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野诱惑

作者:青椒豆腐

  当然,这鳄鱼河道,暂时还没有进入大兵们的视线,只是苏羽看到了而已。在大兵们的眼前,只看到了那沼泽地,和一片又一片的泥坑。

  由于昨天刚刚下过雨,今天这片地里全是下过雨后的水坑,那低洼不平的地方,聚集了一汪又一汪的雨水,就像是一块又一块的镜子放在地面上一样,乍一看,还真他娘的美啊!

  可是身为身经百战的兵王,这些大兵可没有一个人认为这里是美丽的,美不胜收的景色!他们心里都十分清楚,战场之上,越是美丽越是吸引人的,就越是致命!这就像剧毒的昆虫总是色彩斑斓一样!

  在他们的眼里,这片地域,就是吞噬战友生命的地方,稍有不慎,就会坠入那隐藏在宁静水面下的泥潭中,轻者受伤,重者丧生!

  可是现在的他们,根本没有任何的退路可言。或许在来到龙牙之前,他们心中还会有些许的侥幸,但在见识到了玄武的那铁血冷血,或者说是惨绝人寰,这些大兵们已然十分清楚,如今的他们,生命根本不在自己的手中!

  若想活命,唯有激发出自身所有的潜能,唯有倾尽所有去搏,才会搏出一线生机来!否则,就算是你后退,也会被那个恶魔一般的玄武斩杀掉!

  理由,很简单啊,临战逃脱者,军法处置!任何战争中,逃兵都不会有什么好的下场的。

  所以,在停在沼泽地旁边一会儿之后,便有人深吸一口气,率先迈出了步子!一个一动,一片人都动了起来!而且为了能够快速地通过沼泽地不被泥潭拉进去,所有人的动作都是十分的快,快到了就像是武侠小说里所说的,蜻蜓点水一般!

  可是,悲剧往往就发生在这个时候!当第一个人动身之后,虽未展开神识,但冥冥之中苏羽有种不祥的预感,而且十分的强烈!

  可当他刚刚开口想要阻止,那个人却是噗嗤一下,一只脚急速地陷入了身旁的一处看起来十分坚硬的青苔掩盖的泥潭中!

  “小心!有沼泽!”

  说时迟那时快,苏羽的身形急速地向着那坠入泥潭的大兵冲了过去,沿着方才那大兵走过的安全的地方,靠近之后一把抓住了那个大兵的手,第一次使出了自己全身的真气,抗衡着那下坠的力量!

  但或许是因为猛地掉入沼泽心情太紧张的缘故,那大兵的情绪十分的激动,脚下不停的蹬着!这一蹬不要紧,他的身形急速地向内陷入着!

  沼泽本就是泥潭,而泥潭有一个共有的特性,就是震动的频率和幅度越大,泥潭就会变得越稀,其上物体陷入的速度就会越快!反倒是你停止震动之后,才有可能让这急速陷入停止下来!

  眼看那大兵的身体陷入了接近一半,苏羽当即厉喝一声,“艹!***别动!再动就真掉下去了!”

  这大兵毕竟也是个军事素质过硬的人,方才只是被吓到了,所以在苏羽这一声厉喝之下,他立刻恢复了理智,当即再也不敢动弹一下,紧紧地抓着苏羽的手。

  但是,由于先前陷落的太快,这泥潭又太大,使得他的一半身体被拉入了泥潭之中,更是将苏羽的半个身子,都悬在了泥潭之上!这稍有不慎,就会将苏羽也拉下泥潭的!

  “兄弟!哥们谢谢你了!但现在这个情况,估计我是没办法出来了,说不定还得连累你!趁现在我上身还能动,你赶紧从这里离开,别把自己搭进去了!”

  感激的看着苏羽,那大兵当下便是双臂发力,使劲地向着苏羽推了过去!

  然而苏羽本就是个医者,救死扶伤是他的天职,若说是邪恶之人,苏羽或许还会冷眼旁观,但眼前的这些人,一个个都是来自军队,都是国之栋梁,国之利刃!没有这群人保家卫国,根本就不会有人民的安居乐业!

  所以,无论如何,苏羽也不会撒手不管的!

  “少他娘的废话!有劲给老子使在身上,把你的内劲全部都集中在你掉进泥潭的部分!”将那大兵的小小内劲直接顶了回去,苏羽冷喝一声道。

  说着,苏羽便运足了真气,一边急速地将表面的那泥浆泥块清除,一边对着身后吼道:“大家都先别动!这片沼泽很诡异!我们需要团结一致才能过去!现在先请兄弟们抓着我的腿,我们组成人梯,先把这位兄弟就出来再说!”

  然而苏羽的话,却是没有得到多少回应!那群求胜心切的大兵们,依旧是带着那极度的自信,快速地冲了过去!

  “靠!一个病秧子而已,你当你是老大啊!少他妈插嘴!”

  当然,并不是所有人都是如此,还是有很大一部分,虽未选择出手相助,但却也停下了脚步,静静观察着。

  还有几个人,则是响应了苏羽的话,迅速地来到苏羽的身后,匍匐在地,紧紧地抓住了苏羽的双脚。

  而这第一个人,正是方才第三个到达那小山脚下的英俊大兵海尔!当海尔第一个抓住苏羽的双脚之后,方才一直和海尔并肩前行的刘文凯和徐强,也立刻走了过来,抓住了彼此的脚腕,迅速形成了一个匍匐的人梯。

  四个人的人梯,虽然略显单薄,但还是给了苏羽很大的支持,至少,他不用担心自己会再被往进拉了!

  有了这样的支持之后,苏羽立刻将手上的力道运足,切瓜斩菜般的将那泥潭表面的泥浆除去!

  但这里是沼泽,还是刚刚下过雨后的沼泽,到处都是稀泥和雨水,苏羽一边清除着淤泥,那雨水夹带着新的淤泥,再次注入着!

  眼见这么干不大可能将人拉出来,苏羽心下一盘算,当机立断地对着身后说道:“几位兄弟,帮个忙,我们先轻轻拉一下,看看能不能拉出来一些!但一定要轻,一不小心会将他的腰椎拉断的!”

  接下来,几个人一起发力,尝试了很多遍之后,最大的限度,才是将这个可怜的大兵拉出了十几公分而已,腰部以下的位置,还全都禁锢在泥浆之中,根本不敢动!

  一时之间想不出什么办法,苏羽只好问道:“哥们,你的内劲修炼到什么地步了?能不能打开内劲纱衣?”

  “暂时还不能,我刚刚进入内劲不久,只是在上肢和胸口结成了内劲纱衣,其他的地方暂时还无法做到……兄弟,你们的心意我王小虎领了,我不拖累你们了,放开手吧!”说着,那个叫做王小虎的大兵便开始挣脱苏羽的手。

  眼看这个有些憨厚的大兵就要自暴自弃了,救援了这么久的苏羽怎么可能会放手?当即作出了一个十分大胆方案,大胆到他从未尝试过的事情!

  “闭嘴!有他娘的这个志气,给老子死到战场上去,多杀点敌人!死在这么个地方,你对得起你那一身军装么!”不爽地呵斥着,苏羽当下运足全身的真气,以医仙劲辅佐着,迅速地将自己的真气输入到王小虎的体内,以奇经八脉为依托,迅速地在王小虎的周身形成了一个真气防护罩!

  当然,如果是实战的话,这样的真气防护罩或许不会起到什么作用。但强大的真气,对付那些松软的淤泥来说,还是没有问题的!

  所以在感知到那沼泽内的淤泥被真气强行推开的瞬间,苏羽运足了全身真气,双手使劲一拉,同时冲着身后吼道:“全力拉!就是现在!”

  虽说不是上下级关系,但在救援的时候,谁的方法可行就听谁的,这个徐强他们三人还是非常明白的。所以当苏羽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几人都是虎躯一震,瞬间使出了最强力量,狠狠地拉了上去!

  嗖!

  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几人这么一使劲,竟然真的把王小虎给拉了出来!而且,速度之快,毫发无损,就像是变戏法一样!

  只是因为苏羽使出的力道实在是太大,大到王小虎被从泥潭里拔出来之后,嗖的一声就被扔出了好远好远!重重地砸在了刚刚赶到的乔诗月和孙茜身前!

  而刚一抬头,乔诗月便看到了王小虎飞了过来,苏羽迅速落地的身影。这可把乔诗月顿时给惹火了!加上原本被苏羽戏耍的气愤,乔诗月破口大骂道:“苏羽!你个王八蛋!你竟然敢殴打队友!”

  “呃!乔上尉,你误会了,事情是……”

  “误会个屁!他就是个王八蛋!别怕,老娘给你撑腰!”乔诗月哪里会去管王小虎说的话,当即破口大骂道。

  然而还未等王小虎解释,苏羽呵呵一笑的时候,一声接一声的惨叫,响彻夜空!

  “啊!救命!”

  转头一看,眼前的一幕彻底将人震惊了!先前跑的最快,冷眼漠视,只求第一的那几个大兵,竟然无一例外的全都陷入了沼泽之中!而且距离之远,下陷速度之快,即便苏羽全力展开瞬步,也无法第一时间救下这么多人!

上一篇:第4133章 沼泽鳄鱼 下一篇:第415章章 勇闯沼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