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之大被同眠

作者:九味

  在听到广播后,高粱的心思立马转悠开了,高驼子一大早就去了村部跟高唐鬼混,偏偏上午就要开大会,高粱对这事不由得留了个心眼。
  奶奶的!高驼子和高唐这两凑在一堆,准没啥好事,再把最近野菜干的事儿上一联系,高粱觉得八/九不离十了。
  估计他俩打着啥坏主意在等自己,等会儿村里开大会的时候,可得把心眼放宽了,盯着这两个坏得流脓的狗日的打啥主意。
  高粱暗暗提醒自己,回家随便吃了早饭,高粱想先去村部混混,向王蓉打听打听有没有啥影子。
  刚走到去村部的大道上,迎面就碰上了翁叔公。
  “小粱……王八……王八……”
  “翁叔公!你骂谁呢,我哪得罪上您了?”高粱撇撇嘴不高兴的说道,无端端被骂上了,谁能乐意!
  偏偏翁叔公还是村里面辈分最高的人,虽然德性有点那啥!不过平常不胡乱说话,儿子也有出息,在村里还是有些份量的。
  高粱是孙子辈,被骂了只能挨了,然后再抱怨几句,要骂回去是不可能咯!那得从上到下一个不剩,高阳村姓高的都得挨上,自己连叔叔高根明也骂了。
  “没!小粱,一瞧见你我这舌头不利索,话儿连在一起说了,没骂你!”翁叔公穿着大短裤头,干瘦的皮骨皱的松垮垮的,不过老家伙精神头很好,腿脚可利索了,一把拉着高粱。
  高粱一听呵呵直笑,他知道翁叔公的德行,不由得打趣道:“你看见我有啥不利索的,我前面没站女人呀!”
  “呸!你个小兔崽子,咋说话的,缺德!”翁叔公一下给板着脸,瞧瞧没人听见,又眉开眼笑了,猥琐的样子让高粱心里暗自嘀咕了一句德行!
  “翁叔公,又想去睡谁家女人?”
  “去去去……小娃子,懂个屁!”翁叔公口风紧着呢,不像金长顺,三两句准得漏嘴。
  不过高粱不在意,搂着膀子,嘿嘿笑着说:“翁叔公!我当然不懂,村里还等着开会呢,我先走咯。”说完朝前迈步子。
  “回来!个小犊子。”翁叔公吹胡子瞪眼,可是干瞪着拿高粱没啥办法不是。“小粱!跟上回一样,巴掌大的家伙就行。回头你上回借去的那杆枪就不用还了,归你了。”
  “说的好像挺稀罕似得!”高粱不屑的说道。“回去就拿给你。”
  嘴上虽然这么说,可实际上高粱心里面舍不得,那杆子枪自己早就算计好了用处。现在水库是村里人,鱼是公家的,往后承包了水库,那水库就是自己的了,要是得有人眼红偷鱼,就拿枪杆子朝山坳子放一炮,谁也要去掂量掂量,能不能硬得过枪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