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野诱惑

作者:青椒豆腐

  “师父……是你吗……?我这是在哪儿?”缓缓地睁开眼,看着背对着自己盘膝而坐的身影,苏羽喃喃地问道

  可还没登苏默茹回答呢,苏羽猛地从床上跳了起来,语速急切地问道:“爷爷的遗体!爷爷的遗体到底怎样了!该死!该死!我为什么在那个时候晕过去了!我为什么这么弱!”

  “没事了……什么事都没有了……”盘膝而坐的苏默茹,缓缓抬手指了指房间的一脚平放着的两个袋子,声音有些沙哑地说道

  所有关心全都在爷爷和父亲的遗体下落上,苏羽根本没有注意到此时苏默茹那有些佝偻的身影和苍老沙哑的声音,噌的一下从床上跳了下来,冲到那袋子面前,满眼含泪,双手颤抖着,一点一点的将袋子打开……

  两具森寒的白骨,由于被外力破坏,很多骨头都断裂了,已经变得残破不堪了不过好在,虽然是断裂了,但至少,没有缺少哪一块,依旧能够拼合成一个完整的人的

  看着死后都不得安宁,还要遭人亵渎的父亲和爷爷的尸骨,苏羽心中的怒火狂烧,紧紧握着袋子口,钢牙几乎都要咬碎地嘶吼道:“畜生!我要灭你满门!我要杀你全家!杀!杀!杀!”

  痛哭了许久之后,苏羽一边转身,一边问道:“师父,那个畜生,现在在哪儿?”

  但当他刚刚转过身,看到苏默茹那张苍老的脸庞的时候,心中却是再一次的被震惊了!

  还未等他开口,苏默茹已经缓缓地开口道:“杀了,放心吧,师父已经替你把他杀了”

  师父的真容,明明是个三十岁左右的样子艾怎么会突然变成一个老妪?!苏羽急切地问道:“师父,您……您这是……怎么会这样?”

  “放心吧……师父不碍事的……只是旧伤复发,消耗了一些灵力而已过段时间,灵力补充回来之后,就会恢复原貌了……小子,不会是被我这老太婆的容貌吓到了吧?呵呵,虽然你还是个毛孩子,不过看来,也是个视觉动物啊……”

  “不是!师父无论是什么样子,都是我的师父,都是我的姑奶奶,我的亲人!无论您变成什么样子,在苏羽心中,您都是最美的!”听到苏默茹是因为旧伤复发变成这样,苏羽内心就更加愧疚了

  他虽然当时被仇恨冲昏了头,但还是记得,当时是师傅竭尽全力的在保护着他!而师父如果不是因为保护他这个拖油瓶的话,恐怕也不会内伤复发的!

  不过就在苏默茹面带微笑,正要开口的时候,苏羽眼中却是哗啦的一下,流出了感激的泪水!

  因为他此时此刻才注意到,自己体内的灵力激增到了一个何等境地!他心中非冲楚,这些灵力绝对都是来自于师父的!凭他自己,就算是体内的绝阳之气再度暴走,想要练就这样的灵气,至少需要连续不停的暴走半年!

  噗通一声跪在地上,面对着这个已经从生死关头将他救下了两次的师父,这世上唯一的血亲,苏羽郑重地磕着响头!

  这个头,一是磕给眼前自己的姑奶奶,同时又是自己师父的苏默茹二是磕给养育了自己二十年的爷爷,还有那虽然未曾谋面但却给了自己生命的父亲!

  儿子不孝,孙子不孝,让你们死后都不得安宁!侄孙无能,徒弟无能,让您老人家因我而受伤!

  “好孩子,起来吧,对我不必这样的!”从盘膝打坐中快速起身,一把扶住苏羽,苏默茹欣慰而又伤感地说道

  “师父……你为什么……为什么要把灵力传给我……您的身体……您的身体……”感动中,苏羽有些哽咽地说道

  微微一笑,用那带着皱纹的粗糙了的手抚摸着苏羽的脑袋,苏默茹欣慰地笑着说道:“傻孩子,没事的,奶奶没事的那些灵力不传给你的话,估计你这会儿见到的奶奶,就应该和你爷爷一样了……”

  “姑奶奶,您能告诉我,我们苏氏,是不是有什么仇敌?你到底是谁,我爷爷到底又是谁,这一次挖我爷爷坟墓的,是不是当年医仙门的仇敌?”苏羽若有所思地问道

  一想到昨天发生的事情,看着苏羽这张迷茫的脸,苏默茹深深叹了口气,有些心烦意乱地说道:“哎……孩子,既然这些事情都让你遇上了,有些事情,也就不能瞒你了……”

  叹了口气,在苏羽疑惑而凝重的眼神中,苏默茹缓缓地将封藏在心里几十年的秘密,一一说了出来

  其实在除了苏羽,五十年前还有一个乱天数的纯阳之体此人生于战乱年代,家人在战乱中死去,幼年的他逃进了深山老林,一直到二十多岁才被人发现,这才走出了大山

  而后,机缘巧合之下,此人竟然拜入了医仙门,跟随苏默茹的父亲,也就是医仙门最后一任掌门人人称苏真人的苏阳老先生学习医仙劲和灵修之法

  纯阳之体本就难得,身具慧根的纯阳之体更加难得!再加上,医仙门的开山老祖就是纯阳之体,而医仙门一直有个传说,真正能够振兴医仙门的,绝对是纯阳之体!

  所以在将那个纯阳之体收为徒弟之后,可以说整个医仙门几乎是倾其所有,悉心的培养着这个难得的纯阳之体!更不用说,是身为掌门的苏阳苏真人了!

  由于这个青年天资聪颖,人品又十分好,所以深得苏真人的喜爱,不仅对这个徒弟赞叹有加,更是倾囊相授!那关爱程度,甚至超过了对于自己的一儿一女的关爱!

  原本,这是个十分美好的事情,医仙门终于得到纯阳之体,悉心培养并且大成而后由这个大成的纯阳之体,带着医仙门恢复初代老祖时的辉煌,笑傲天下!

  然而,事情却是忽然间朝着一个谁也没有想到的方向,急速发展!

  拜入医仙门仅仅两年,这个青年便一路从手无缚鸡之力,到后天,先天,再到突破先天境到达筑基期,而后成就抱丹高手!实力 直逼当时的掌门人苏阳真人!

  一时间,整个医仙门无不欢欣鼓舞,等待了千百年的中兴之人,终于崛起,终于到了能当大用的时候了!

  但或许是境界提升的太快了,以至于让这个年轻的武痴内心中有了一股极度膨胀的自信,觉得自己天下无敌了!

  这种苗头自然是不好的,为了锻炼这个日后医仙门的领导者的心性,掌门苏阳真人命其稳扎稳打,先用两年的时间,好好的锤炼自己的基船然后再传授他更为高深的功法!

  可谁也没有想到,只是这一个出于好心,出于对徒弟的重视的决定,却成为了医仙门灭门的祸根!

  内心过渡膨胀的纯阳之体,以为师父有意要压制他,冷落他不过起初,还是在认认真真的锤炼着自己的基础但在接下来的半年里,医仙门的长老们,师父都不再传授他什么新的东西,只是不断地告诉他需要继续锤炼基船这使得这个纯阳之体心里的那种不满和怨愤一步步的升到了顶点!

  最后,惨剧发生了!没有人能够预料到,这个为了追求更高境界的武痴,竟然为了炼成绝世神功,不惜用计杀死了身为医仙门掌门人的苏默茹的父亲,并且用毒暂时封住了长老们的功力,彻底废掉了他们的修为!

  所为的,就是抢夺医仙门不外传的至上功法的心法!为了抢夺功法,竟然下手杀掉自己的师父和所有关爱他的长老!

  而这件事情,非常不巧的被外出归来的苏正南和苏默茹兄妹发现了!看着眼前惨死的父亲和同门长辈的尸体,兄妹俩彻底愤怒了,虽然实力根本不如对方,但还是与其展开了厮杀!

  由于实力的巨大悬殊,苏正南和苏默茹两兄妹,依旧没能阻止得了对方,反倒是被对方差一点杀死!

  为了给医仙门留下在种子,留下未来能够重振医仙门的消,两人只能装死,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那个忘恩负义的恶魔,亲手将医仙门的上上下下斩杀殆粳连一个三岁的孩子也没有放过!

  而后,在夺得了医仙门的至上功法之后,此人便扬长而去,从此消失在世间!一直到二十年后再出现,一举建立起了一个叫做神殿的组织,扩展实力,广收信徒,大有称霸世界的意图!

  但后来还是被当世的一些隐居家族的超级高手所击败,并且定下协议至于协议的内容是什么,虽然苏默茹调查了这么多年,但还是没有任何线索

  不过从那之后,这个恶魔便开始渗透到各国政府里,不断地扶持着势力,做起了背后的统治者

  当然,这几十年来,那个恶魔似乎也察觉到了医仙门有漏网之鱼,这些年一直派人在四处追查追杀

  “师父,他真的抢走了医仙门的至上功法么?如果是这样的话,医仙门还有胜算么?”听着医仙门灭门的惨烈真相,苏羽眉头紧锁地问道

  “是的,他的确是抢走了医仙门的至上功法!但是,他所抢走的只是后半部,而前半部,这千百年来,都是被医仙门的历任掌门妥善的藏了起来的”苏默茹缓缓地坐在床沿边,眼中闪烁着愤恨地光芒

上一篇:第220章 他,从未存在过 下一篇:第222章 出大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