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野诱惑

作者:青椒豆腐

  “哼!蝼蚁之辈,就凭一个御剑术也想与皓月争辉!烈阳拳,给我破!”面对那漫天剑雨的百剑残光,轩辕拓丝毫不惧,全身元力猛地一震,急速涌入双拳之中,大脚一踏,犹如蛟龙一般向着苏羽猛地攻来。

  看那架势,竟是要靠双拳直接轰碎苏羽的剑阵!

  “不错嘛,不愧是神殿的五少主,有两把刷子啊!不过,你觉得我的百剑残光,你能破得了么?!”冷哼一声,看着轩辕拓那实力不差的拳势,苏羽冷笑道。

  “百剑残光,哼!唬人而已 !给我破!”冷哼一声,轩辕拓嗖的一下便冲向了苏羽的剑光,一拳之下,竟是真的破掉了几十柄天地灵元之力凝聚的剑身!

  可是,苏羽压根儿就没想着所有的灵气之剑全都不破,只要有刺中他的,那就是成功!

  身具神识,又是极品抱丹中的极品,达到天元大圆满的苏羽对于灵元之气与天地灵气的控制,岂是一般人能够想象的?那些灵元之力凝聚的剑身根本就像是苏羽的手臂延伸一样,操控自如!

  只见那漫天剑光被轰散了一部分,轩辕拓冲过剑光向着苏羽猛攻而来的时候,那尚有数百的剑身如有灵性一般,迅速凌空调转,紧追着轩辕拓的后背,从各个方向猛刺而去!

  “该死!给我破!”一看那剑光再次追击自己而来,轩辕拓立刻一个抽身,一拳向身后轰了过去!

  就在此时,只见苏羽冷冷一笑,双手再次迅速掐诀,那原本被轰碎的剑身瞬间再次凝聚,急速飞翔间竟是与先前的剑身迅速组成剑阵,如同球形一般将轩辕拓整个包围了起来,瞬间刺入!

  “该死!该死!这是什么鬼招式!怎么和二哥的不一样!给我破,给我破!”眼看那彻底将他保卫的剑阵袭来,轩辕拓平生第一次感觉到了浓烈的生死危机,双脚猛地蹬地,爆发出了平生最强的修为,向上空跳起,攻向头顶相对薄弱的剑阵!

  然而苏羽等的就是这一刻!当轩辕拓跳起的那个瞬间,苏羽双手迅速掐诀,原本空中游走的皇天剑,立刻得到了命令,以飞雷神剑之势嗖的一声冲向了轩辕拓!那攻击位置,恰好是轩辕拓即将脱困的位置!

  如果轩辕拓继续跳起破招,那皇天剑便会直刺他的后心。如果他闪躲,就会被其他的灵气之剑刺中!

  此局,必杀!

  “啊!该死!该死的修真界!本少主做鬼也不会放过你们的!等我父亲出关,一定踏平昆仑山!”眼见此局无法破了,轩辕拓不甘地怒吼着,临空燕子翻身,向着身侧的方向再次飞速一拳轰出!

  百剑残光虽然是千方残光剑的小成版,但绝对不是烟花一般中看不中用的!况且灵气本就是天地之物,飞行速度何其之快,哪里会留给他不断破招的时间!

  所以当那一拳轰出,刚刚轰碎前方的剑光,其他方向的剑光便直接刺中了他的身体,穿身而过!

  一时间,漫天血花飞舞,轩辕拓直接成了筛子,血葫芦!而在这个瞬间,苏羽大脚一踏,第一次真人出手!一掌击中轩辕拓的胸口,巨大的力道直接把轩辕拓打昏了过去!

  而后,只见苏羽神识一扫,原本成为血葫芦的轩辕拓瞬间 消失,被收入了乾坤袋之中!而他的归属之地,正是当年紫晶夫人被困的那一处亚空间!

  做完这些之后,苏羽身形一闪,几乎是瞬间就将那闻讯冲来的其他护法击杀,全部扔入了乾坤袋之中。然后身形一闪,直接消失在了黑夜之中。

  干掉了首脑,余下的喽啰就好对付的多了!只是两个消失的时间,苏羽就将散布在粤城的大大小小的神殿的神使执事级别的喽啰一个不留,全部斩杀殆尽!

  而彻底投靠了神殿助纣为虐的所谓十虎的后人,苏羽也同样没有留手,直接将其家主神不知鬼不觉地斩杀!

  以苏羽如今的修为,除非是神殿的护法长老级别,又或者是大量护法金刚围攻,才会陷入久战僵持。否则,就是直接的碾压!

  而神殿虽然长老有十个,护法有四十八个,但这些人不可能全部部署在华夏,更不可能全部部署在粤东,所以这一路,根本不会有任何抵抗,直接碾压!

  扬眉吐气!真他娘的是扬眉吐气啊!一想到当年被一个神殿的神使逼迫的坠入乞力马扎罗山,被一个夫人追杀的满山跑,被轩辕博封在湖底七年,苏羽就气不打一处来!

  而今,当年被视为蝼蚁一样的自己,终于有了和神殿抗衡的一些资本!只要长老不出现,就不会有太大的危机!这种扬眉吐气的感觉,真心的爽啊!

  不过即便是如此,苏羽还是没有托大 到觉得自己真的可以能干掉神殿。毕竟他现在虽然能战虚境,但碍于尚未掌控规则之力,还不敢轻言取胜。更何况虚境还分前中后三个境界,甚至还有大圆满。这都不是目前的他能够抵抗的了的!

  至于传说之中虚境和神境中间,还有一个模棱两可的半步神境,就更不是他能够对抗的了!所以,虽然能碾压大部分喽啰了,但该低调的时候,还是要低调啊!

  虽说粤东的范围很大,但神殿的绝大部分势力都是集中在粤城的,消灭了粤城的神殿势力,就等于斩断了神殿在粤东的触手。

  而那些分散在其他各处的喽啰的具体位置,苏羽早就通过神识强行搜索,从那些被俘虏的神殿高手识海中查到。

  所以凭借着如今的修为催动御剑术,当第二天的太阳升起,整个粤东,彻底没有了一个神殿的爪牙!

  做完这些之后,苏羽没有丝毫停留,纵身一跃,直接御剑向着邻近的赣西而去。又是两天的时间,赣西的神殿势力再次被苏羽清理干净!

  而这个时候,苏羽的身影也向着那个宿命转折的地方而去。

  闽南,山清水秀,古来茶香多出此处,是一个很有文化韵味的地方。也是曾经苏正南真正的第一处落脚的地方,是苏羽出生和命运转折的地方。

  只不过这些事情,季岚知道,季瑶知道,季贤知道,惟独苏羽不知道。所以到了闽南之后,苏羽并没有太特别的感受,只是觉得此处山清水秀,灵气十分充裕,十分适合修炼。

  但当飞过一处偏僻的山谷时,苏羽忽的觉得有些异样,也是为了不被人发现,所以便向着那山谷而去。

  “为什么……这个山谷……我总感觉有些熟悉呢?可是闽南我从来都没有来过啊……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感觉……”

  “这山崖……为什么会让我有种心痛的感觉……很痛很痛的感觉……”站在一处山崖上,苏羽若有所思地喃喃道。

  “也许……是父亲当年就是坠崖而死,每当看到山崖就想起父亲的缘故吧……哎,小溪村,我有十年没有回去了……十年没有到父亲的埋骨之处上香了……”不知不觉眼角泪痕划过,擦去泪水,苏羽喃喃地说道。

  虽说十年前苏羽便和姑奶奶一道,将父亲和爷爷的遗骸迁到了溪河的大山脚下那个结界院落里,而后来随着事态的变化,为了更加稳妥,苏羽又将遗骸迁入了乾坤袋中的大地,为父亲和爷爷重新修建了坟地。

  但小溪村始终是父亲和爷爷去世的地方,那处山崖永远是苏羽心中的痛。人的坟地无论如何迁移,但第一次埋葬的地方,就是灵魂归去的地方,因为身体血肉全部都是在那个地方化作了泥土,滋养了万物,这是无法改变的。

  所以对苏羽来说,小溪村,永远是自己的家,永远都是爷爷和父亲灵魂归去的地方,他们的血肉化作了那里的土壤……

  只是,苏正南或许是如此,但苏羽绝对不知道的是,此时此刻他所站立的这个山崖,才是他父亲真正坠落,殒命的地方!

  虽然苏羽并不知道这些事情,但冥冥之中,命运又将他带到了这里,带到了这个曾经他出生和经历巨变的地方。或许这就是传说中的宿命,但却也真的是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

  定定看了眼那处山谷,苏羽叹了口气,身形一闪,消失在了原地。

  两天之后,闽南茶香传来了一道令人震惊的消息,盘踞在这里的倭寇,还有黑道势力全部被警察部大清洗!并且这个消息还上了全国的报纸,作为打黑典型进行报道。

  后续更是有报道指出,最近再全国展开的打黑专项行动,全部都是由警察部直接监督负责,而其主要负责人冷若曦,更是获得了全国一等功!

  这样的事情,自然是苏羽喜闻乐见的。打黑的确是打了,不过都是在苏羽清理掉了神殿爪牙之后,顺道把和神殿勾结的当地黑道的线索给了陈铮,而后又由陈铮给了冷若曦。

  如此一来,整个事件被很好的掩盖住了。黑道人士全部被抓之后,没有人知道神殿那些人的存在,就像从来都没有存在过一样!反正控制舆论对陈铮来说就跟嗑瓜子一样简单。

  接下来的一个月里,但凡是神殿在华夏的爪牙,全部被苏羽和一众兄弟拔的干干净净,一个不留!

  就算神殿后续又派来了一个长老,但也无济于事,因为苏羽和小海加菲等人,根本就未曾透露过半点行踪,也从没有留下任何活口,就像是凭空出现又凭空消失,根本没有任何线索可以追查。大量的护法金刚被清理掉,就算是神殿的底蕴,也不得不咬碎的牙往肚子里咽!

  然而就在此时,西南边境再次爆发动乱!而这一次,居然又上演了曾经那诡异的一幕,炮兵步兵坦克兵被无征兆的被斩杀,导致根本无力应战,对方的火炮打过来,直接就落在了营地当中!

  -------第二章晚一些,正在写。今天主要是在整理新书剧情

上一篇:第7372章 斩杀 下一篇:第7344章 规则碎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