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野诱惑

作者:青椒豆腐

  未等乔慕容开口,苏羽呵呵一笑,接着说道:“且不说是你们的保护措施不到位,这个世界上懂修炼有修为的不止是古武界一家,据我所知,倭国忍者,神殿,欧洲圣堂,都有高手存在。嗯,圣堂可能诸位比较陌生,但神殿和倭国忍者你们一定不陌生吧?前段时间,乔盟主不是还组织了古武界的高手,捍卫华夏,将一众残骸华夏军人的倭国忍者斩杀了么?

  对了,还有最近全国范围内的神殿组织祸乱武林,这事儿大家应该也不陌生,他们的实力好像就不在古武界之下?当然具体古武界到底是什么实力,我肯定是不知道的,只是猜测。不过身为华夏的一介平民,也算是个武林人士,我还算是比较清楚华夏武者到底有几斤几两的。

  哎,说来丢人,整个华夏在都市里的武者,最高修为绝对不会超过真元境的,怎么可能会是古武界高手的对手呢?对了,乔盟主,刚刚您说的那几个家主,大概是个什么修为来着?这事儿我是真没听说,不过大多数武林人士我还是有所耳闻的,相信您跟我说一下几位遇难家主的具体修为,我应该能帮您锁定几个可疑目标的。”

  今天的这个所谓的接待宴会,当然不止是乔慕容一个人,可以说整个古武界主事的七大家族全部都来了人,而且不是家主就是代理家主的。此刻听到苏羽这般舌灿莲花,一个个顿时满面怒色,但又无从发作。

  因为从头到尾,苏羽说的事情都是他们根本无法反驳的!我说你是华夏人,炎黄子孙,你敢不承认么?要是不承认,那你们入主权力中心,岂不就是侵略了?

  我说倭国忍者,神殿,圣堂,你们敢说不认识,敢说你们不知道他们的实力?别的暂且不说,忍者之乱,神殿之乱,可都是发生在你们的人入主了华夏权力中心之后,你们敢说不知道?

  还有,你们一个个眼高于顶,一个个自恃武林正统,虽然从来没有瞧得起过都市武林,但敢说你们没有调查过都市武林的具体情况?如果没调查过的话,老子的信息你们从哪里知道?

  而且,几大家主被杀,你们第一个怀疑到都市武者的头上,或者是怀疑到老子头上,可老子几斤几两,都市武者几斤几两,你们一个个清楚的很!若是你们一口咬定老子杀了你们的人,那你岂不是承认你们古武界的人不行,所谓修为都是唬人的,虚境强者竟然打不过真元后期?找打脸也不是这么个找法!

  所以,苏羽即便是说的很不客气,但他们也无从发作,更是不敢直接指认苏羽就是下手之人!

  脸色一黑,乔慕容冷冷说道:“小友果然好口舌!不过你觉得,你说的这些借口和理由不牵强么?咱们打开天窗说亮话,别人不知道,但我古武界的人和小友还是颇有渊源的,七大家族的少年英豪,基本都和小友打过交道。对于小友在华夏,在武林的一举一动,甚至包括你和古尊的交情,你供职于特勤局的事情,我们都是很清楚的!”

  顿了顿,乔慕容接着说道:“小友在都市中修行到如今的境界,着实不易,我们古武本就是一脉,算来小友也应该算是我古武界的一份子。所谓英雄惜英雄,小友年纪轻轻就有这等修为,我们也是十分欣赏的!所以,我不妨跟小友坦白,其实我们之所以进入华夏的权力中心,并不是图谋些什么,只是因为身居炎黄血脉,想要为天下苍生做些事情罢了!正所谓能力越大责任越大,仅此而已。

  但是,这一次我们所选派的优秀人才,竟然在华夏遭到毒手,这实在是让人痛心!先前说话有些过了,小友莫要见怪,因为我们真的是很痛心,很着急!我们真的不知道是什么样的人,能够做出如此恶毒的事情,让亲者痛仇者快!

  先前倭国忍者大举侵犯,是我古武界高手力挽狂澜,拯救华夏于危局之中!而这些高手,也是我们为了万无一失,派去保护华夏高层,保护军队的王牌!可是,居然一夜之间遭到毒手,你说我们能不心痛么,给你你如此好意但得到了这么个结果,不心痛么?!”

  乔慕容说的,那可真***是声情并茂,声泪俱下啊,说的苏羽都快感动的哭了!英雄啊,侠之大者啊,这才是拯救天下苍生的人啊,这才是高人啊,高风亮节啊!

  哎哟我去你妈了个巴子的!要是老子不知道你们这帮孙子的猫腻,恐怕还真的得对你们感恩戴德了!可惜了,你们的所作所为,老子一早就全知道了。演戏?老子也会,老子***要去拍电影的话,奥斯卡金像奖年年都是老子的!

  接着,苏羽继续爆发演技,“真的是如此?!看来我是错怪古武界了!哎……实在是汗颜,实在是无地自容了……那个,乔盟主,您有什么需要我配合的,尽管说,只要哦未能办得到,只要我知道的,一定知无不言!”

  “好!就等小友这句话呢!”听着苏羽这话,乔慕容顿时拍手叫好,“是这样的,小友也算是我古武一脉,当和我们一样,以天下苍生为己任。但眼下我们古武界突遭大难,几大家族的家主被人残忍杀害,使得我们元气大伤。虽然还能够继续派出人手,但小友见谅,我们必须要让死者不再蒙冤,才能放下心来跟华夏合作。

  对于小友,我们没有别的要求,只希望小友给我们一句话,当然不管小友说不说,从今以后,你都是我们古武界总盟的客卿长老,享受整个古武界的供奉和一切资源!”

  “客卿长老?呵呵,你当老子稀罕啊?傻缺!”心中如是说着,苏羽继续演技爆发,双眼发光道,“真的?乔盟主此话当真?客卿长老什么的苏某不敢当,但对于古武界的崇拜的确是无以复加了!那啥,方才我说的那些话乔盟主您别介意啊,不瞒您说,主要是现在修炼遇到瓶颈了,以前的功法到头了,无法继续突破,真真是憋屈的不行,所以说话冲了点。对了,乔盟主想知道什么,尽管说!”

  “哼!妄想贪图我古武界的功法?小子,就你,还太嫩了一些!不过你这都市武者所用的本就是破烂的功法,老子不妨随便给你个甜头,先把你拿下再说!”

  心中如是想着,乔慕容也是演技爆发道:“其实也没什么,就是想问问,这件事小友知道不知道些内幕。还有,你身为特勤局的人,我想知道这件事是不是和古尊有关?”

  “古老?这事儿还真和古老没什么关系的。的确,我刚刚到京城就去拜见了古老,但只是一种晚辈的拜见。嗯,当然还有就是一个任务汇报。乔盟主应该是比较清楚的,我之前属于专门负责清理为祸一方的黑道势力,这一次去京城,就是去汇报这项工作去了。至于别的,古老还真没有跟我提及,而且当时古老有意无意的和我透露了他想要退隐的打算。”

  “哦?退隐?”乔慕容眉头一皱,显然有些意外。

  “嗯,没错,是退隐。古老说他现在也老了,身体不适,对于华夏现在的乱局他也难辞其咎,但却没有什么回天之法了,所以打算退位让贤,交给有能力的人来做这件事情。至于那件事情,我倒是的确也知道一些,毕竟我所负责的就是清剿黑道势力,对京城的黑道也是有一定了解的。对了,不知道乔盟主知不知道,山本五十六这个人?”

  “嗯?山本五十六?你是说,倭国伊贺流忍者的头领,是那个山本五十六么?”

  “嗯,的确是这个山本五十六。传闻此人的修为已经达到了虚境巅峰,距离那传说的神境已经不远了,而这一次,此人碰巧来到了京城。当然,是易容化妆之后来的。具体缘由是这样的,山本五十六有个孙女也是忍者,被委派到华夏进行卧底。

  此女长的那是十分水灵,可惜红颜薄命,也不知道被哪个不开眼的看上了,强推了不说,还给杀了。这山本五十六,就是来报仇的。至于此人是不是和几位仙逝的前辈有过冲突,这我就不知道了。毕竟我不是特勤局老大,这事儿我了解的不多,只是和老大喝酒的时候,他喝醉了这么随口说了一句。”

  苏羽这一招,那真他妈叫高啊!因为这货说的,还真特么的有这么个事儿!前段时间特勤局的确查出来个以留学生身份在京城执行刺探任务的女忍者,被人给那啥之后给杀了。

  而且据苏羽从陈铮那里打探来的情报,无巧不巧的,这个女忍者还恰好就是被朱孝廉给睡了,然后给拍死了。咳咳咳,因为朱孝廉一直就是个贪恋美色的家伙,而华夏方面对于这几个人的具体信息掌握是十分详细的。

  而听李大师说,山本五十六这个人十分的厉害,不但擅长忍术,更擅长模仿,模仿别人的功夫对他来说根本不是个事儿。而且这个家伙最喜欢的就是用敌人的独门绝技杀死敌人。所以苏羽斩杀胡忠的时候,直接派了夏木过去,一顿忍刀,胡忠的那个护卫,也是一顿忍刀,至于胡忠的那个虚境护卫,苏羽则是直接用火之规则轰死了。还真的是对上号了。

  虽说有一点苏羽并不知道,但不得不说,这一次还真的是歪打正着了!朱孝廉贪恋美色这事儿,整个古武界都知道,甚至这孙子还精虫上脑,想要染指自己的重孙女朱雀仙子呢!

  而苏羽不知道的这件事儿其实是,最初他以为古武界和倭人忍者是直接接触的,虽然肯定不是高层,但也有接触。但其实,古武界和倭人忍者之间,并没有直接的接触,而倭人忍者之所以会配合古武界的行动,其实中间是有个中间人的。

  而这个中间人的名字,无巧不巧,恰好叫做,轩辕博!

上一篇:第775章 兴师问罪 下一篇:第777章 狱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