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之大被同眠

作者:九味

  干!肯定想干,谁也想干。可只能瞎想瞎编排去!
  高粱那点小心思,小龌龊,黄美卿是不知道的,自己也就心里怵了一下,过去了。
  “我真会看相,你咋能不相信我呢?”高粱装作特委屈的样,面上不高兴。
  “我信你可以,不过你得跟我说实话,这又是夸又是赞的,还变着法子,巴结我干吗?可别把我当笨蛋忽悠,你肯定有啥目的,要图我给你干什么?”黄美卿眼珠子里闪着狡黠的意味,还有点把高粱猜透了的小得意。
  娘的!这大姑娘咋都这么不好忽悠,高雯丽那小妞精得跟狐狸似得,黄美卿也差不多了,一点小心思也不能玩,没意思。倒是那个大**的顾老师,都说奶大人笨,估摸着得好对付点儿。
  图你干啥?图你给小爷当媳妇,天天干,乐意不乐意?
  被黄美卿猜中了,高粱讪讪的腆着脸。“嘿嘿……也没啥,就觉得这专访是不是太简单了,尽拿鱼说事,人咋没说呢?”
  “人?”
  “对呀!说人,说啥看你的,但得突出点。就当……就当给我说说好话呗,人家上报纸,干的都是大事儿,到我这儿总得突出点儿革命精神啥的不。”
  “咯咯……”黄美卿一阵有趣的娇笑。“就为这事儿啊,好吧,我尽量!”
  “那就好,小黄记者,这事儿我得感谢你,今天这顿饭我请你。”
  因为有采访,黄美卿特意吩咐菜上慢点儿,聊了大半天,高粱也觉得肚子里干瘪了,没半点油水。
  “感谢可以,不过还是我请你吃饭吧,今天这专访的便宜我可占的比你多?”
  “啥便宜?”高粱可纳闷了,黄美卿还有便宜占?
  “稿费!我拿你的专访资料写稿子,然后给县报甚至市报投稿。因为我以前是县报出来的,所以没一点难度,等着收钱就是了。”
  “还有这好事!”高粱嘴巴都张圆了。“小黄记者,你真是厉害,有大出息。难怪都说,文化知识就是资本,这动动笔杆子就能生钱,那得多少呀?”原来这黄美卿惦记着给自己弄专访,也是有好处的,怪不得这么积极呢。
  “哪有说的那么容易,你看我找你找多长时间了,有时候一篇稿子得准备好几个月呢!才得了几百块钱。”黄美卿低着头。“不过也有例外的时候,比如上次物价局的局长贪腐案,我们当晚整理资料,第二天就见报曝光。”
  “局长!”高粱吐吐舌头,局长可是个大官,赵云霞这个局长秘书都牛气上天了。“小黄记者,局长的你们也敢报道?”
  “那有什么不敢,县报就是说实话的地方,领导们最怕就是出现负面新闻,只要上了报纸,仕途就算结束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