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之大被同眠

作者:九味

  肖月梅说的大姨不是高粱的亲大姨,高粱他老娘都没露面,啥亲戚也没有,哪来的大姨,最近倒是认了几门亲,不过叫着都日上了嗷嗷叫的,那不算!
  这说的大姨是肖月梅的姐姐,叫肖月兰!嫁在龙湾乡的大云山村,家里男人死了,不过肖月兰人也硬气,就是不再嫁,一个人拖着娃过活,挺不容易的。
  平常家里没男人,肖月兰少不了受欺负,撑一撑也就过去了,可这时节家里没男人,那得耽误春天的活。误了春,一年的嚼裹可就玄咯!
  “行!”高粱满口子答应,婶子没当高粱外人,干活啥的高粱从不拖沓,不就是犁几天地么,种点秧苗子,人累点没啥!
  可想到明天还要去日一日黄春韵的事,高粱吃了口干菜,顿了顿,想到得先把送肉的事定下来了,赚钱的事要紧。
  “婶子,明天我去学校还有事呢!得过两天。”
  肖月梅也没说啥,晚两天也还行,不耽误,心里面肖月梅还是偏向高粱的。要不是看自己姐妹穷苦,又没男人,肖月梅才懒得搭理呢。
  说好了这事,肖月梅又开始琢磨起高粱和高晓晓,眼珠子转来转去的琢磨。就近这一茬,可是好多女人在肖月梅面前嚷嚷给高粱找媳妇了,尽管肖月梅神气活现趾高气扬的回绝了,但肖月梅还有些急切。鸭子没煮熟会飞,何况高粱还是个大小伙。
  “小粱!我看要不别让晓晓上学了,女娃子上学多了也没啥用,还不是嫁给别人家咯,不划算!”肖月梅试探着问。
  高粱一口汤没喝完,又放下了。“婶子,这可不行!晓晓以后可是要上大学的,你不是瞧好了气气高支书家么,咱们家也出秀才了,以后还不使劲冒出息。嫁给别人,才舍不得咯!”
  肖月梅眉开眼笑,舍不得就好。“好好好!上大学,来,小粱,再喝口汤!”
  高粱把碗里的汤喝干净了,想着事儿不对头。“婶子,咱们家是不是缺钱了?没事!我这有呢。晓晓以后上大学的钱不愁,我来出了。”
  高粱底气足足的,现在口袋里鼓囊咯,婶子的本钱早还了,上回在赵云霞那赢了几个冤大头老板的,高粱拍拍胸脯。“婶子,你让晓晓放宽心,缺啥咱买啥!他们家高雯丽就是这样,打小就不委屈,咱们晓晓也得一样,不能委屈。晓晓就使劲的学习,考大学,气死他们家去,让他高唐还尾巴翘上天去。”
  “瞧你把她惯的!呵呵,要是真考上了,那是祖坟上冒青烟。可得好好拜一拜!”肖月梅乐呵呵的!
  “那是咧!”
  一下子,肖月梅像是想到了啥事,认真的对高粱说:“小粱,有件事我差点忘咯!得跟你说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