳穴,一字一句地说道:“赶紧滚!你要下来老子就开枪死在你面前!”

  “混蛋!你他妈就是个混蛋!老子不用你来救,老子有的是办法逃走!你他妈给我回来!”看着玄武的这个举动,苏羽的心都在滴血啊。

  “艹你大爷的!老子可不想跟着你一起死!傻子,这里***是青海湖,水深鸟多,老子在湖底闭气待几个小时,等那帮傻子都他妈去追你的时候,老子从湖里往出一钻,一路向南,随便找个村镇化个妆之后,直接就往蜀中跑了,跟着你,只有找死!我艹你大爷,赶紧滚蛋,别拖累老子跟你一起死!”

  一直就这么顶着枪,玄武的身体砰地一声砸在了水面,而后全身修为爆发,猛地向着湖底窜了进去。

  玄武说的,苏羽能听不懂么?这的确是一个逃走的最佳方法啊!但这个方法只适用于玄武或者季贤,对苏羽根本不适用的。因为对方要的是他,而不是这两个人。

  而玄武的真正意图,根本就是为了给他节省体力才选择这么铤而走险的!如果苏羽不珍惜玄武这样的牺牲的话,那就真的畜生不如了!

  所以下一刻,苏羽不再停顿,继续奔逃。但在奔逃之前,苏羽却是接二连三的向着湖面轰出了几次恰到好处掌,将那湖面上的鸟群全部惊起,使得整个湖面水波荡漾,根本看不出哪里是玄武潜水的地方。

  在这之后,苏羽方才再次踏上了逃命的路。

  “兄弟,一定要撑下去啊!我会尽力把乔慕容那老匹夫引开,给你争取时间的!”

  接下来的时间里,苏羽时而快,时而慢,不断地变换着逃遁的路线,一路向着昆仑山奔逃的同时,将身后敌人的目光紧紧的吸引在自己的身上,极力的为玄武争取着时间。

  但是,身受重伤的苏羽体力始终是有限的,即便是将体内那刚刚融合了一些的新生力量全部都用在了瞬步上,也难以维系这长途奔跑。就在到达了昆仑山范围,距离修真界入口还有百里的时候,苏羽彻底的支撑不住了。一双眼睛已然睁不开,奔跑的脚步已经开始打软,往往跑出不到两里地就要摔倒一次。

  可即便是这样,苏羽还是没有放弃,狠狠地咬着牙,背着季贤继续奔跑着。到了后来,奔跑的速度急速下降,季贤便挣脱苏羽的胳膊,拉着苏羽跑。再到后来,苏羽的脚步已经迈不开了,季贤干脆直接背着苏羽,低空御剑,急速地向着昆仑山入口冲去。

  但这样一来,身后的乔慕容等人的追击是越来越近,越来越近。在苏羽和季贤两人距离入口还有五里地的时候,身后的乔慕容已经率先追了过来,距离他们,也只有五里的距离了!

  当他们再次前进了两里的时候,乔慕容的身影已然追至身后八百米!

  下一刻,满脸血污,怒火滔天的乔慕容,眼看着目标终于追上,哪里还能忍得住?当下运足全身修为,以那剩下的唯一一只手,狠狠地一记大手印向着苏羽和季贤两人轰去!

  早已是强弩之末的苏羽,哪里还能抵挡得住乔慕容的这一击?修为低下的季贤就更不用说了,这一击,直接轰中了两人的后背,如狂风扫落叶一般,将猛吐一口血,瞬间昏死过去的二人猛地轰飞,向着修真界的入口方向狠狠地撞了过去。

  “来者何人!”就在此时,一道威严的声音猛地传出,使得原本想要追击的乔慕容顿时停下身形,心中不甘的转身飞退。

  “该死!是那个老东西!撤!”狠狠咬着牙,乔慕容转身便走,连带着身后几个追来的长老一起,转瞬消失的无影无踪。

上一篇:第783章 金属风暴的威力 下一篇:第785章 流光幻梦双鱼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