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野诱惑

作者:青椒豆腐

  正如苏羽看不透他一样,这老者也同样是看不出苏羽的命格来!这在他的身上,是从未发生过的事情!

  因为他本就属于那种天生王者之气独具慧眼的人,能够看透任何一个人的命格走向,如果做相师的话,绝对能金口直断定人一生。不过他却没有做相师,而是凭借自己的慧眼走上了那本就该属于自己的人生与地位。

  但今天,原本只是出来随意晨练的他,却是在这个滨海公园中遇到了令他难以置信的事情,遇到了一个居然连他也看不透命格的人!

  所以对于这个自己人生之中见过最特别的年轻人,老者不由得多了些关注。不过虽然看不出命格,但老者还是从苏羽的身上,看出了一种邪性的正气。

  之所以说是邪性的正气,完全是因为苏羽那不拘一格的性格与邪性的行事风格。

  也正是因为这种关注,平时出行都是有人保卫,饮食更是有专人安排的老者,才会毫不介意地吃下了苏羽递过来的牛肉片。而事实证明,他的这种感觉没有错,那只是地道的酱牛肉,没有其他任何的东西存在。

  只是他这个举动,让远处负责保卫的保镖,着实是捏了把汗!

  而在这个小公园中,苏羽是一边打太极,一边将神识全部内视,继续调理着自己体内的伤势的。所以并未展开神识,也并未发现远处的保镖。

  虽然苏羽的神识感知范围现在很大,但他并不是二十四小时都将神识全开的。毕竟神识也是属于精神力量的一种延伸,过度使用也是很消耗精神力量的。这玩意儿恢复起来,可是要比真气什么的慢多了!

  又是观察了好半天,这位须发斑白的老者依旧没有看出苏羽的命格,最终还是放弃了。不过对于这个年轻人的好奇心,他却是没有半分的减弱,相信日后,还会继续关注的。

  “年轻人,你的这太极,打的不错啊!老头子我偶尔也打打太极,能否给我指点指点?”因为好奇,这老者不由得话多了起来。

  “这有什么指点不指点的,纯粹的交流呗。”说着,苏羽继续打着太极拳,而一旁的老者也是双手需要,打起了陈式太极拳。

  虽说老者的太极也是名家所教,但那完全是养生太极拳,跟苏羽这种实战太极拳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况且苏羽的太极是武当直系传人龙战所教授的正宗武当太极拳,所以在很多地方,和这老者的都有着很大的出入!

  不过既然是交流,苏羽也就以养生太极的程度,和这老者交流起了太极拳,并且深入浅出的交流了一些所谓心得。其实,也就是些静心的心得体会而已,太极真意这东西,苏羽是不会告诉任何人的。

  “喳!喳!”

  就在两人正交流的时候,忽的天空传来两声鹰啸,老者不由得抬起头看了过去。只见一只身形硕大的海东青,从天而降,一个俯冲之后,双翅一震,悠然地落在了面前这个年轻人的肩膀之上。

  近距离的一看,那老者脸上全是很少出现在他脸上的震撼之色!因为他的震撼,不仅来自于眼前这只海东青那大的出奇的体型,更是来自于其洁白如雪但却在每一根羽毛的边缘都有着高贵的金色环绕!

  “小伙子,这只玉爪海东青,是你的?”看清了这是只比极品玉爪海东青还要极品的海东青,老者不由得问道。

  “嗯,它是我的朋友,小海。”看出了这老者对小海的那种渴望和欣赏,苏羽微微一笑道。

  不过苏羽却心说,要是你知道这货的品行,保准跌破眼镜!

  “喳喳!”

  看到了那老者火热的目光时,小海忽的菊花一紧,不由得向着苏羽问道:“这老头是谁?老子怎么感觉那眼神怪怪的!”

  微微一笑,轻抚着小海的脑袋瓜子,苏羽神识传音道:“看那眼神就知道,是你的崇拜者,被你英伟的身姿所折服了!”

  身为鹰王的小海,是多么渴望得到别人的崇拜啊!可是在苏羽这里,他不仅得不到任何崇拜,更是没有一丝的鹰王尊严,已经被影响的成了个痞子!这忽然间有人如此崇拜自己,小海不由得得意了起来,忽闪着翅膀,努力的摆出一副威严的样子。

  “小伙子,老头子我有个不情之请……不知……”看着小海那一副鹰王威严,老者更是喜欢得不得了,思索了片刻后,有些不好意思地对着苏羽开口。

  “嗯?老人家,有什么事儿您直说就好。”微微一笑,苏羽说道。

  苏羽只不过这么一问而已,因为从那老者的目光之中,苏羽已经猜到了他想说什么了。这老者身份绝对不一般,断然不会干出那种龌龊事儿的!再说小海可不是普通的海东青,这货可是有着等同于先天初期修为的!所以苏羽丝毫不担心小海会出现什么问题。

  “呵呵,说起来是有些唐突,也听不好意思的。你看能不能,把你这海东青……借老头子我观赏几天?你放心,我绝对不会禁锢他的自由的!”盯着小海,老者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

  其实以这个老者的身份,这世上很少有能够打动他的东西存在。不过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爱好,有些人喜欢狗,有些人喜欢猫,还有些人喜欢花鸟鱼虫。

  而海东青,尤其是极品玉爪海东青,向来都是王者的专属!换句话说,是王者配王者,只有王者才能与这极品玉爪海东青相互吸引。

  这老者身具王者之气,又兼具紫气东来之气,绝对不是个普通的人。一切随缘,顺其自然地与其结个善缘,也不是件坏事儿。反正这事儿不用问小海也知道,这货是百分之二百的同意啊!

  好不容易抓住了个当鹰王得瑟的机会,以这货的性格,能放弃?

  “嗯,这个倒是没有问题。估计我在粤东可能还要待上几天,这几天就让小海跟您去吧。等到我要离开粤东的时候,再还给我就好。”

  “好!年轻人,果然爽快!那老头子我也不和你得瑟了!如果不介意的话,能否将你的电话留给老头子我,归还海东青的时候,我会给你打电话的。”

  说着,苏羽便将自己的电话告诉了这位老者。而小海这货,难得有一次机会展现他鹰王的雄风,自然是乐得屁颠屁颠儿的,一个蹦子已经跳到了那老者的肩膀之上了!

  关于昨天白天和今天晚上,粤城发生的事情,方才小海已经向苏羽汇报过了,所以左近无事,苏羽便和老者道了别,离开了这处滨海公园。因为这里,实在是不适合调息养伤。

  待到苏羽离开的很远,而小海也从老者的肩头振翅而飞冲上了云霄之后,一个刚毅的身影,缓缓地从树林中走了出来,恭敬地向着老者说道:“委员,现在立刻去医院吧。化验一下方才的牛肉是否有毒。”

  “小陈啊,你太紧张了。那就是个普通的酱牛肉而已,用不着大惊小怪。那个小伙子人不错,除了邪性一些,还是个不错的年轻人。”微笑中带着威严,须发斑白的老者对着那个刚毅的中年人说道。

  “请恕陈铮冒犯,委员,您这是在拿自己的安全当儿戏啊!陈铮此行的任务是保护您的安全,所以必要的时候,您必须听我的!”脸上带着军人才有的刚毅,叫做陈铮的中年人说道。

  顿了顿,陈铮再次说道:“委员,昨天粤东的乱局,您应该知道吧?他就是那个叫做苏羽的年轻人,就是因为他的一举一动,搅乱了整个粤东!”

  “哈哈!怪不得连老夫都看不透这小子!原来能耐不小啊!”拍着大腿一笑,老者的脸色立刻变得严肃和愤怒了起来,“搅的好!乱的好!两个企业的收购,竟然能够让整个粤东的行政机关全部都跳了起来,而且还跳的丑态百出!堂堂国之重镇,南方门户,居然成了这个样子!”

  如果让那群帮着宫本太郎和山本正雄的地方领导听到这句话,看到这个人的话,恐怕一个个全都得吓得尿了裤子,甚至上吊自杀都绝对有可能!

  虽然这些并不归陈铮管,但身为一个刚正的军人,最看不过的就是这种为祸一方的做派!所以当委员说到这些的时候,陈铮的脸上也浮现出了浓浓的怒色。

  不过保护老者是他这次来粤东的主要任务,一切有可能是威胁的,他都要无情的剔除!所以关于苏羽,陈铮还是向老者做了汇报和请示:“委员,关于这个苏羽从昨天到今天的行踪,全部都在陈铮的掌握之中。昨天傍晚,宫本太郎派出去一个三花忍者去猎杀这个小子,您知道结果是什么吗?”

  “哦?不会是这小家伙,把那个忍者给杀了吧?”老者笑着说道。

  “没错,这小子的确是把那个三花忍者给杀了。只不过那手段,着实是有点……”陈铮有些不知道该怎么评价昨天晚上他在望远镜里看到的事儿了。

  “那手段怎么了?有点下流?”微微一笑,老者侧目问道。

  “倒不是下流……而是……那手段着实是有点,无赖……”一想到昨天晚上苏羽带着那三花忍者来回跑了足足十五分钟,陈铮实在是想不到别的词汇来形容苏羽了!

上一篇:第379 章 神秘的老者 下一篇:第381章绝世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