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野诱惑

作者:青椒豆腐

  “来者何人?!”苏羽没来由的直接出手,那虚境强者顿时意识到了莫大的危机,转脸一看,竟是一连串的水之规则冰剑向着自己冲来!当下大吼一声,仓促应战。

  “要你命的人而已。”苏羽淡然一笑,手中招式却是没有停留,直接向着对方攻了过去。

  “哼!大言不惭,就凭你这等刚刚晋级虚境的实力,也想要老夫的命?笑话!地火拳!”

  那虚境老头毕竟是活了几百年的存在,在虚境初期也已经有几十年的光景了,怎么能看不出眼前这出手的蒙面人只是一个刚刚晋级的呢?所以当下信心满满的使出自己六成功力,反手就是一击。

  “哦?此话当真?”冷冷一笑,苏羽大手一挥,那冰剑迅速向着那地火拳铺天盖地的攻去。

  只不过用这一招的时候,苏羽的的确确只是用出了刚刚晋级虚境的那种实力而已。毕竟这是练手嘛,一开始直接把人打残了那就不好玩了。

  到达虚境这个高度,武者的拼杀之间,攻击方式更加多样化了。换做以前,如果赤手空拳,那就是近身搏斗,你一拳我一拳,每一拳都灌注着最强大的力道,进行着最原始的攻击。

  但到了虚境之后,武者的元力却是已经可以透体而出,变成实质化的能量来攻击了。所以绝大多数的虚境强者都是以这种方式,将自己所掌握的规则之力全部攀附在透体而出的元力之上来进行攻击。

  所以对方这一击地火拳也是如此,精纯的元力化作一个凝实的拳头,其上攀附这火之规则所形成的火焰,向着苏羽猛攻而来。

  水火相克,这是天地至理,所以那缠绕着一种火焰之力的地火拳看到那冰剑的时候,就像仇人见面一样,如有灵性的疯狂冲了过去。

  而苏羽意在练手,那水之规则的冰剑第一招放出之后,立刻就变化了招式,有样学样的轰出一拳,正是蕴含水之规则的精纯元力透体而出,化作实质的拳头,再次向着那地火拳攻出。

  而先前那只不过是练手的冰剑根本没有蕴含什么杀意,只是要把对方吸引过来而已。所以在那一记地火拳之下,少做拼搏之后立刻化作精纯灵元之力,再次回到了苏羽的体内。

  但这一记蕴含水之规则的元力之拳却是不同,乃是苏羽根据对方的力量强弱量身定制的,不多不少,恰好是与其威力相同的一拳。

  所以在这两拳相交的瞬间,地火拳由于先前与冰剑抵消,虽是大量的蒸发着元力水拳上的水之力,但却后继无力,被苏羽一拳直接轰散。

  不过苏羽的这一拳也是去势将近,到达对方胸前的时候便轰然而散。不过饶是如此,也让那胡家的虚境强者不由得一惊。

  “哼,雕虫小技而已,休要班门弄斧!再接我一记地火拳!”虽然嘴上这么说,但这一拳这胡家高手却是直接使出了八成的力道。

  因为他心中十分清楚,六成力道的攻击根本无法对对方造成任何伤害,那么如此说来,这小子的底线至少也是和自己的六成力道相同的。但几十年的虚境领悟告诉他,自己的六成力道,就算不是这小子的最强实力,但至少也达到了对方的八成。

  所以这一击,他直接将自己的势力提升到了八成,等同于是对方的全部实力,虽然不至于一击毙命,但绝对能够让这小子那处真正的底牌和自己战斗!

  虽说古武界中争斗不断,但到了虚境这种逆天境界的武者,很少会发生彼此冲突,更是不会有生死相搏。因为他们的举动,直接代表了两个家族的对立。那么做,绝对是得不偿失的。

  但眼前这个小子却是不同,虽然不知道对方是不是古武界的人,但既然他蒙面了,那就是不愿意表露身份。而根据自己所知,这些年来,古武界除了司徒家族几十年前那个天才在三年前突破了虚境之外,是没有什么新晋高手的。

  而眼前这小子的武功套路,根本就不是司徒家的,再加上声音听起来很年轻,绝对不会是司徒家的。如此一来,杀起来当然是没有负担了。

  “哦?阁下还是准备试探么?但你就不担心丢了小命么?看招!”

  冷哼一声,苏羽再次一拳轰出,而这一拳却是和刚才的不一样,乃是以道拳的功法来催动直接轰出的。而且苏羽直接就使出了等同于对方十成战力的一拳。

  虽说是练手,但所谓练手,绝对不是打打花架子就能练的好的。最好的练手方式,就是以命相搏,以最高对最高!而现在的苏羽将修为直接限定在了虚境初期的巅峰,自然可以做到生死相搏,而这样练就出来的战斗方式,也才是最最真实的。

  “轰!”

  就在那地火拳已经轰出之后,苏羽的一记水之规则道拳后发先至,直接轰在了那胡家高手的地火拳之上,因蕴含力道不同,那地火拳上的火焰瞬间熄灭,整个拳头也是直接被轰散。

  随之而来的便是一阵轩然大波,竟是将胡忠所住的那栋别墅直接震裂了几道胳膊粗细的大口子,一片尘土飞扬间,那建筑竟是有摇摇欲坠之势。

  而胡家这位高手也是喉头一甜,一口老血喷出,身形直接飞出了十丈之外,却是受到了苏羽这一拳的反震!

  虽说虚境强者大多是以元力出体来进行攻击,但毕竟这元力是由对方丹田发出,经由经脉而后出体,与体内的元力遥相呼应的。这一拳被轰散,自然是会对出招者造成实质性的冲击的。

  而胡家高手吐血,恰恰是因为他低估了苏羽的实力,直接被震伤!

  “好小子!居然隐藏了实力!来,有种再战!十招之内,老夫定要拿下你的狗头!”对方这一拳竟然和自己全力一击等同,岂能不让他震惊?但震惊之余,却是激起了胡家高手那沉寂了几十年的好战之血,顿时虎躯一震,全身修为瞬间攀上了巅峰。

  “接老夫天火拳三十六式!”大吼一声,胡家高手居然在这一瞬间接连轰出了好几拳,每一拳都蕴含着他十成的力道,绝对是搏杀之势!

  “好!那你也接我三十六记道拳!”大笑一声,苏羽催动与对方等同的修为,与对方挥出拳数相同,几个碧蓝色的凝实拳头,轰的飞出,向着对方那天火拳攻去。

  砰!砰!砰!砰!

  “有种!再来!”

  一招过去,再来一招,那胡家老头居然也是越打越兴奋,杀心越重,承受着苏羽那暴力的拳头,不断地域苏羽搏杀了起来。

  而苏羽自然是乐意之至了,既然你想跟我硬撼,那我便跟你玩玩!于是再次以道拳的方式轰出一连串的拳头。

  随着时间的不断推移,胡家高手的嘴角不断地有血丝流出,显然是受了一些伤。而苏羽这边也是五内翻腾不已。

  虚境实力,委实强大!

  不过随着这不断的过招,苏羽感觉,自己的攻击招式越来越多样化,道拳那行云流水,只重其意不重其招的意境越来越娴熟,虽然每一击都是道拳,但每一拳却都完全不同。时而蕴含着太极真意,时而蕴含着龙虎真意,时而又霸道刚猛,实乃千变万化。

  而且在这不断的过招间,苏羽对于水之规则的掌控,对于虚境强者的战斗更是领悟颇深!若说最开始的他只是空有一身虚境修为,只会以灵元之力施放冰剑的话,那现在绝对已经可以登堂入室了。

  这其中自然有苏羽那妖孽的学习能力的成分在,但更多的却是这些年来苏羽一直不断的搏杀所积累的战场经验。更是有神识这等逆天的能力存在,对方如何出招,力道从何发出,原理是怎样的,很短的时间内苏羽便一一掌握了。

  虽说苏羽还想再继续练水之规则的拳法,但今天毕竟是来执行任务,而不是来切磋武艺的,速战速决是必须的。所以当下,苏羽便变化了规则之力,以精纯的火之规则缠绕拳头,再次与对方缠斗了起来。

  “水火规则?你竟然同时掌控了水火规则?!不可思议,太不可思议了!”眼看苏羽忽的变换成了火之规则的攻势,那胡家高手顿时惊讶万分。

  但也只是惊讶而已,因为他首要的任务并不是击杀眼前这个强大的对手,而是保护身后的家主。所以当下大喝一声,近乎极限透支的再次向着苏羽攻去。

  “火之规则又如何!再老夫面前无异于班门弄斧!小子,死去吧!天地双火!”其攻势竟然变成了拳掌交加,手刀,飞腿,什么都有,而且攻击力竟然比方才还要强大!

  冷笑一声,苏羽并没有提升修为,而是依旧以方才的力道与对方硬撼,因为他非常清楚,只有在这种极大的压迫之下,自己的火之规则才能尽快的掌握。

  但这样做的代价就是,自己的身上迅速的添了不少的伤痕,一口鲜血没忍住,直接喷了出去。

  ----------

  今日,白天有事,我媳妇要承包他们公司的一部分业务,弄了好多天了。她一个人谈的话,我怕她吃亏,所以今天又去谈了一天,各种霸王条款,实在难以接受,最后不包了。不过这一天也就耽误了。

  今日一更,明天最低四更,尽可能更多。希望理解。

上一篇:第762章 窝里斗 下一篇:第764章 司徒破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