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野事

作者:舞动的键盘

  “我这个青花瓷是正宗的清代官窑,我买的时候花了二十八万!”一个满脸络腮胡子的中年捧着被摔成两半的青花瓷愤怒的咆哮,生怕别人不知道他青花瓷值二十八万一样。
  
  在旁边站着一名略微消瘦的男子,三十岁左右,脸色非常难看,有种有苦难言神色。
  
  “表哥,怎么回事?”张婷婷挤开人群走到表哥陈雄的旁边。
  
  陈雄道:“婷婷,你怎么来了?”
  
  “跟朋友路过,顺便过来看看,这是我朋友,赵宝刚,我表哥陈雄。”张婷婷很自然的介绍道。
  
  “表哥你好。”赵宝刚微笑道。
  
  “你好。”
  
  “来亲戚了是吧,正好了。他是你表哥是吧,他把我的价值28万青花瓷摔了。”络腮胡子男嚷嚷道。
  
  二十八万?张婷婷听了吓一大跳,疑惑的看着表哥,拉着表哥小声说:“表哥,这到底怎么回事啊。”
  
  “哎,这事说不清。”陈雄懊恼道。他也没想到会这样啊,谁让自己手背,竟然抓不住手把它给摔了。
  
  张婷婷看表哥的样子是认了,二十八万啊,这得要贩卖多少海鲜才能挣回来啊。
  
  “表哥,你是不是被人坑了?”
  
  “就算是坑,能有什么办法,东西都摔成这样了。”陈雄脑子全乱了,二十八万不是个小数目啊。
  
  张婷婷知道表哥在贩卖上有一套,但是在玩古上是一窍不通,别人说什么他就信什么,但他有好这一口,说这叫有品味,八成这事是看上人家东西,结果给弄坏了。但说到底这个青花瓷是不是真品,还是一回事。
  
  “你说它值二十八万就二十八万啊,我还说它值二十八块呢。”张婷婷大声道。
  
  络腮男脸抽搐几下,狠狠道:“这位小姐,你懂不懂古玩?不懂就别在这了瞎嚷嚷,我这青花瓷是乾隆时期的官窑,你不信看这个落款,乾隆监制。怎么可能只值二十八块?我购买的时候还有发票,你要是不信,我可以拿发票给你看。”
  
  张婷婷对青花瓷知道一点但不是很精通,仔细看了几眼,虽然瓶子摔了成了一两半,但是上面的图案花纹非常精致漂亮,加上落款,她看不出是假的。
  
  “我看你的发票做什么?万一你打眼了,买个赝品当宝贝呢。”张婷婷道。
  
  络腮男有点火了,怒道:“你别乱讲话!不然我让你吃不了兜着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