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之大被同眠

作者:九味

  “别急,别急着,雯丽啊,你就少说两句,看把你爹给气的。”郑秋萍忙给高唐拍两下,说道女儿两句。
  “爹,你没事吧!”高雯丽瞧了高唐一眼。
  “没啥事!”
  “没啥事就好,那我吃完了。”高雯丽放下筷子转身就出门。“我去后山摘酸梅子。”
  等高雯丽出了院,高唐脸上僵成木皮了,阴得很。“这疯丫头,什么人都搭理,书白读了。”
  郑秋萍知道高唐说的是高粱,只不过她的想法简单多了,没有高唐那么多心思。养儿防老,高粱和高雯丽一对人儿,漂亮又般配,她想法实在,家里就一个女儿,别管多出息,能守在身边给自己养老就行,所以看高粱就特顺眼。
  高粱是没爹的孩子,还是一姓的,以后还招做上门女婿也不麻烦,多好的事儿,自己男人怎么就想不透呢!
  “让孩子们一块儿玩呗,你能操多少心?我觉得高粱这孩子挺好啊,出五服了,能结亲!”
  “你懂个屁!”高唐转过来指着郑秋萍就骂,把在高粱身上弄的闹心气都撒到自己女人身上。
  “雯丽以后要有大出息的,带你住城里的小洋楼,不沾一点土的。结亲?结个野种!还是个游手好闲的痞子,一辈子受穷,你就是贱性,享不了那福分。”
  郑秋萍说心里觉得高唐想太远,还是眼前的东西实在,读再多书不还是得嫁人么!不过她男人高唐是支书,说一不二,她也说不动。
  高雯丽刚出了远门,高粱一溜眼就从小坡上下来。
  “高粱,你在上面看着我是不,贼头贼脑的,你是不是怕我爹?”
  “没有,没有!”高粱摇着手不承认,高雯丽猜得准,但是高粱可不想被高雯丽看扁了。“我才不怕呢。”
  “呵呵!你看你,都没底气,心里虚着呢!”高雯丽呵呵笑,一下就把高粱给拆穿了。
  高粱拍拍脑门,高雯丽这小妞跟他太熟了,心思被他猜的死死的。不过咱也不亏,高雯丽的身子被他摸光光咯!
  “你提着篮子干嘛?”
  “跟我摘酸梅子去,树那么高,我可爬不上。”高雯丽摇摇手里的篮子。
  高雯丽爱吃酸,又没野丫头爬树的本事,从小到大都是拉着高粱帮忙爬树摘的,高雯丽在下面乐呵呵的吃。
  龙湾山头到了秋天,满山飘黄,红彤彤的野果子一大片一大片的,能吃到牙齿发软。一到这个时候,村里的娃儿都爬上树梢,发疯了的吃,一整天不下来都行。
  高高拉起的大树顶了天,地面一层小灌木,长着刺呢,根本进不去人,只有一条小路能挤进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