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之大被同眠

作者:九味

  “啥不管我这事,今日到这份上了,你不上,那就是软蛋,就是孬!大伙儿说说是不是,今日可不是我赵顺平不答应,是他不行,高阳村的不行,是软蛋,就会逞狗能干,人不行!”
  赵顺平说的那个舒心,好像真吃准了高粱不会把他女人摁下来干的事儿,越发的得意。
  这可不符合大伙儿看热闹的心思,看热闹,那就得往死里掐,有人墨迹了咋看!立即大云山村的人又朝高粱吆喝着上,拿男人的玩意捅捅有啥!
  老光棍实在是忍不住劲了。“小子,你不上我来上!”
  赵顺平的女人听了,那个委屈,眼泪珠子跟下雨一样,不带断!哭得震天响。
  高粱也恼了,他娘的就不该冲啥好货色,这孙子就是欠收拾!给面儿不要啊。把高粱气得牙痒痒!赵顺平这下就跟爬在鞋面上的癞蛤蟆,不咬人它恶心人!
  闹腾了一下午,这会儿已经晚上咯,天黑下来。
  “好了,好了!像什么话。麻老赖,你咋呼什么,都回去回去,收拾收拾明天下地。”外边射过来一串手电光,大云山村的村支书朱文宝过来了,招招手让大伙儿散掉。
  村支书都到了,大云山村的村民也知道这热闹没法看下去,搬了小凳子,各回各家,扒自家女人衣服去咯。
  说着朱文宝朝高粱走来,给散了支烟。“高会计,你看这事闹的,本来就乡里乡亲的嚼个嘴皮,咋还认真了呢!冲动了吧。”
  朱文宝上来明显是要打和的,人家也是支书,高粱就顺坡下驴,心里早就没认为这多大的事儿,是这个赵顺平没事找事。
  “朱支书,不说冲动,也就瞎闹闹,找个乐子,斗斗狗啥的,这没想着闹腾上了,大云山村的村民很热情啊!”高粱端着架子,人才半大小伙,可却是有模有样。
  “得瑟样!”赵顺平在一边咬牙哼哼,不过高粱和朱文宝没搭理他。
  朱文宝反而有些习惯,觉着这就是说的官话,有气派。别瞧高粱年青,这话能说,朱文宝可知道,高粱跟王栋梁王乡长认识,关系可好。
  “呵呵!高会计,乐呵乐呵就行,别闹大了,你看这事整的,大伙面上都不好瞧不是。要不听说一句,闹闹就算咯,别较真,改天上大云山村村部喝顿酒!”
  “那行!朱书记这面儿还是得给,就这么着。喝酒就不用了,这还得帮着干活呢。”
  朱文宝还是挺满意,因为高粱很给他面子,把高粱和肖月兰送回屋,朱文宝就瞪了赵顺平一眼。“你瞧你这事干的,还让人扒你女人衣服了,以后你还有脸皮。要真大伙起哄,你是不是还得把你女人摁下来让人搞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