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之大被同眠

作者:九味

  婶子糊涂没糊涂高粱摸不着头脑,反正这会儿妹子高晓晓在一中上学住校,这几天没影儿,高粱夜里还是一个人搂着大棉被睡迷糊,也不觉着冻,天不亮被子一掀,穿了裤子就开车去集市!重复干收菜的事儿。
  刚把拖拉机开不到一段儿,路过二浑子家,二浑子一下从屋里窜出来。“粱哥!捎我一段。”
  高粱拉下手刹,还没停稳,二浑子就跳到后座坐上。
  “二浑子,你上哪?你家不是有摩托车!”
  二浑子那辆烂摩托车算是二浑子的一张脸,骑着招摇过市,这货今天咋不骑了,跑来搭高粱的顺风车!
  “粱哥!我上县城,大冬天的骑着风大太冻,摩托车卖了!”
  “二浑子,我还要上乡里收菜呢,这下可到不了。”高粱有点儿不情愿搭理二浑子,没出息!看冯大壮,那膀子横样,可还不是被仇云燕一个女人就捏死了,逼得没点办法。
  二浑子说不碍事,他不着急,还说高粱发大财咯,跟上去瞅瞅,也让高粱带着挣口吃食,不过高粱才懒得搭理他。
  在县里混了一阵,二浑子让乡亲们说准了,在乡里能当霸王,但县里不好混,看冯大壮和洪德宝就知道,县里这样的人多着呢!二浑子在县里打了几次架,名儿是叫的响,不过没捞到实惠,又灰溜溜的回乡里来了。
  路上二浑子倒是挺多话,一会儿问高粱送菜的事儿,一会儿又是点烟。没过多久到了乡里集市,高粱说先去买几个油条包子当早饭,让二浑子看着车。谁知道二浑子二话没说,吱溜下去了!他上集市吃的拿的从来不用给钱。
  而且二浑子把嘴都养刁了,说别家包子都干巴巴的,不舍得放肉,五麻子蒸的包子才有味儿,嚼开了兹啦往外冒油,馅多着呢!
  这狗日的!高粱心里骂上两句,也随他去,自个跑卖菜的铺位开始收菜。
  来回久了,卖菜的主都把高粱的脸记熟了,瞧着高粱进来,就跟过年似得热闹,一个个把菜篮子凑到高粱面前,大声嚷嚷说早上菜园子里新摘的,鲜嫩好吃,收菜的小贩要都没肯卖,就等着你叻!
  “行!莴笋儿四十八斤,拎到那边儿一起装车!”高粱忙碌的过称,算钱!把边上几个收土菜的小贩眼红恨不得把高粱瞪死!一个个牙痒痒在心里死咒,一边腆着脸跟高粱抢生意。
  这些小贩平常黑惯了,坑老年骗愣子,大伙都不待见!卖给人家俊小伙就舒心,多少都收得下,只要自家的菜新鲜干净,就从不短斤少两,装车就给现钱,硬/挺挺的票子拿手里,多实在。
  高粱这边热闹得很,都成乡里集市一大早的焦点了,小贩子都散到集市门口去堵了,还是堵不住大伙往高粱这块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