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野诱惑

作者:青椒豆腐

  “嗯?李小龙?难不成李大师亲自来倭国了?”远处,一路追踪着宫本大藏而来的苏羽,听到这一声震彻天际的怒吼,心中大感意外道。

  说着,急速前冲之际,苏羽立刻全力展开神识向着那道瞬间击杀宫本大藏的黄色闪光探查而去。

  只见那人眉宇间霸气横流,一双眉毛笔挺霸道,虽是花发皆白但面容却是如同四十岁左右的样子,脸盘不大但刚毅异常,简直就像是一柄锐利之剑一样!

  一代偶像李小龙那可是几十年来华夏大地少年人的偶像,那张刚毅而霸气的脸庞早就雕刻到了每个人的脑海之中,尤其是苏羽,不仅小时候以李小龙为偶像,更是得了李大师亲手写的功夫笔记,练就了一身强悍武艺,他更不可能认错人的!当看到那容貌的第一眼,苏羽就确定了,这不是李小龙,还能是谁?!

  “还真的是李大师!看来这一次追了这么久,也不是没有收获嘛!李大师可算是我的授业恩师了,既然得见,必须要去拜会一下了!”心中主意一定,苏羽立刻改变方向,向着李大师远去的方向急速而去。

  与此同时,犹如流星一般前行的李大师,忽的感知到身后有人追来,脸上自信而不懈地笑着,“哦?山本老匹夫,这么快就沉不住气,自己追过来了么?我倒要看看,你的实力究竟有多强!”

  心知倭人忍者以身法诡异见长,冷笑一声,身穿黑色太极服的李大师脚下速度加快,踩着一根双节棍,嗖嗖的向着海面方向急速冲去。

  李大师的目标很明确,既然倭人忍者以身法诡异见长,那么长途追击的话,一定会激发出最强的速度,而激发出最强速度的话,无异于展现出了他的实力。所以李大师就是想看看,身后追击之人,到底有多么强!

  “嗯?李大师怎么加速了呢?难不成是在考验我?”看着李大师徒然加速,苏羽心中纳闷,当下双手掐诀,全身灵元之力尽出地催动皇天剑,嗖的一声飞了出去!

  “咦?老匹夫的身法不错嘛!来,我倒是要看看,是你快,还是我李小龙快!”惊异于身后急速追进的身影,李大师轻咦一声,当下再次加快身法,急速地冲出。

  “师父果然厉害,这身法真心快啊!不过做徒弟的,也不会比你慢的!”看出了李大师是在较劲,苏羽当下再次加速,同样害死急速地冲了出去。

  于是乎,这海面上就见两道身影急速地贴着海面狂奔,彼此较着劲。直到一处远离倭国本土的小岛上,方才停了下来。

  “山本老匹夫,功夫不赖嘛!既然你追了过来,那今天我们就决一死战吧!这座岛正好足够安静,来吧!”迅速落在小岛的海滩上,李大师当下转过身来,器宇轩昂地大喝道。

  “呃?山本老匹夫?山本五十六?师父,您弄错了吧?我可不是什么山本五十六,我是苏羽,是您的徒弟啊!”同样迅速追上海滩的苏羽,听着李大师的话,顿时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看着李大师那已经摆好了截拳道的架子,立刻急刹车的解释道。

  “休要骗我!我李小龙已经五六十年没有收徒弟了,怎么可能会有徒弟?来吧! 要战便战,不要废话!”

  “呃?”意识到自己好像说的有些仓促,苏羽立刻双手抱拳一拜,恭敬地说道:“师父您误会了,从理论上来讲我的确是您的徒弟!不知道您还记不记得十年前,有人曾经向您讨要过截拳道的功夫,说是为一个少年而求。我就是那个少年,就是那个您把亲笔写下的武学笔记传授给我的那个少年!”

  “嗯?”眉毛一顿,李大师若有所思地看着苏羽,虽然手上的把式没有放下,但却喃喃地说道:“东方医仙的徒弟?你就是那个小子么?”

  说着,李大师话锋一转,凌厉地说道:“不过想要让我相信你,你得拿出足够的证据,否则我同样会当你山本五十六的走狗,斩杀掉!”

  “证据?这个容易啊!李大师您看!”大笑一声,苏羽当下摆出了截拳道的架子,虎虎生风的便打了起来!

  “嗯,果然是我十年前研究的拳法,看来你小子没有说假话。不过看起来,你的拳法应该是自己发展了不少,虽然是截拳道的架子,但更加庞大了!来吧,咱们过过招,看看是你的截拳道厉害,还是我的截拳道厉害!”看着苏羽那一招一式之间极为纯正的拳意,李小龙赞许地点着头,而后唰唰唰的迅速步进,向着正在演练拳法的苏羽攻去,显然是一副要切磋的样子!

  “过招就不用了吧?截拳道是师父所创的,肯定是您的拳法厉害啦!”一看李大师要和自己过招,身为后辈的苏羽习惯性的谦虚道。

  可谁知道,这样习惯性的谦虚却是讨来了一顿骂,“混账小子!未战先败,哪里有我截拳道的风范!你给我听好了,截拳道重在拳意而不在招式,只要能够达到截断对方攻击,在对方出招的瞬间破招击杀,那就是截拳道!而且练截拳道的人,心中必须要有一股霸气,一股傲气,否则只能徒有其表!来!出招!要不我就废了你的修为!”

  “呃?这李大师……还是那么爱和人比武啊!”看着李大师迅若闪电地向着自己攻来,苏羽无奈地摇了摇头,想到了当年关于李大师的一些传闻。

  相传当年,李大师闯荡米国的时候,盛气凌人,最喜欢的事情就是和人比武,而且不管别人愿意不愿意,都要和人家比武,就算是用激将法也要!这事儿放在华夏,那可是叫做踢馆,是十分犯忌讳的,可李大师还真就这么做了!

  没想到这多年后,虽然人是沉稳了,但李大师的那股霸气是有增无减啊!

  “好!师父教训的是!那弟子就得罪了!”畅快地大笑一声,苏羽立刻重拳在前,以截拳道的开端之势,迎着李小龙的拳头而上。

  下一刻,这从未见过面但却是实实在在的师徒二人,毫无保留的彼此拼斗了起来!从最基本的日字冲拳,到后来的柔术,到空手道,再到太极拳,一招一式打的是淋漓尽致!

  “好!好!果然是个人才,领会到了截拳道的精神,将多种高深拳法又融入到了拳法之中!好!打的痛快!再来!”越是过招,李大师越是兴奋不已,打的越是痛快,到了后来,两人竟是开始比拼双节棍了!

  而两人开打之后,苏羽也是第一时间将小海他们全部放了出来,远远的观战。因为和李大师这样的高手过招绝对是十分难得的,小海他们的功夫是传自苏羽,而苏羽的拳法现如今其实是以截拳道为根基,融汇其他所有的拳法为一体的,所以这样的过招对于小海和加菲来说,绝对是受益匪浅的!

  从中午,一直打到了半夜,师徒两人才算是打了个酣畅淋漓,全身是汗的躺在沙滩上,不住地大笑着。

  “哈哈!好小子!不错!看来上官茹收了个不错的徒弟!能把截拳道与其他几门功夫彻底的融为一炉,真的是天赋极高!你应该也练过太极吧?我看你的拳意中蕴含着太极真意,过招的时候能够极大限度的卸去我身上的攻击力度!”李大师笑着说道。

  “嗯,是的,太极,真武,佛拳,龙虎山的拳法我都有学过。”在李小龙面前,苏羽自然是不会藏拙,毕竟两人都是那种霸气的存在,没必要绕弯子。

  “嗯……既然如此的话,我看你拳意臻至大成,一拳一式中都蕴含了道的哲理,从今往后,这套拳法,就不再叫做截拳道了!”

  “嗯?那叫做什么呢?”苏羽有些好奇地问道。

  “就叫做,道拳!拳中有道,一拳一式都蕴含着道,就叫道拳了!”李小龙大笑着说道。

  “道拳?!嗯!好名字!”苏羽同样是大笑着说道。

  道拳,这么霸道直接的名字,恐怕也只有李小龙李大师敢取了!不过以李大师现在锤炼到了虚境的势力,也的确是有这样的实力来以道命名一门拳法了。

  毕竟,这世间能够达到虚境的存在,寥寥无几,如果这样的修为都没有资格的话,苏羽还真不知道谁有这样的资格了。

  “师父,不如我现在就把这几门功夫的把式和口诀给您吧?”苏羽诚恳地说道。

  “嗯……也好!我的武道本就是融合,集百家之长于一身,而截拳道,哦不,道拳是一种变数极大的拳法,既便是我们两人修炼的都是同样的武功,但出来的招式也不一样,甚至拳意都完全不同!”李大师并没有拒绝,笑着说道。

  接下来,整整一天一夜,苏羽便将自身所会的五门功夫,全部都毫无保留的传授给了李大师。而小海和加菲几人同样是得了大便宜,跟着李大师一起,迅速地学习着这几门高深的拳法,同时在李大师的亲自传授之下,小海等人还学会了道拳。

  其实起初,对于小海和加菲他们的出现,李大师还有些意外,不过这么多年隐姓埋名闯荡江湖,李大师再也不是当年那个世俗中有些少年不知天多高的武者了,所以很多事情他都是有所听闻的。

  就像传说上古的时候有能人异士能够掌握一种空间法则,随身携带一种空间这种事情,他也是听过的。

  而且苏羽也第一时间介绍了小海加菲他们的身份,所以李大师自然是将他们当成了自己人,并没有介意,而且如同当年他年轻的时候一样,毫无保留的将自己的武道感悟倾囊相授!

  “对了,师父,您这些年应该是走遍大江南北了吧?不知道您有没有听过黑暗之海这个地方?”第二天的夜里,交流完拳法之后,苏羽开口问道。

上一篇:第739章 李小龙小? 下一篇:第7441章 进入黑暗之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