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野诱惑

作者:青椒豆腐

  然而,谁能知道,这不是苏羽故意让他翻身的呢?

  身具金刚劲,也是精于医术的存在,玄空自然知道自己的骨骼关节只是被拆散了而已!所以在刚一脱离苏羽的柔术钳制,玄空立刻单腿跳出十几二十米远,迅速接驳好手臂关节,看着猛攻而来的苏羽,顾不上手臂上的疼痛,立刻双手向着自己的左腿伸去!

  等到苏羽临近的时候,玄空已然接驳好了自己的腿!抬手就是全力一击,攻向了苏羽的喉咙!

  然而,化境初期,毕竟只是初期而已,苏羽可是名副其实的化境中期!在力量上,两者存在着巨大的差异!

  更不用说,苏羽的医仙劲是使用灵力催动的,根本就不是真气!所以,在方才使出分筋错骨手的时候,苏羽已然暗暗地以灵力封住了玄空双腿双手处的穴道,使得其真气运行出现了严重的阻塞!

  不过,慧能和尚毕竟是医道大师,该给的面子还是必须要给的!所以苏羽并没有再次使出分筋错骨手将玄空拆个七零八落,而是故意的挨了玄空几招,故意的口吐鲜血,向后飞退而去!

  虽然力有不逮,但难得将苏羽打伤,玄空怎么可能放弃这么好的机会!当下便是向着飞退的苏羽猛冲而去,力求一击必杀,让苏羽彻底无还手之力!

  然而当追至一半的时候,玄空却是心中猛地一惊,一阵透心凉的感觉猛地生出!因为他看到,苏羽居然冲着他微笑了!

  那是一种怜悯的微笑,是一种自信的微笑,更是一种一切尽在掌握的微笑!而当那微笑出现的刹那,苏羽的身形竟是诡异的从原地消失了!

  眼见这种情况出现,玄空心中大呼不好,当下就要转身逃开,可就在这个瞬间,苏羽已然出现在了他的身后,狠狠一脚,踹在他的后背,借着那前冲的惯性,直接将玄空踢飞了出去!

  “砰!”

  一声重重的闷响,玄空整个人不偏不倚地,正正的撞在了前方的一颗大树上!

  “玄空师兄,承让了!”微微一笑,看着那树叶不断落下的大树下的玄空,苏羽双手抱拳朗声说道。

  这种局面,就算是个傻子也能看得出来,苏羽赢了,赢得很彻底!

  而玄空,虽然不想承认自己输了,但却不得不接受自己败的彻底这个现实!因为此刻,他连强撑着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就像全身的力气都被抽空了!

  “苏施主功夫了得,玄空……自愧不如!”悔恨的咬着牙,玄空十分不情愿地抱拳说道。

  “哪里哪里,都是自己人,切磋而已,切磋而已!”面上微笑着说着,苏羽大步走上前去,将玄空扶了起来。

  当被苏羽搀扶的那一刻,玄空明显的感觉到,身上那股诡异的掣肘之力,瞬间消失,自己再次恢复了所有实力!

  而越是这样,玄空就越是心服口服!就是这一封一解,玄空已然知晓,自己和苏羽之间的差距,实在是太大!就算再修炼几年,也比不上!

  “师父……对不起……我败了……”看着师父那气的铁青的脸庞,玄空愧疚地双手合十,低头说道。

  “哼!学艺不精,罚你面壁三年!”慧能愤怒地说道。

  由不得慧能不生气啊!他这分明是被眼前这个小子摆了一道,师门传承下来的不世医术,今天被自己输出去了!他能不愤怒么!

  “是……弟子知错……”玄空默默地低着头说道。

  “慧能大师,这样有点不妥啊。比武切磋,很正常的事情嘛,何必要罚呢?这样会打击徒弟的积极性的嘛!玄空师兄以不到三十的年纪,修炼至化境初期,已经是不世之材了!苏羽只是侥幸获胜而已!”抱拳一拜,苏羽向着慧能说道。

  “贫僧管教徒弟,不需要外人来插手!”一看这小子得了便宜还卖乖,慧能的肺都快炸了!

  “怎么能算外人呢?慧能大师这话说的!我师父说过,传道授业即为师,这我既然赢了,慧能大师需要传授金刚劲给我,那从礼法上来说的话,慧能大师也算是苏羽的授业之师了!所以,不算外人呀!”

  说着,苏羽转过头去,向着姑奶奶苏默茹微微一笑,尊敬地问道:“师父,弟子这么说,没错吧?”

  “嗯!慧能大师,我是说过这样的话,传道授业即为师,这是一种尊敬!既然你传我徒弟金刚劲,那也算得上是半个师父了,他应该尊敬你的!”

  礼都被这师徒俩占了,道德制高点也被占了,慧能真的是有气没处出了!只好闷声向着自己的徒弟厉声道:“好!看在你上官前辈替你说情的份上,今日为师就不罚你了!不过,回去好好的给我反省!”

  自己的徒弟惨败了,慧能真的是没有脸再待在这个会场了。可是因为有赌约在,需要传授苏羽金刚劲,慧能想离开也没有办法!只好在龙战的引导下,来到会场外的山间亭廊之中,安静地饮茶,顺带好好的责问一下自己的徒弟,到底为什么会输!

  当听到玄空叙述的全过程之后,慧能方才自嘲地笑了,“玄空啊,为师不应该怪你!要怪就怪,上官茹收了个好徒弟!这小子,极智近妖,为师也着了道咯……”

  而在慧能师徒离开之后,苏羽又一连接受了五六次的挑战,而每一次的比试,苏羽都是极尽装逼之能,将自己的气息压制在先天巅峰,扮猪吃老虎!

  也正是因为苏羽这一连串的胜利,让在场的众人都拿捏不准这小子到底是什么修为了!明明感觉是先天巅峰,却能击败化境初期,甚至是化境中期的高手!

  要知道,抱丹可不是人人都能够达到的!就算在这广袤的东方大地上,抱丹高手的数量也是屈指可数的!所以,能有化境徒弟的人,也是屈指可数的!更多的人,都是在化境之内!

  无论来宾的修为如何,算起来都是和苏默茹同辈份的,苏羽比他们低一辈。而且规则限定的是来宾的弟子才能够有挑战的机会,所以这几场比试之后,绝大多数的人都不得不放弃了找茬……

  “诸位!既然没有人再挑战的话,那就是说,上官这个徒弟,还入的了诸位的法眼!”说着,苏默茹转过脸来,对着苏羽威严地说道:“苏羽,既然你通过了诸位前辈的考验,那今日,我便正式收你为徒,成为我飞仙劲的传人!”

  “行三跪九叩之礼!”

  身为苏默茹的朋友,李如云这大嗓门自然是充当起了这场拜师大会的主持人,朗声说道。

  “弟子苏羽,拜见师父!”苏羽立刻应声跪地,噗通噗通的磕着响头,三跪九叩道!

  “敬茶!”

  话音未落,李昆已然端着茶走了过来。

  端过茶杯,苏羽再次双膝跪地,恭恭敬敬地将茶杯高举过头顶,“师父,请喝茶。”

  接过茶杯,抿了一口,将盖碗盖好,苏默茹脸上洋溢着满意的微笑,淡然说道:“嗯,起来吧!”

  “礼成!”

  随着李如云这一嗓子,苏羽的拜师礼总算是彻底的完成!

  待到礼成,一旁背着三尺青锋卓然而立的长须老者,大步走上前来,大笑着说道:“恭喜上官医仙喜得高徒!今天来的匆忙,也没有带什么贵重的东西,这柄三尺之剑,就当做是老夫送给后生的礼物吧!”

  “司徒兄,这如何使得!这皇天剑是你炼制了一辈子才炼造出来的绝世神兵,苏羽这小子何德何能,怎么能收这么贵重的礼物呢!使不得,使不得!”苏默茹连忙起身说道。

  这柄剑,在场的人几乎没有人不认识!而这个说话的人,也绝对是江湖上如雷贯耳的存在!他就是名满天下的陆地真仙,东方大地上极为罕见的超越抱丹修为,步入了真元境的存在,剑仙司徒南!

  而这样的大人物和苏默茹关系一看就十分的好,这也正是这么多年以来,虽然有很多人对苏默茹有敌意,但却从来不敢正面交锋的主要原因!

  “上官妹子,你这么说就见外了!当年若不是你拼死相救,我司徒南早就在突破之际爆体而亡了!再说,你这徒弟极具慧根,老夫很是欣赏!所以这礼物,他受得了!如果不收,那就是看不起老夫了!”

  修剑之人,都是十分凌厉,傲骨凌人,就如同手中的剑一样!所以司徒南说话的时候,也是有着那种凌厉如剑的气势。

  “可是,你这柄剑实在难得啊,送给苏羽,那你以后怎么办?”苏默茹有些为难地说道。

  “放心吧!修剑之人,讲究人剑合一,人就是剑,剑就是人,对于现在的我来说,有剑无剑,都是一样的!”司徒南大笑着说道。

  “哦?!司徒兄竟然窥得人剑合一的契机了?!实在是天大的造化啊!恭喜恭喜!”

  听到司徒南的话,在场的大多数人都是为之一惊,而苏默茹就更是高兴无比了!

  因为人剑合一,正是剑修之人突破真元晋阶天元的最大契机!从天元往后的境界,剑修之人都是在体味这人剑合一之道!而司徒南能够窥得人剑合一的契机,那就代表着,他获得了突破至天元境的可能!

  当然,这只是一种可能,具体什么时候突破,能不能突破,就要看司徒南在人剑合一之道上的体悟了!

上一篇:第520市章 装逼高手在都市 下一篇:第523章不为人知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