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野事

作者:舞动的键盘

  赵宝刚的虾场建设得非常顺利,从开工到放水,再放虾苗,也就半个月的功夫。村里人知道赵宝刚拉网养虾,都觉得他有魄力,之前村里有人养过,但没有成功,反而赔了两三万。养虾不比养鱼,淡水虾尤其是水塘放养,很容易得病,一但得病相互之前的传染非常快,用不了几天的功夫,全部死光光。
  
  赵宝刚打放虾苗进水塘后,一点都不敢马虎,从虾料的选择到水质的检测,样样无不做到细致。晚上就睡在木屋里,半夜起来投虾料。
  
  刘三二那边把村里的水塘承包下来后,也搞养殖,跟赵宝刚一样养虾。村里人都说刘三二转性了,终于开始搞实事了,只要他不祸害乡里,大家伙便放心了。赵宝刚听说刘三二也养虾,不以为意,他爱搞啥搞啥,别来招惹他就行。
  
  不过刘三二背地里使坏把水塘弄了去,这事赵宝刚可没忘记。琢磨着得找个法子,收拾一顿那丫的才行。
  
  “臭小子,你把老子的话当成耳边风咋的?”赵老爷子终于发飙了。他让赵宝刚多跟人家张婷婷接触,培养感情,争取早日把终身大事给定下来,可赵宝刚存心跟他过不去,打回来后就没跟人家理会过人家,一头栽进水塘里了。每次进县城,老爷子还以为赵宝刚跟女孩子约会了,要不是跟老张通了电话,还被那小子蒙在鼓里呢。
  
  赵宝刚一头雾水,道:“爸,您这又是说啥子话了,我没得罪您吧?”
  
  赵老爷子瞪大了眼珠子,道:“你说这些天,你到县城都干啥去了?”
  
  赵宝刚心里嘀咕,难道是老爷子知道了?笑了笑,说:“这不是按照您的吩咐,跟人家张婷婷约会去了啦?”
  
  赵宝刚哪有那个闲工夫处对象啊,他去县城提前跑销售去了,他道是想约上张婷婷一快去啊,但人家也肯才行啊。
  
  “狗屁!”赵老爷子破口大骂。
  
  老妈子拿着扫帚,见老爷子发那么大火气,“咋啦,老头子你是不是又在发酒疯了?”
  
  “你问问你宝贝儿子!”老爷子狠狠道。他是恨铁不成钢啊,为了能给赵家早日留个苗,他是费劲了心思,没想白忙活一场。
  
  “宝刚,你怎么又惹你爸生气了?”老妈子道。
  
  “妈,我没有,是爸喝高了,我去趟县城,晚上就不回来吃饭了。走了啊。”
  
  赵宝刚赶紧开溜了。他也不是不想找个女人,免得老爷子成天唠叨个不停,但也找个合适的才行啊,琢磨来琢磨去,女人这玩意得靠缘分,缘分来了挡也挡不住,要是没到你求也求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