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野诱惑

作者:青椒豆腐

  见事情并没有出乎自己的预料,苏羽便无心在看何炳星如何收服这些人,转身再次消失于黑暗之中。

  第二天一早,苏羽便陪着齐老,再次来到了拍卖会场。而这第二天,苏羽的待遇显然是不一样了,简直是众星捧月!

  因为昨天下午,王坤特意去医院做了检查,大夫告诉他,他的腰突和骨刺居然真的好了,而且看恢复情况,复发的可能性很小。这让王坤高兴坏了,当即在心中把苏羽当神一样的看了。

  当然,这个会场其他人态度上的变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那就是昨天那个叫做袁伟信的老头真的去医院做了体检,而医生真的告诉她,他患了肺癌,癌细胞开始扩散了,必须立刻住院进行手术。

  俗话说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这是一点儿都没错的。香港就这么大的地方,就这么个圈子,消息传的都是非常快的。所以昨天下午袁伟信确诊的消息,第二天一早便传开了。

  有王坤的亲身体会和袁伟信真的得了肺癌,众人对于苏羽的医术,不由得信上了。

  “苏先生,您来了啊!”一进门,就有人热情的走了过来。

  而这些人中不少都是昨天那些态度高傲,把自己不当回事儿的人。看着这些人翻脸比翻书还快,热情的就像见到自家大哥一样,苏羽微微一笑,虽然腹诽但却当做没事儿一样,热情地笑着说道:“诸位客气了,让苏某受宠若惊啊。”

  “哪里哪里!既然能来到这里,大家都是朋友嘛!昨天我们不认识苏先生,态度有些不好,还望苏先生别见怪啊。”

  听着这句大家是朋友,苏羽面上热情的一笑,心中却是呵呵道,“这会儿大家都是朋友了?果然生意人都是唯利是图啊,不见兔子不撒鹰。要不是你们一个个身体毛病多了去了,估计根本鸟都不鸟老子吧?”

  不过表面上,苏羽还是客客气气,热情满满的和这些人不住的攀谈着,丝毫看不出心里的想法。

  这些人自然是有利可图,有所图谋的,否则一个个都是来看古玩文物拍卖的,现在倒好,一个个的都在这儿闲聊上了。

  终于,在彼此觉得熟络了之后,有人开口了,“苏先生啊,听说您是医术高明,我这身体有些问题,能不能麻烦您帮忙看看?”

  “嗯,你是消渴之症,也就是糖尿病,胰岛素分泌很不正常,从而导致你的内分泌还有新陈代谢都十分紊乱。不过还好,有得治,我帮你扎针理疗一下,然后给你开个方子,按照方子服药一个月应该就差不多了。到时候老先生可以去医院检查确定一下。”神识一扫,苏羽笑着说道。

  “果然是神医!那苏先生,什么时候能帮我扎针?”惊讶于苏羽竟然连号脉都没有救 一眼断定了他体内的情况,老人家有些激动地说道。

  “现在就可以。不过这大厅里,怕是不太适合扎针啊。”苏羽笑了笑说道。

  “那太好了!那边有处休息室,还请苏先生不吝施展神迹了。”

  “那好,请吧。”说着,苏羽 便跟随那老人网偏厅的休息室走了过去。

  消渴之症对于苏羽来说,其实难度不是很大。因为苏羽的神识强大如斯,能够看透一切事物的本质,对于这老先生体内的腺体和循环系统,苏羽自然是了若指掌的。哪里有问题,一眼就看到了。

  所以在接下来的大半个小时里,苏羽便以强大的医仙劲配合着针灸之术,一点一点的将其体内紊乱的循环调整过来,并且激活了他那受损严重的腺体,令其重焕生机。

  虽说苏羽可以直接用医仙劲帮他治好,但使用医仙劲太多的话,难免会被人当做江湖术士,所以还是开些药方配合着比较好。

  而看完了这一个,其他人那都是蜂拥而至,一个接一个,俨然把一个好端端的文物鉴赏拍卖会,变成了治疗大会,把个拍卖场变成了医院。

  这个治疗,整整持续了一天,直到当天下午拍卖会结束,方才告一段落。而有些没轮上让苏羽看病或者是还对苏羽医术有怀疑的,则是选择了暂时观望。

  “我说你小子啊,早说你医术这么神奇不就好了,那我还费什么劲,直接帮你联络个香港的名医,帮你开个问诊会,不就什么都有了么。”看着忙乎了一天的苏羽,齐老笑着说道。

  “呵呵,这些人都是不见兔子不撒鹰的。我说能看病,他们能信才怪。必须要让他们明明白白的看清楚,见证到,他们才会相信。”苏羽笑了笑道。

  “那这些人你打算怎么结交,是打算把生意发展过来,还是?”齐老饶有兴趣地问道。

  “暂时还没想好,总之留下个善缘先。或许日后我需要的时候,他们能够帮得上忙。毕竟这帮人一个比一个惜命,我能治好他们这个病,下一个病自然没问题,他们是不会选择得罪一个关键时刻能救命的医生的。”

  “嗯,那倒是。你现在的确不适宜铺太大的摊子,生意,一步一步来就好。好了,你先休息吧,老头子我累了一天,精力不行了,得去休息了。”齐老笑了笑,转身便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而苏羽同样是没什么兴趣继续游香港,所以告别齐老之后,也立刻回了房间,进入了乾坤袋中的超重力室,准备修行。

  不过在这之前,苏羽还是先将神识投入了那处亚空间。

  “紫晶夫人,怎么样,十天吃一顿饭的感觉如何,是不是很爽?”看着那饿的皮包骨头的紫晶夫人,苏羽笑着说道。

  其实最初苏羽是真想把她饿死的,可是后来一想,这可是真元后期的绝世强者,就这么饿死的话,实在是有点可惜了,便想着将紫晶夫人同样做成傀儡。

  只是在投放了噬灵蛊之后,苏羽却是意外不已。因为噬灵蛊,居然对紫晶夫人一点用处都没有!换句话说,是那噬灵蛊就算进入了起体内,也没有起到任何效果!这让苏羽不由得意外了。

  难道说,这紫晶夫人本就是一具傀儡?所以才不受蛊毒侵蚀?可她明明保持着完整的思绪,脑海中也没有什么异常啊。

  不过在接下来的仔细观察中,苏羽赫然发现,原来这紫晶夫人根本就不是什么傀儡,也从未中过任何毒素。而她之所以能够百毒不侵,归根结底是在她的修行功法之上。

  因为苏羽发现,这紫晶夫人体内不断地闪烁着紫光,就连她的真元之气都是紫色的,而在其身体各处以及颅脑骨骼之内,竟是有着一种类似紫晶石的东西存在。正是因为有这样的东西,才使得噬灵蛊就算是顺着气息进入了对方的身体,但却无法侵入。因为那紫晶石一样的东西就像天生排斥毒性的东西一样,全力的保护着紫晶夫人的身体不受侵害。

  也正是因为如此,苏羽的噬灵蛊才会罕见的出现了失败。一时之间,苏羽制作傀儡的计划就这么失败了。既然失败,苏羽索性也不去管她,将她扔在那空间中,任由其自生自灭去了。

  不过都说好奇害死猫,这话是真的没错的。因为那紫晶夫人体内的构造异于常人,有那紫晶石一样的东西保护,又过了几天,十分想知道这东西工作机制的苏羽,实在忍不住好奇,再一次将神识透了进去。

  而这一次,苏羽赫然有了惊喜的发现!因为他发现,又饿了好几天,紫晶夫人居然还没有死!这个时候苏羽才想起了紫晶夫人被扔进这空间已经有半个月了。寻常人不吃不喝几天就得饿死,可这女人居然坚持了半个月!

  虽说这和强大的修为有着直接关系,但人不可能太逆天。所以苏羽立刻寻找起这紫晶夫人能够续命的根源所在。还别说,在细心观察了几天之后,还真让苏羽给找找了。

  原来紫晶夫人续命的关键,就在于她身体里的那类似紫晶石的东西。似乎是补充了其身体能量一样,伴随着那类似紫晶石的物质减少,紫晶夫人才得以存活。

  既然这物质是抵抗噬灵蛊的关键,同时也是紫晶夫人存活的关键,那么苏羽的计划就来了!既然是这样,那饿死你,饿死你丫的,看看你这些物质到底能消耗多长时间!等你全消耗光了,总没有什么能抵抗噬灵蛊的东西了吧?

  于是从未龙战等人提升修为开始,苏羽就把紫晶夫人扔在了一边,虽然时常会观察,但基本不会出手干预。当然,水是生命必须,所以饮水苏羽是管够的。当然也会每隔几天送点饭进去,不过,仅限于一顿饭而已。

  被苏羽囚禁在这个最诡异的牢笼中,紫晶夫人真的是尝遍了人世间最凄惨最痛苦的感觉,这种感觉,简直要比杀了她还难受!

  可越是受到这样的折磨,紫晶夫人就越是不会有自杀的想法,因为她要隐忍,要寻找机会,不管如何,一定要等到斩杀这个该死的恶魔的机会!在没有手刃仇人之前,他是绝对不会死的!

  所以,听着苏羽那悠然传来的嘲讽,已经饿的皮包骨,无力的趴在地上的紫晶夫人,身体里瞬间就注满了仇恨的能量,仰天怒吼道:“该死的混蛋!老娘是绝对不会死的!绝对不会!总有一天,老娘要把你碎尸万段,一口一口吃掉你的心肝脾胃肾,一刀一刀的切了你的鞭!”

上一篇:第705章 崛起之夜 下一篇:第707章 医仙门古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