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之大被同眠

作者:九味

  现在当然不是谈王八和干那事的时候,赵县长这儿还风急火燎的呢!高粱弄得这场偶遇可是恰到时候。
  “高粱!”赵永坤一愣,想不透这个时候怎么遇上这个高阳村弄王八的小伙子了。当然,也没啥想的,市里还等着开会,根本没心思在这上面磨蹭。
  好不容易逮着机会,高粱表现的非常热心。“赵县长,去哪儿呀?”
  “去市里!不过去不成了,小粱,我得赶着绕道,今晚一定得到市里去。”赵永坤随便说了几句就让司机小郑开车。“那个……小粱,下回来县里找我,得赶着忙呢!挺急!”最后赵永坤还是没忘提醒下高粱别忘了王八的事儿。
  “一定!一定!”高粱当然明白,忙不迭的点头。“赵县长,这么赶呀!那不打扰您忙工作了。”
  边上的几个施工师傅听了,脸都绿了,还真摊上把县长堵这儿这事了。
  高粱没空管几个施工师傅的脸色,话说着不打扰,等着车刚开动,一个大步子就迈过去,算计好着呢!
  “啥挺急啊!”高粱趴窗户边,路面有小石头,小车走走停停的。“哎哟!赵县长,您瞧我这脑子,您得绕道去市里,那不得跑上一大圈哪?那不啥事都耽误了?”
  高粱这话说得,挺对赵永坤的心,确实是啥事也耽误了,从侧面也能看出高粱抖机灵。不过赵永坤弄不清高粱到底想干嘛!
  “不成,不成!赵县长,您不能走。”
  高粱的语气很坚定,赵永坤心情挺急切,觉得这小伙咋犯愣劲呢,刚要张嘴说话,高粱就道:“赵县长,您这一走,肯定得耽误啊!耽误您的事儿,可大了,咱们清流县都得给耽误了,不成不成,您肯定不能绕。”
  急的直跺脚,高粱拍着脑门,模样可焦急了。“一定不能耽误!赵县长,要不,我带您去市里。”
  “我有车啊!摩托车,您瞧,那道小,您这车开不过,可摩托车能过呀。你绕了肯定得耽误,我这一车送您上市里,可比绕道快多了。”
  赵永坤听完了高粱的办法,眼珠子一亮,这确实是个办法,拿来应急最好不过。这可是柳暗花明,来了个大转弯。本来都琢磨上借口了,高粱一说,立马有了希望。
  没办法才绕道,一旦有办法,赵永坤啥也不说,立马从车上下来。
  “这办法好啊!小粱,您送我过去,这事可急了。”赵永坤二话不说,拉着高粱就走。
  “可是……可是……赵县长,您坐我这车,不太合适吧!”高粱支支吾吾的矫情起来。
  “啥合适不合适的,下乡那会儿,还赶过牛车呢!走走走,小粱,市里急着开会,领导都等着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