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野诱惑

作者:青椒豆腐

  “苏羽小友安好,听闻小友功参造化,乃当世豪杰,身怀不世神功,在下素仰慕已久,但俗务繁忙不得脱身,特诚意邀请小友来古武界一叙。其外,令堂令妹下落,在下也略知一二,若小友前来,定当如实告知。山野粗人,乔慕容。”这就是这封信的全部内容。

  什么狗屁的仰慕已久,俗务缠身根本就是放屁,对方真正的意思分明是在说,你母亲你妹妹的下落我知道,你不来也得来。

  而且对方虽然言辞间客气到了极致,但从那凌厉的笔锋之上,苏羽还是看到了一些怒气亦或者是威胁的意味。显然,对方在书写这封信的时候,想到他苏羽,想必是极为不快的。

  可为什么,古武界的人会知道自己的下落呢?方才赵子枫说出的时候,苏羽立刻下意识的窥探了一下赵子枫识海中关于古武界的信息,的确不是他透露出去的。

  而这一次自己的回归,可谓十分隐秘,在进程中前前后后只不过是见了陈铮和古老而已。当然,还有几个之前就一直跟随陈铮的心腹倒是也看到了他。除此之外,好像再没有什么人了。

  而且最主要的是,自己和古老商谈的时候,只有陈铮一人在场,而且传递资料的时候,也只有陈铮一人送来。按理说自己灭掉古武界一干高手的事情,应该不至于败露才是。

  当然,还有一种苏羽不愿去想的情况,那就是陈铮……

  但这些猜疑对于现在的苏羽来说,根本没有任何意义,因为对方已经摆明车马,让他不得不去古武界了!

  母亲,虽然这些年来苏羽一直痛恨不已,一直想要狠狠的骂她,好好的质问她当年为何要将自己抛弃。但这一切的前提都是,要找到母亲,要见到她本人。

  可自从苏羽离开了小溪村,无时无刻不在寻找着自己的母亲,但哪怕只言片语的消息,都未曾有过。

  但眼下,这个叫乔慕容的古武界的人,居然说知道自己母亲和妹妹的下落,这让苏羽如何能不震惊!要知道,他自己也是在乞力马扎罗山下那次玄妙之境中意外得知自己还有个妹妹的事情。而且这个事情到底是真是假,谁也不知道。

  可现在,居然有人直接言明了令妹二字,想来对方是真的知道了些什么!否则以苏羽先前连小溪村的乡亲们都不知道他有妹妹这件事,别人怎么可能知道?

  若是对方说母亲的消息,苏羽或许还不会那么震惊,但一个令妹,却是让苏羽不得不震惊了。因为只有真的知道内情的人,才有可能知道他有个妹妹!

  “苏羽?苏羽?你怎么了?不要吓我啊。”见到苏羽虎躯一震之后便一动不动,赵子枫心中有些担忧地问道。

  可此刻的苏羽正处在一种极度震惊中,脑中思绪万千,根本没有注意到赵子枫对自己的互换,一双眼睛紧紧地盯着那张古朴的用毛笔书写的信件。

  “这个乔慕容到底是谁?他怎么会知道那个女人?换句话说,如果得到我之前最最详细的资料,知道那个女人并不奇怪,可为什么会知道妹妹呢?当年那轮回之光里,父亲和爷爷所说的话,应该是接近一种事实的。或者说是我婴儿时期的一种记忆的反馈,否则我怎么会梦不到那个女人的脸,却知道了妹妹的消息呢?也许,我真的有一个未曾见过的妹妹?”

  “如果事情真的是这样的话,那么对方知道了她和妹妹的消息,到底是什么意图?而这封邀请函真正的目的又是什么呢?”仔细思索着这其中的可能,苏羽的眉宇间越来越透出一股凝重的味道。

  “这件事情……似乎有一种阴谋的味道……难道说,是我成长的太快,阻碍了古武界的某些谋划了么?或者说……我被什么人卖了?”

  “该死!不管怎么想,这个邀请我竟然都无法拒绝!因为那个女人不管犯下了什么错,惩罚她的都只有我,只有我有这个权利惩罚她!我可以骂她,可以不理她,但却不能看着她受到任何伤害,毕竟……该死!真该死!”越是想,苏羽就越是愤怒,越是无奈,不禁骂了出来。

  “乔慕容!我不管你是何方神圣,我也不管你的修为到底有多高!我绝不允许你伤害那个女人一根毫毛,更不允许你动我妹妹一根指头!如若不然,纵然你有通天修为,我也要让整个古武界为他们陪葬!”狠狠地将那信封捏在掌心,苏羽怒火滔天的吼道。

  看着苏羽那有如实质的怒火和异常的举动,赵子枫担忧地问道:“苏羽,到底怎么了……”

  苏羽并未回答,而是在半晌之后,方才深吸一口气,平复了心境之后,一字一句地问道:“子枫,你师父是青龙,你小时候在古武界待过,想必对古武界的事情应该有些了解吧?我问你,乔慕容,到底是什么人?”

  “乔慕容?!乔盟主?这封信居然是乔盟主写的?奇怪,真的是太奇怪了!”一听乔慕容,赵子枫也是心中一惊。

  “嗯?乔盟主?跟我说说,这到底是个什么盟主,是个什么样的人。”注意到赵子枫的震惊,苏羽意识到,这个乔慕容,显然不是普通人物,于是再次追问道。

  “嗯,古武界中人,很少有人对他直呼其名的,通常大家对他的称呼都是,乔盟主。而这个盟主,也就是古武界的盟主。据说古武界有个习惯,每五十年都会进行一次盛大比武,也就是武林大会,从中选出德高望重者,成为古武盟主,统领古武界。

  那些大家族虽然各个实力不凡,高手众多,但千百年流传下来的古武界的规矩,却是让他们对武林盟主非常尊敬,或者说是顺从。当然,规矩只是规矩,最重要的还是,强者为尊,实力为尊。据说每一代古武界盟主,几乎都是虚境大成的存在。

  而这一次的这位乔盟主,实际上是蝉联两届盟主了,而且在第一届的时候,他的修为就已经达到了虚境大成。至于这百年之间到底进步到了什么地步,真的是不知道了。或许更进一步,一只脚跨进了神境,又或者是两只脚都跨进了神境,成为了绝世强者,这些都不得而知了。反正我这个外系弟子,只能了解到这么多了。”

  对于苏羽,赵子枫是知无不言,将自己所知晓的所有关于乔慕容的事情,全部都告诉了苏羽。

  “古武界盟主……么?看来这一次,还当真是凶多吉少了。只是,这堂堂古武界的盟主,到底是什么意思呢?如果他要杀我的话,恐怕直接派几个强者出来就可以了。就算再不济,他亲自出手的话,一掌就能送我成佛,如今为何搞出这样的事情来呢?又或许,他之所以要见我,是有图谋?但到底,这个图谋会是什么呢……”一时间,苏羽再次疑惑了。

  但片刻之后,苏羽的心神立刻就平静了下来,“这乔慕容当真是捏到了我的软肋,知道这一次我是无论如何也要去的。也罢!即便是阴谋也要一探究竟!胆敢伤害小爷的至亲,老子照样灭了他整个古武界!”

  顿了顿,苏羽转过身来,想到了一些事情还要处理,对着赵子枫笑着说道:“子枫,麻烦你代为转告,就说半月之后,苏羽一定如约而至。”

  “呃……你真的要去?而且你怎么就知道,我被安排成这一次的向导了呢?”赵子枫有些意外道。

  “呵呵,这很难么?你是青龙的弟子,算是半个古武界的人,又是我的兄弟,而且这邀请函又是他们转交到你的手上的,我又不认识古武界的路,你说还有谁能带我去呢?”苏羽笑了笑道。

  “你小子还真聪明!不过兄弟,我知道有些话说出来你可能不相信,但我还是要说。这一次的事情,真的不是我做的,我从来都不是古武界的探子,也从来没有对古武界说过任何关于你的事情!”

  赵子枫虽是尴尬,但还是选择把这个事情说明白了。因为他知道,这个事情如果不说的话,恐怕两人的兄弟生涯就此到头了。

  微微一笑,苏羽拍着赵子枫的肩膀说道:“你是我兄弟,我当然信你!况且,自古以来汉奸没有好下场,你家老爷子是华夏权力中心的人物,一人之下万人之上,还有什么是你得不到的呢?古武界,对你这个重情重义的大少爷来说,的确是没有什么吸引力,犯不上你出卖家人,出卖原则的。所以,不要介怀,我知道这事儿不是你做的。”

  顿了顿,忽的想到小辰,苏羽问道:“对了,小辰的事情,除了你父母之外,没有其他人知道他们母子的身份吧?”

  心中感动万分,赵子枫拍着胸脯说道:“当然没有!除了我父母之外,没有人知道这件事的。弟妹这些年几乎没有出过家门,而小辰,对外我家一致的口径都是,我收养的牺牲了的战友的孩子。反正每年都会死很多人,没有人会知道到底是哪一个战友的。”

  “哎哟我艹!老子这不明不白的就牺牲了一次?擦!算你狠!”

上一篇:第765章 古武界的邀请 下一篇:第767章 君生我已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