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之大被同眠

作者:九味

  高粱听的心尖子一下就提到嗓门眼了,尽管心里有了准备,可是还是不免紧张,同时心里面把高唐那老狗日的咒得要死。
  有赚头、有吃喝,对村里人来说,就是最大的吸引力,都用渴望的眼神看着高唐,让高唐非常的受用。
  一受用,不免沾沾自喜,好像自己真成了救世主似得,大家都得靠他过活。眉毛一挑,高唐缓缓的说道:“今年的旱麦子可以不种了。”
  “哎呀!这怎么行,不种麦子吃啥呀!”
  “屁赚头,瞎扯淡,地都不种了还有啥活路……”后边就是骂高唐的话了,不过憋着没骂出来。
  底下咕噜一下炸开了,大伙儿简直是盲目的反对,一些个老人敲着手里边的竹竿子咔咔响,就跟敲高唐脑袋似得。
  高粱咂咂舌头,他也想到了让大伙不种地了去种野菜肯定得反对,没成想抵抗情绪这么严重。
  手里有粮,心里不慌!这是旧年月老祖宗传下来的思想。粮从哪里来,靠地里种!可是野菜种植得占了地头,不种粮食种这些猪食,大伙哪里转变得过来。
  妈妈的,瞧那几个老白胡子的家伙敲的竹竿子,高粱不由得暗自琢磨。他娘的,被高唐这老狗日的这样一整也不全是坏事,至少省了小爷费这功夫。
  “安静!安静!别闹了,再闹年底分田自家去山脚子下领那儿的盐碱地。王铁柱,我瞧见你了,就你嚷得最欢!”
  被点了名的王铁柱脑袋往后面一缩,吓得不敢出声。大伙也被这一手给镇住了,大眼瞪着高唐。在几名生产队长的维持下,终于勉强控制了秩序。
  “好了!大伙听我说,咱们不种旱麦子,改种野菜!”不等大伙再次闹哄,高唐说道:“野菜好啊!城里人认这个,价钱贵,营养好。最重要的是,这是乡里面大力扶持的项目,有乡政府支持,大伙还怕啥,到时候只管卖菜收钱不是。就像……就像上半年大伙种蔬菜卖学校一样。”
  高唐结巴的弄了个形象的比喻,虽然不大愿意提高粱这小畜生,可没法子,得让大伙相信,安心跟着干。
  年初大伙卖蔬菜确实赚了些小钱,起了很好的带头作用,这么一说,大伙瞧了瞧台阶上站着的小伙子,心里面总算有了点底。
  高粱气血上涌。“他娘的,抢小爷的好事,还拿小爷当招牌了。”不过转念一想,万事要三思,虽然心里不得劲,但是高唐这老狗日的窜着大伙种野菜,也不全是坏事。
  高唐有些得意,这些说法好呀,见了有好处,果然不少人都闭了嘴巴!
  “不成!不成!”翁叔公这老货辈分高,不怕高唐给跳了出来。“不种粮食心里没底,丰年还要备饥荒呢!种野菜,当喂猪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