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野诱惑

作者:青椒豆腐

  有句话是这样说的,爱情会让人智商变低,思念会让人晕头转向,放在冷若曦身上,还真的是十分应景的。

  此时此刻的冷若曦,并没有感觉到苏羽那种刻意克制,相敬如宾的感觉,反而是将这当中了一种表达,一种与她行事风格很像的表达。

  毕竟她是一个从里到外都很冰冷的女子,感情的事情她从来都没有谈过,根本不知道怎么去处理。也正是因为这冰冷的性格,她从来都不会太热烈,或者说没有热烈过。

  在她看来,两个人之间的感情应该是一步一步的,是水滴石穿,是如同水一般轻柔的,不是像烈火一样激烈。虽说有时候她也渴望如烈火一般,但性格使然,她更喜欢这种润物细无声。

  所以,冷若曦很幸福的把这当成了苏羽对她的一种关心,一种表达,心里乐开花的同时,紧守着心神,接受着苏羽给予她的修为。

  诚然,双修是一种最为快捷的方法,能够使冷若曦在一夜之间就获得极大程度的提高。但顾虑太多的苏羽,暂时是做不到这样的事情的。

  于是便尝试着像给冯五他们提升一样,通过外力,通过自身真元之气来给冷若曦在体内开辟丹田,引导着其体内的血肉一点一点的产生真气。

  因为力量层次已经达到了极品抱丹产生了元气,所以再控制真气的话,苏羽那绝对是炉火纯青,随心所欲的。而且真气在元气面前就像是个乖巧弱小的孩子一样,别提有多听话了!

  当然,只是以苏羽的真元之气为冷若曦打造修为的话,程度是十分有限的。因为突然提升的修为,是没有办法立刻去改变一个人的体质的。

  就像是猛地吃了很多补药,也不可能第一时间作用到身体上,让你夜战十场不倒一样。所以改变体质这种事情,还是要循序渐进,慢慢的来。

  可是苏羽没有太多的时间留在京城,没有办法每天都帮着冷若曦去梳理体内的修为,为她改变体质。但冷若曦对于他来说又十分的重要,所以两相考虑之下,苏羽毅然决定将血精石也给冷若曦服用,以精纯的气血力量,去直接改变冷若曦全身血肉,进而改变她的身体,让她的身体能够适应接下来将会拥有的强大修为。

  闲来无事的时候,苏羽总是会在乾坤袋之中,以自己那精纯的带着火属性的灵元之气不断地去炼化血精石,将那些血精石的活性完全激活的同时,祛除掉其内可能存在的驳杂,并配伍上一些温补身体的药材,将血精石炼制成外表和丹药一样的药丸。

  这样的话,在需要的时候拿出来,也不会暴露血精石的秘密。当然,无论是谁,苏羽赠予血精石药丸的时候,都是会亲眼看着他服下,亲眼看着他炼化掉,绝对不会让任何人留在身上。因为有线索就是祸端!

  所以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苏羽不断地让冷若曦吞下那血精石药丸,然后不断地将其在体内炼化,融入冷若曦的血肉之中。同时,苏羽也在用他精纯的灵元之气与绝阳之气不断地为冷若曦开辟着经脉,并且不断地将这些经脉一次又一次的扩大,增强韧性。

  这个过程,是十分痛苦的。经脉每一次的开拓,都要伴随着破裂与复原,冷若曦一个弱女子,自然是受不了的。不过好在有苏羽这个神医在,他刻意的屏蔽了冷若曦的神经痛感,让冷若曦感觉不到疼痛。

  苏羽从来都不是一个绝情的人,所以对于冷若曦,其实从心底里他是无法拒绝的。但现实让他不得不暂时与冷若曦保持着距离,出于放不下,他自然对冷若曦倍加关注。

  所以这一次提升修为,可以算得上是有史以来苏羽最最认真,最最用心的一次,也是唯一尽全力的一次!

  因为尽全力,因为用心,这时间自然也是比预期的要长了很多很多。使得两个人在这酒店的房间里,竟然是待了四天四夜!最终在苏羽成功的在保护冷若曦根基不受损的前提下,将冷若曦的修为硬生生的从无到有,打造成了化境中期!

  是的,没错!是化境中期!苏羽倾尽全力,以血精石为主,以自身真元之气将其炼化,终于是将冷若曦从一个只会格斗擒拿的普通女警,脱胎换骨成了一个化境高手!

  其实苏羽还有余力,但再强行提升的话,会让冷若曦的根基受损,所以苏羽果断的停止了。不过想想,化境中期的修为,应该足够了。

  看着冷若曦那不敢相信的样子,苏羽微微一笑,这一下,他总算是放心了。

  “我……我好像感觉,身体里有一股强大的力量,好像整个身体都变得不一样了!”感受着身体里那强大的力量,冷若曦万分吃惊地说道。

  “呵呵,那是自然。你现在已经是一个化境高手了。境界你可能不太理解,给你举个例子吧。当年霍乱西川帮会世界的魔血堂,莫云鹤,你还记得吗?你现在的实力,比当时的他要强大。只不过,接下来我还要教你一套功夫,否则这实力你是发挥不出来的。”苏羽笑着说道。

  “真的假的?那个莫云鹤太强大了!当时我们用了很多武装警察甚至是狙击手,都拿他没有办法的!我……我真的有那么强大了?”

  当年莫云鹤在西川作乱的时候,警方也曾围剿过,而这围剿的主要负责人就是冷若曦,她当然知道莫云鹤的强大与恐怖了!但现在苏羽告诉她,她居然比当时的莫云鹤还强大,这怎能让她不震惊?

  “当然是真的,不过你千万不要以为自己强大了就无所顾忌。要知道,比你我强大的人还太多太多,凡事还是谨慎为上。这份实力,危急时刻用来自保就好。”

  说着,苏羽便传授给了冷若曦真武神功的把式和口诀心法,以及整套的运气功法。直到看着冷若曦一点一点的练会,初步掌握了运气方法和力量收放之后,苏羽这才放下心来。

  因为和齐老约定的时间是六天后,而帮助冷若曦提升修为传授功法,就用了将近五天的时间,所以两人原本约好的要在京城好好的玩,最终也没有实现。

  不过临行前,苏羽还是陪着冷若曦好好的逛了一遍京城的商场,但凡冷若曦看上或者是喜欢的东西,苏羽都不问她同意与否,直接刷卡买下。

  因为苏羽的生意并不在京城,所以和京城方面也没有什么利益关系,所以给冷若曦买这些东西倒是也不会对冷若曦造成什么不好的影响。

  “若曦,明早我就要启程前往缅甸了。实在不好意思,本来和你约好的要好好在京城玩,这一次也没能实现。放心吧,现在寰宇珠宝行在京城也开了分店,有空我就会过来的。下一次,我一定陪你好好的玩,腾出所有的时间缠着你陪我走遍京城的大小角落。”吃完晚饭,苏羽温柔地说道。

  “哦……去了那边,你自己要小心一点……毕竟那是国外,不比你在西川……”冷若曦有些失落地低着头说道。

  “嗯,放心吧,我会照顾好自己的。倒是你这边,别在忙的连吃饭都忘记了。还有,要好好练功,不要松懈。”

  “嗯……我知道了……”性格使然,即便是再舍不得,冷若曦也没有过多的离别言语,只是淡淡的一句,便成为了这一次相见的最后一句话。

  第二天一早,苏羽便赶往了机场,与齐桓老先生和他的秘书一同,坐上了飞往缅甸的飞机。

  缅甸是个地道的东南亚国家,其实从风景上来说,和华夏的苗疆一代还是有些相似的。不过毕竟文化不同,与华夏的多元文化相比,这里是一个著名的佛教之国。

  下了飞机,到达曾经的首都仰光之后,映入眼帘的便是那林立的佛塔。据说这个国度百分之八十的人都信佛,几乎每一个男人在一定的时期都要剃度为僧,否则会遭到社会歧视。

  而建庙必须要建浮屠,也就是佛塔,所以缅甸到处都是佛塔,又被人称为是佛塔之国,千姿百态的佛塔林立于全国各处,使得缅甸称为著名的旅游胜地。这一点倒是与邻近的佛国泰国有些相似。

  虽然齐老是华夏最具威望的玉石雕刻大师,但玉石翡翠这东西本来就是在东方盛行,而华夏又是东方文化的发源地,也是东方最大的国度,所以齐老的声誉在东南亚一带也是很响亮的。

  所以刚刚一下飞机,就有专门的人开着豪车来接齐老,并告知齐老翡翠玉石鉴赏节将在第二天一早开始。

  而苏羽这一次到缅甸来,也不是来旅游欣赏风景的,他自然也知道缅甸是翡翠最大的生产国,华夏所出售的翡翠玉石,很大一部分都是从这里产出的。

  而且缅甸翡翠向来以品质出色闻名遐迩,所以这一次苏羽来到缅甸,不为别的,只是为了参加这一次的翡翠玉石鉴赏节,为寰宇珠宝行拿下尽可能多的高质量翡翠,同时也尽可能的要拓展自己的货源。

  因为现在的寰宇珠宝行生意越做越大,仅凭之前的货源,可能已经无法满足那庞大的销量了。所以,缅甸这里,苏羽是必须要打通关节的。

上一篇:第686章 女家儿家的心思 下一篇:第688张章 张秀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