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野诱惑

作者:青椒豆腐

  因为正当苏羽想要力压群雄拿下那个香炉的时候,脑海中忽的传来一股极致的危险!神识迅速扫视而去,苏羽居然发现,此刻正有十多个人向着这会场的快速而来,而其修为,最低的赫然是真元中期!

  更不用说当先的那个女人,修为竟然是达到了天元初期!这种修为,几乎与先前在缅甸见过的轩辕锦一模一样!而且这些人身上,一个个都是透露着浓浓的丹药气息,不是神殿的人,还能是谁!

  若说其中一人,或许苏羽还能猫着暴露的危险去和对方争夺这香炉,然后以极致的身法逃之夭夭。但加上那天元初期的女人,一共有十一个人,个个修为都比他高,这就不是苏羽能够应付的了的了!

  无奈之下,苏羽只好选择迅速离开,藏身在隐秘的地方,神识紧紧地锁定在这里,观察着这十一个人的一举一动。

  “夫人,根据我们得到的可靠信息,这个香炉是从太行山内的一块巨石下被发掘出来的。属下带人已经派人去查探了一番,找到了当时挖出这个香炉的人,证实了这个香炉,的确是从医仙门旧址中发现的!一个铜制香炉,压在两块大石之间不碎,想必一定非比寻常,很有可能其上有着神主要找寻的东西,但因为这个香炉是被一个强大的家族所持有的,属下不敢轻举妄动,所以属这才通知了夫人。”十个男人之中的一个,恭敬地对着那女人说道。

  “哦?既然是强大家族所拥有的东西,那怎么会到这种地方?还参加拍卖?”看着那古朴的掉了一只耳的香炉,那神殿夫人有些不解地说道。

  说实话,看到这个东西,她并没有太多的感受,除了觉得这的确是件文物之外。毕竟禁制这东西,似乎只有修真者,或者是苏羽才能够看得出来,眼前的这个女人不是修真者,当然看不出来了。

  但既然这东西是出自医仙门的,那绝对要将它拿下!如果真的是个宝贝的话,进献给神主,说不定会再为她醍醐灌顶一次!如果真是那样的话,她就再也不用做什么十二夫人中的噬骨夫人,而是可以直接晋升十大护法长老了。

  所以,对于这东西的来历,她才会向身边这四十八护法金刚问道。

  “是这样的,根据属下调查,这宝贝是那个家族中的一个败家子偷出来的。那小子不学无术,功夫平平又十分好赌,上次在澳门输了很多的钱,欠下了巨额赌债,被人追杀的时候才说自己家有宝贝,偷出来拍卖还债。但具体是什么宝贝,属下也是前几天才知道。只是当时属下不好动手,因为那小子虽然是个败家子,但却是那个家族老怪的心头肉,我怕万一杀了那小子,会惹来祸端,所以才等到这拍卖会的。”那护法金刚再次说道。

  “好一个败家子啊。看来这败家子,还真是不分门派,不分地方啊!不过这样也好,神主交代我们不可过多的与这些家族起冲突,所以 看来要拿下这东西,还是花钱最稳妥。”噬骨夫人微微一笑道。

  “好了,走吧,看看这东西值多少钱。如果有敢哄抬价格的,送他们上西天。”远远地看着那香炉,噬 骨夫人冷血地说着,便向着拍卖会场中间走去。

  “诸位!今天我们刚刚接到一位藏宝人的委托,拍卖一件前秦的香炉,据说是始皇帝用过的。”指着那香炉,拍卖师高声说道。

  “什么?始皇帝的香炉?真的假的?”拍卖师这么一说,所有人都饶有兴趣地看了过去。

  秦始皇算是华夏历史上十分具有代表性的一个帝王,灭六国统一度量衡,焚书坑儒,罢黜百家结束了诸子百家争鸣的时代,在历史上颇有争议。

  所以他用过的东西自然会吸引众人的目光。于是各路收藏家一个接一个的围着那香炉,看是用他们各自的经验和眼光,不断地研究了起来。

  虽然噬骨夫人着实不愿意这么麻烦,但没有办法,既然不能用抢的,就只能走正常手段。那些老东西们要看,就让他们看好了!反正最终这东西都会是她的。若是有人硬要抢,那好,抢去又能如何?杀了他照样能拿回来,只不过就是费点事而已。

  “咦?奇怪……这个香炉应该不是秦始皇时代的,因为造型有些不对……可是看历史年代的话,似乎要比秦始皇更早……这到底是什么年代的呢?是春秋战国,还是西周时期呢?可是常言道天子九鼎,鼎应该只能是天子之家才能使用……奇怪……真的太奇怪了……”一些对文物颇有研究的专家在仔细看过这个香炉的之后,不禁满心疑问。

  当然,这只是专家如此看待,对于更热衷于收藏的人来说,只要是好东西,就要拿下!而这个香炉,虽然的确不是秦始皇用过的,但做工精美,历史气息厚重,的确是一件不可多得的好东西。

  置于是谁用过的,这个有待以后再去考据,但当务之急,是拿下这东西。所以,在轮番看过之后,现场立刻展开了竞拍。

  因为是用来偿还赌债的,所以这起拍价就不低,直接定在了六百万!这让在场的重任不由得吸了一口凉气。这价格,高,实在是太高了!

  但谁让这鼎足够吸引人呢,有的是有钱的财主为之挥金如土,所以没过多久,价格就被抬到了一千万!当然,不是美元,只是华夏币而已。

  志在必得的噬骨夫人,自然不会放弃每一次的竞拍,但凡有人出价,她都会以高出一些的价格继续。

  虽说她很有钱,但其实她只是神殿在一个区域的管家而已。看似有钱,但那些钱绝大多数都是归神殿所有的。而且她一心想要成为护法长老,更是对神殿尽心尽力,不会过多的去贪恋钱财这种东西。所以她手里的钱,其实并不多。

  有道是钱到用时方恨少,噬骨夫人总算是明白了这个道理!当那价格被抬高到一千五百万的时候,噬骨夫人纠结了。

  继续出价的话,醉心于武道的她一下没准备这么多钱,可不继续出价的话,东西就会被别人抢走。这让噬骨夫人小小的纠结了一下。

  不过这个纠结也只是一瞬间而已,下一刻,她就放弃了竞价,让那个附庸风雅的土豪顺利的将这东西拍到了手里。

  冷笑着看着那获得至宝的土豪,噬骨夫人淡然对着身边的护法金刚说道:“盯紧他,今晚干掉这头肥猪,把东西拿回来。”

  “是!属下遵命!”护法金刚立刻应声道。

  “哼,想拿本夫人的东西,做梦!”冷冷的砍了一眼那肥猪土豪,噬骨夫人冷笑着暗骂一句。

  而此刻躲藏在暗处的苏羽,心中不由得开始不断盘算了起来。这香炉里到底有什么秘密,如果真的是医仙门的秘密,自己抢夺不回来那该怎么办?

  自己要不要跟着这个肥猪土豪,趁着那些护法金刚不注意的时候抢了就跑?可这样实在是太危险了。如果万一失手,那就是身首异处的后果。

  “***!不想了!先跟着再说,有机会就出手,没机会的话尽量制造机会!反正这香炉绝对不能落入神殿的手!”

  如此决定之后,苏羽便静静地待着,直到看着那土豪把香炉带走,在保镖的护卫下,向着半山别墅而去。

  因为都惦记着这香炉,所以那土豪一走,几个护法金刚便跟了上去,而苏羽也是远远的跟着,神识一直锁定着,寻找着合适的机会。

  可是,一直等到大半夜,等到那几个护法金刚出手杀人,夺走了香炉,苏羽也没有等到任何可以出手的机会。无奈之下,苏羽只好再次跟着那些护法金刚,想要看看他们到底会把这香炉带到哪儿去。

  令苏羽意外的是,这些护法金刚拿了香炉之后并没有第一时间离开香港,而是将这宝贝送到了豪宅最多的多加利山。

  神识扫视过去,苏羽发现,这里竟是噬骨夫人的临时居所!之所以说是临时居所,是因为这里只有简单的生活用品,保姆也只有一名而已。而今晚,这噬骨夫人显然是要在这里过夜的。

  至于那些护法金刚,虽然走了七个,但还有三个留在这里,负责守卫。这让苏羽着实是心急如焚但又无计可施。

  这三个护法金刚其中任意一个,苏羽都需要搏命拼杀才能迎来一线生机,更何况是三人,而且噬骨夫人的修为还更高!

  但让苏羽舍弃这个有可能藏着医仙门秘密的香炉就那么归神殿所有,显然是不可能的。于是苏羽干脆在山上的一处树林里待了下来,静静地观察着噬骨夫人的一举一动。

  虽然按照以往的经验,神识催眠或许是最好的办法,但无奈的是,经过苏羽小心翼翼的尝试,仅仅是这些护法金刚的意志力就极其强大,他根本没有办法在不惊动他们的情况下将其催眠。更不用说噬骨夫人了。

  不过这倒是也不难理解,当年在西非的那个实验基地,苏羽就见过一个会读心术的人,唐坤。而唐坤奉命所做的T-56等系列病毒的研究中,有一个很关键的东西就是,意志力增强药水。

  这种药剂可以无限激发人脑的潜能,让意志力倍增。如此一来,意志力自然会强大。而且武者的修为越高,意志力也就越强大,再加上意志力增强药剂的话,的确不是一般人可以比拟的。

  而唐坤本就与神殿是一体,他的研究成果就是神殿的研究成果,这种没有什么副作用的东西,自然一定会被推广开来的。想必这些护法金刚和噬骨夫人,早已经注射了这种药剂。

上一篇:第707章 医仙门古物?! 下一篇:第709章 最强战队(补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