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野诱惑

作者:青椒豆腐

  当夜,所有人都离开了西川。而当天,在全国的所有系统之中,有关于苏羽的消息,没有一丝残留,全部消失,彻底消失,就像从来没有存在过一样!

  十天之后,所有与苏羽接触过的,接触过苏羽的人脑中,关于苏羽的一切记忆,全部被封存,苏羽就像从未在他们的生命中出现过一样,消失的一点痕迹都没有了!

  二十天之后,在赵子枫的帮助下,林雅高调的将暗中更名为林氏集团的苏氏集团总部,以及所有的相关人员,全部都搬到了京城之中。苏氏集团的名字,就像从来都没有存在过一样。而林雅作为这个跨国集团的唯一持有者,且背后有着投资集团与赵子枫的支持,在帝都迅速扎稳了脚跟。

  至于方薇,明兰与**,山本浅草因为生态农业公司,汽车制造厂还电子设备厂同样变成国有控股,也都一同搬到了京城。

  而另一边,与之不同的是,楚雨和龙千雅以及那笙,则是随着苏默茹龙战等人,直接前往了缅甸。以柳月资金运作的帮助,在缅甸迅速扎根,隐藏了起来。

  没有人知道,自那之后的两个月里,几乎每一天,苏羽自爆的那处湖面,都会在半夜的时候,在那一个点,不断地闪烁着光芒,忽明忽暗,就像是被关在屋子里的萤火虫,想要破窗而出,回到外面的世界一样。

  然而这一份挣扎,却是显得很无力,不管如何挣扎,光芒闪烁的在强烈,也都无法撼动那平静的湖面哪怕一丁点。直到两个月之后,这闪烁光芒,终于销声匿迹,就像从来没有出现过一样,整个湖面再次恢复了平静。

  而在这之后的几年里,时不时的,这湖面总会闪烁一下光芒,但却没有以前那么频繁,往往是一次过后,第二次要过半年甚至一年。

  与此同时,随着时间一点一点过去,神殿的动作也越来越张狂,越来越强烈!以前的神殿,只是在地下活动,不断地占据华夏的武林,然后掌握经济。

  但自从湖面这一次爆炸之后,神殿的整个行动计划彻底变了。从之前的地下动作,逐渐的走上了台面。一时之间,涌入华夏的神殿高手奇多,不断地与武林人士发生着争斗。流血事件时有发生。

  而神殿的强大,不是一个地方武林,或者几个武林高手就能抵挡的住的。所以,在之后的几年里,华夏的武林高手,要么是被杀,要么是就是被迫加入神殿,或者被迫选择中立。

  总之,整个华夏武林,开始变得生灵涂炭,西南,西北,东北,东南,几乎各地,都有神殿的身影。所到之处,无不是高压统治。但有一条线,神殿始终不去触碰,那就是,不会去动地方政府,不会去动官方。

  只是在有心人看来,这明显就是一种蓄势待发,暂时不动不代表永久不动。只要等到合适的机会,绝对会爆发出来。到时候,少不了是一场动乱!

  然而就是这个时候,一 直被华夏高层信赖的同盟,古武界,却是以各种理由来推脱,选择不与神殿为敌。当然,这背后的目的,或许只有高层知道。

  但对普通人,对武林来说,古武界的高手不出动,的确是没有人能够镇压得住神殿的人!虽然有不少古武家族出来主持正义,但也仅仅是互相平衡牵制,没有出现一边倒的情况而已。

  而在这些行动的背后,神殿更是在整个华夏范围内,搜索着苏正南,搜索着苏羽,以及任何与他们有关的线索。这种力度,绝对要比任何时期都要大的多的多!

  “奶奶,最近几年华夏的情况好像很不好,东南一代和倭国的战事一触即发,武林之中又是生灵涂炭,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彻底大乱……”缅甸山中的一栋别墅里,楚雨喃喃地说道。

  “哎……武林的事情,是神殿在捣鬼。我估计东南一代和倭国的事情,很有可能也有神殿的影子。可是我们现在,没有实力去对抗神殿,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如果苏羽还在,那该有多好……”苏默茹喃喃地说道。

  “是啊……如果他在,那该有多好……五年了……整整五年了,一点消息都没有……有时候我都在怀疑,我们的坚持,是不是可笑……”楚雨喃喃地说道。

  “不会的,楚雨姐姐,不会的,苏羽哥哥一定会回来的!他说了十年,就一定会回来的!我相信他!”楚雨正说着,越发变得美丽动人的龙千雅走了进来,坚定地说道。

  “是的,这都五年了,神殿那边虽然动作很大,但看这样子,还没有到那种关键时刻。而且根据线报,神殿似乎还在继续寻找苏羽的下落,显然他们也不确定苏羽是否死掉。”苏默茹淡然地说道。

  当初,苏默茹的确相信苏羽是死了。但随着这几年神殿的动作,和不断地在华夏范围内寻找医仙门苏氏后人的线索来看,苏默茹也开始怀疑,当年的苏羽是否真的死去。

  别人不知道,但她是知道的。如果神殿真的得到了苏羽的血肉碎块,哪怕只是一块,估计都能破解出医仙门血脉之谜。但这几年,却未见神殿有更大的动作,也没有听说那闭关的轩辕侯出关,这不得不让苏默茹怀疑,苏羽是不是真的逃走了。

  所以这个十年之约,苏默茹也渐渐的开始相信,开始等待了。

  同一时刻,京城,刚刚竣工的林氏大厦里,林雅与方薇两人坐在沙发上,看着窗外京城的繁华,喃喃地说道:“五年了……整整五年过去了,一点消息都没有……你说十年后,他能回来么……?”

  现在的两人,早已不是当年二十几岁的小丫头,如今的二人已经极具成功商人的魅力,更加动人,更加成熟知性了。只是眼里的那份思念,却是比几年前更加的浓烈。

  微微一笑,方薇依旧有些大大咧咧地笑着说道:“我们还有能不信的机会么?既然五年都等了,再等五年又何妨?就算十年后他真的回不来,我此生也只认他一个,生是他的人,死是他的鬼。”

  “说的也是,我们哪有什么机会不信?我也一样,不管他能不能回来,这辈子就认定他一个人。我想,其他人也应该和我们一样的坚持,一样的想法吧。”品着香浓的咖啡,看着窗外碧蓝的天空,林雅喃喃地说道。

  “是啊,其他人也都是这样的想法。不过最让我意外的是,若曦和其他三个人。”方薇笑了笑道。

  “你是说,孙茜,诗月和婉琪么?”林雅知道方薇说的是谁。

  “不是她们几个,还能是谁呢?有时候我真的在想,那家伙到底有什么魔力,怎么能让这么多的女孩都围着他,而且一个个死心塌地的。诗月她们加入集团也有两年了,我想你也早就看出来了,她们三个,和我们一样,都是可怜的人儿。”优雅地坐在林雅身旁,一起看着窗外,方薇喃喃地说道。

  “是啊……她们和我们一样……”

  “怎么耳朵又发热了?难不成是又有人在想我了?”同一时刻,远在西江的鄱阳湖中,一个声音喃喃地自言自语着。

  说完,下一刻,那湖面再次闪烁起一阵摧残的光华。而这一次,比以往的任何一次都要强烈,强烈到那水面绝对不是平静如镜,而是波涛汹涌,不住震颤,水面不断地向上突起,就像有什么东西要出来一样。

  然而,当这突起到达一定高度时,那水面之上却是再次闪过一道幽暗的流光,如同加固封印一样,瞬间将那突起压了下去。

  “***,轩辕博这孙子,还真是下血本!这阵法老子研究了五年多,还是差一点。不过,也只差一点点了!相信下一次,就能一举冲破了!”水面之下,一处奇异空间里,一个熟悉的身影与声音不爽中带着强烈的自信说道。

  这声音,这身影,还能是谁!如果林雅和方薇在此,一定会尖叫失声,“苏羽!”

  没错,这个身影,这个声音,正是消失了五年,杳无音讯了五年,从华夏彻底消失了五年的苏羽。而这空间,自然是乾坤袋了。

  盘膝而坐在乾坤袋里,看着手边放着的那古朴的香炉,苏羽自言自语道:“香炉啊香炉,已经五年了,我这么爱你,你怎么就不让我脱去你的禁制外衣,看看你的内涵呢?不过,不要着急,很快,我就会解开你的秘密,退去你神秘的面纱了。”

  说罢,苏羽再次闭上双目,进入了修炼之中。而在距离苏羽不远的地方,此刻一个窈窕的身影,同样是盘膝而坐,自顾自的修炼着。

  噬骨夫人,竟然是噬骨夫人!看样子,她早已经彻底被苏羽收服了。在其身后不远的地方,还盘坐着两个身影,自然非小海和加菲莫属了。

  没错,这五年,苏羽是失踪了,是杳无音讯了,但却并没有死。而之所以能在必死的局面之下硬生生的劈出一条生路来,全靠当年苏羽的一个极致疯狂的决定。

上一篇:第716章 悲痛的坚信 下一篇:第718章 死里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