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之大被同眠

作者:九味

  胖子卫杨谷是一下拉不下脸,觉着在县里的大饭店学厨师了,再回来村里炒大锅菜很没面子。
  这事肯定会有这方面影响的,但是也不绝对,好的影响也更多,比如没过两天卫杨谷就被别的村里请去摆酒席炒大锅菜,人家听说是县里大饭店里的厨子,钱都都给了两百,脸上还倍儿有面!
  这就是矫情作害的,好端端的活放着不干要去大排挡里遭那罪!
  高粱下午抽空就去县里的国土局,不过事先没联系,赵云霞不在,高粱摸了个空,有点儿沮丧。一边是张玉香,一边是赵云霞,两个女人就跟两个浪头似得,一下把高粱拨向这边一下把高粱拨向那边。
  今日高粱又来学校了,婶子肖月梅炒了一大袋野板栗子,香着呢!让高粱捎过去给高晓晓吃。
  高晓晓正在上课,马尾辫儿绑得齐整,挺着小胸脯,在写写画画的,那个学习劲儿,高粱看着都是欣慰。要是那会儿像高晓晓这样,肯定比高雯丽那小妞厉害,高粱想着。
  以后让高晓晓也上大学,气气高唐那老狗去,那得多赚钱,供个大学生可不容易,卖猪卖牛的能把家里折腾光。就叔叔高根明的本事也要吃力。高唐家就不一样,他是村支书,有工资,还在村部贪了好多钱的。
  相比起高晓晓,高粱更喜欢看张玉香,张玉香拿着课本,头发梳得齐齐整整,在后面盘好,脸蛋儿精致。穿得不像赵云霞那样妖媚,把身子摆得跟软蛇似得,可是很得体,让人觉得好看又端庄。
  倒是前面凸后面翘,杨柳枝似得小腰儿更加好看了,有了张玉香这样的对比,高粱觉着以前是认为柳春桃那样的大身子跟电视里的模特一样,现在可不这样认为了,柳春桃身上少了一样东西,那就是气质!这跟身段和胸口的大东西没关系,是刻在骨子里的。
  高粱在窗子外面等,没一会儿就下课了,先出来的倒不是高晓晓也不是张玉香,反而是高晓晓的那个女同学范思思。
  “哥哥!你又来了,给我们带好吃的咯!”
  这时候高晓晓才从后面挤过来,垫着小脚把范思思挤到一边去,还要把高粱的身子掰正了,正对这自己。
  “哥哥,你怎么舍得来看我了!”高晓晓亲亲热热的搂着高粱的胳膊,像是宣示主权一样。用小眼神跟人说,这才是我亲哥呢!
  张玉香这时候正从教室出来,高粱被一帮女同学围着,张玉香倒是没注意,收拾课本就往楼下走。
  高粱这时候心思全在张玉香身上呢,把一代香板栗塞给高晓晓。“婶子让我给你带的,别小气了,分给同学一起吃。”高粱摸摸高晓晓的脑瓜子。“我还有事呢,先走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