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野诱惑

作者:青椒豆腐

  “苏羽是么?你涉嫌一宗商业犯罪,麻烦你跟我们走一趟!”别墅门外,一大队身着制服的警察面色冰冷地站在了门口,对着伸着懒腰开门的苏羽冷声说道。

  “商业犯罪?怎么个商业犯罪?警察同志,你们是不是搞错了?”面上的神色十分诧异,苏羽对着警察问道。

  “是不是搞错了,等你跟我们回到警局就知道了!”对于苏羽的疑问,冷面警察根本是置之不理,直接上来就要拿人了。

  淡然一笑,对于他们的举动,苏羽并没有感觉到任何意外,双手抱着膀子说道:“好像警察办案拿人,要么有拘捕令,要么有搜查令,你说我涉嫌商业犯罪,我就涉嫌商业犯罪了?没有证据的话,不好意思,我很忙。”

  对于这帮人,苏羽没有丝毫的好感,所以也根本不用和他们客气。

  “我觉得你最好还是不要明知故问了!华通汽车厂的全部股份,是不是转让给你了?”对于犯罪分子一贯的鄙视让这帮只是执行上司命令的警察,对于苏羽这样不配合的态度,更加反感了。

  “没错,华通汽车厂的股权是转让给我了没错。我也按照国家规定,全额交了税。怎么,这有什么问题么?”微微一笑,苏羽不以为然地说道。

  “有些话,我想不用我说的太明白吧?怎么说你也是西川的知名企业家,我想法律上的问题,你不会不清楚吧?好了,麻烦你跟我走一趟吧!”

  “呵呵,既然警察同志话都这么说了,那好吧,就陪你们走一趟吧。”说着,苏羽便迈步出门。

  临行前,不忘对楚雨说了句,“小羽,帮我通知律师。”

  这是句一语双关的话,虽然警察是听不出来的,但楚雨自然是十分清楚的。

  “好的,苏总!”

  说着,楚雨便拿出了手机,拨通了罗金凯的号码……

  待到载着苏羽的警车消失在了街道尽头之后,一辆十分普通的小轿车,缓缓的驶了过来,停在了这栋别墅的门口。

  车门缓缓的拉开,走出来的人,绝对让人想不到!居然是叶钧,叶大师!

  “是小楚吧,两位姑娘在哪里?”微微一笑,叶钧大师和颜悦色地说道。

  “嗯!叶大师好!里面请!”身为一个武者,见到叶钧这种宗派大师,楚雨不由得兴奋莫名。

  其实早在苏羽确定了要从暗处走向明处,和宫本三郎这帮三孙子明争明斗的时候,就已经再次去拜访了叶钧大师了!

  因为在粤城,苏羽没有什么信得过的武者力量,除了叶大师之外。而叶大师本就是个十分正派的人,与其祖辈一样,都是嫉恶如仇的。所以绝对是为明兰**提供庇护的最佳人选。

  不出意料,在苏羽说出了拜访意图,并且将明兰**姐妹两人与他们婆家那两门忠烈的悲惨遭遇对叶大师讲述了之后,叶大师愤然之际,欣然答应了苏羽的拜托,为明兰**姐妹两人,提供最好的庇护!

  “只要有我叶某人在一天,这两个可怜的孩子就不会有任何事情!”这,是叶钧大师给予自己的关门弟子苏羽,掷地有声地一个承诺。

  在楚雨的警界和保护中,明兰**姐妹两人上了叶钧大师的车,被妥善的带回了咏春门,由叶大师亲自照料保护了起来。

  至于苏羽这边,被带回警局之后,自然是接受了轮番的审问!那审问起来,绝对是轮番轰炸,让你片刻休息都没有。

  不过警局苏羽又不是第一次进来了,在平阳的时候,苏羽就已经是警局的常客了,而且还胆大包天的经常出入警局去泡美女警花冷若曦的!所以对于警局的审讯,苏羽可谓是轻车熟路了!

  “苏羽!把你的态度放端正!这是在粤东,在粤城,不是你的西川更不是平阳那个土地方!你的那套对我粤东警方没用!我劝你还是老老实实的交代问题,争取从宽处理!否则我粤东警方有权将你依法处置!”已然被苏羽无视了一个多小时了,那负责审讯的警察,早已经失去了耐性,冲着苏羽怒吼道。

  冷冷一笑,时隔一个多小时,苏羽终于开口了,“哦?粤东很时尚么?没错,距离港澳这种国际大都会很近,的确是有些时尚的感觉!但粤东时尚不时尚,跟你有关系么?一个内裤一个月没洗的人,居然有资格说时尚?难道这也是一种时尚么?”

  当苏羽这话一出,旁边负责做笔录的大饼脸警察小妹,立刻对着身边这个貌似是队长的人投来了异样的目光。

  未等这货脸红脖子粗的要怒吼时,苏羽继续犀利地说道:“哦?难堪么?那好,咱们就说个最时尚的吧,奋斗,和收入。你有三十五了吧,过完年苏某才二十一。我草根一个,白手起家的,和这位有着裙带关系的队长不一样。我的每一分钱,都是通过自己的双手和智慧奋斗而来的!论收入的话,我一个月赚的钱,你三辈子都赚不来!”

  当苏羽的话说完,这个所谓队长早已经脸红脖子粗愤怒异常,但却哑口无言了!

  半晌之后,似乎是组织了一下言辞,这个队长才怒喝道:“哼!投机倒把,偷税漏税而已!你以为你能嚣张几天!告诉你,别以为在西川有人罩着你相安无事,但到了粤东,到了老子的手里,老子一定会把你这个社会的蛀虫绳之以法的!”

  打了个哈欠,苏羽呵呵一笑,继续抱着膀子翘着二郎腿,坐在审讯室的白炽灯下,呼呼地睡起了大觉。

  “有什么事儿,等我的律师来了跟律师说吧!”

  之后,任凭那队长如何愤怒,如何怒骂,苏羽都是悠哉悠哉地睡着觉,丝毫不理会他的任何话语。

  没过多久,苏羽的律师就来了!并且出示了缴税记录,银行资金走向还有公证处的公证书等等证据,凭借着那铁齿铜牙为苏羽办理了保释。

  呵呵,苏羽一个人身在粤东,哪儿来的什么律师呢?这个律师是苏羽很早就和罗金凯商量好,花重金聘请的一个最厉害专门处理商业案件的律师。

  至于粤东省政府,更是命其下属的直属单位发布了文件,宣布苏羽收购华通汽车厂以及电子设备厂的行为无效!

  而且更有意思的是,粤东的商业犯罪调查科以及资产评估等等相关部门,都开始对这两家曾经无人问津的企业进行着各种各样的调查!

  先前苏羽没去动这两家企业,没人动这两家企业的时候,整个粤东地方闭口不提这两家企业,就当没发生一样。可现在苏羽一收购,整个粤东立马鸡飞狗跳了起来!而且领头跳起来的,还是省里,而不是粤城市!

  这么个情况,就算是用脚趾头想也能想出来了!

  呵呵一笑,苏羽喃喃地说道:“粤东啊粤东,如此美丽的一个地方,居然让一帮蛀虫在左右。真不知道,山本正雄这帮倭人,给了他们什么好处,居然全家出动来折腾老子,真他妈可笑!”

  而刚刚出了警察局,苏羽便接到了一个楚雨打来的并不算意外的电话。

  “我说你还真是神了!果然不出你所料,刚刚有一群黑衣人来过了,对着咱们住的那个别墅一阵狂搜,然后翻天覆地的一顿打砸!对了,临走的时候,还来了句八嘎。”悠然地坐在那栋别墅附近的一栋楼的楼顶上,楚雨笑呵呵地说道。

  “呵呵,如果山本正雄和三花帮那帮孙子不狗急跳墙来找那份合同,那才怪了呢!不过让他们跳吧,跳的越欢实越好!老子倒是要看看,他们能跳成什么样!”

  微微一笑,苏羽对着刚刚将车开来的罗金凯和律师,笑着说道:“罗哥,金律师,今天麻烦你们了!我想一个人出去走走。”

  三花帮和山本集团对华通汽车厂和**家的电子设备厂所做的事情,罗金凯并不知道真相,所以他仅仅是以为苏羽只是用了一些手段拿下了这两家厂子而已,自然是无法将苏羽和三花帮这些人联系在一起的。

  “嗯,好的,那兄弟你注意安全,这车就留给兄弟,有什么事儿记得给哥哥招呼一声!”憨笑着,罗金凯便和金律师拦了一辆车离开了。

  虽然粤东是南方省会,但是接近冬天的天依旧是非常短的,所以被警察折腾了一天的苏羽,离开警局的时候,已然是夕阳西下时了。

  对着不远处的一栋民宅看了一眼,苏羽冷笑一声,直接上了车,脚下油门一踩,不紧不慢的往人际比较少的海边开了过去。

  而在夕阳西下,暮色降临的掩饰下,一个黑色的身影,其速飞快,犹如鬼魅一般穿梭于树林,楼顶,如影随形地在苏羽的汽车之后,紧紧地跟着。

  将车停在一处海滩旁,苏羽拉开车门,大摇大摆地坐在了引擎盖上,嚼着口香糖,心中警惕但面上却带着浓浓的鄙夷地说道:“艹!忍者老子倒是见了不少!可他妈弄三朵菊花放在胸前的,老子还是第一次见!艹!真他妈恶心!”

上一篇:第374章 警察叔叔上章门来 下一篇:第376章 血战风遁忍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