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野事

作者:舞动的键盘


  赵钢不待见扈香江,但是鲍公为人不错。鲍公是开着悍马来的,扈香江站在一边,脸色极为不友善,要非常有善才见鬼了了,身边放着行李。见了面,鲍公并没有提起昨晚的事。
  “那么瞧啊。赵小友要出门远门还是送人啊?”鲍公笑呵呵的四处看了一下发现只有赵钢一人,没看到董精建。在鲍建新的印象中,他们两人都是形影不离的。
  “送个朋友。已经上飞机了,您这是?”赵钢装做好奇问道。
  “香江要去北京,我送送他。”
  赵钢昨晚上知道这件事了,笑了笑没做声。要不是看在鲍公的面子,赵钢早就狠揍这丫的一顿了。
  鲍公知道儿子跟赵钢有矛盾,低头跟儿子说了一句,便让他进去了。然后拉着赵钢到机场附近的咖啡厅喝咖啡。
  “阿建小友呢?”鲍建新突然说道。
  “他去海南办点事,要过一个礼拜才能回来。”
  “这样啊。好些天没见他,到是挺惦记着他的呀。”鲍建新呵呵道。
  透明玻璃窗,正对着飞机的起飞场,赵钢看着飞机的起起落落,心中顿时充满了感慨,有来有往,行色匆匆,人生大概都是如此吧。
  人生啊,总是存在着那么多的不确定性,谁能想到自己一个为吃饱饭奔波小人物,会跟大人物一起喝咖啡?
  鲍公闭口不提昨晚的事情,赵钢也不想多解释什么,聊一下无关事情。
  “下午我要去见一个朋友,是位奇门中人,不知道赵小友有没有兴趣跟我一块去啊。”鲍公说道。
  奇门中人?难道跟老道一样?顿时起了很大的兴趣,笑了笑,说:“鲍公邀请,我怎么敢推脱啊。”
  鲍公哈哈大笑:“赵小友是痛快之人啊。”
  喝完茶水,看时间也差不多了,两人便起身离开了。赵钢付的帐,鲍公也不推辞,这点都是小钱,没必要放在心上。
  两人便开车上路,鲍公的悍马开在前面,赵钢的凯迪拉克跟在后面,不远不近。这两辆车一前一后,奔跑在路上,极为显然。悍马号称车中的坦克,充满了霸气,而凯迪拉克誉为车中贵族,尊贵无比。
  一辆霸气,一辆尊贵,纷纷引来行人羡慕眼神。
  赵钢本以为是往郊外行驶,没想却是开往市中心,行驶了十来公里,到了闹市的中央公园!这里是个自然风景区,占地极广,里面绿树成荫,号称“N市的天然肺”。是政府重点保护的地带。
  中央园林地处市中心的繁华地带,附近的地皮非常昂贵,但是周围一栋楼房都没有,视野非常广阔。
  附近没有楼房,但是在园林内却有一栋别墅!仅仅有一栋!能把别墅健在这里头,这人到底是什么来头啊!
  赵钢非常喜欢这个园林,一有时间就来这里呼吸新鲜空气,而每次逛公园的时候都特别羡慕住在这栋别墅里的人,想住在这里头的都是什么人呀,连政府都管不了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