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野事

作者:舞动的键盘

  两人并肩走在一起,她身上淡淡的香味,依旧让赵宝刚鼻子痒痒的,浑身轻飘飘,不管是在身体上还是在心灵上都得到了非常大的满足。
  
  赵宝刚心中郁闷极致啊,这鼻子比老二还凶狠,老二还有裤裆拦着呢,鼻子光天化日之下肆无忌惮的吃美女的豆腐,还让人家愣是没一点发觉。
  
  张婷婷对这里很熟悉,走走停停,眼睛不停扫视着周围的摊点,看有没有自己心意的物品。
  
  赵宝刚算是半个打酱油的,而且他需要近距离的闻一下器具才能判断真假,走马观花看,在他眼中基本上看过去跟真的没有什么区别。当然,这段时间的学习也不是什么都没有学到,如果拿起来近距离的观看一番,大部分还是能判断出真假。
  
  “你来过这么?”张婷婷边走边问赵宝刚,在她看来赵宝刚应该不大懂这些东西,不然一路上都没见他正眼瞧过。如果爱好这一行的人,不可能不留意的,因此张婷婷判定他是个外行。
  
  张婷婷从小就喜好收藏,在家里专门有个房间摆放她的收藏品,满满一个房间,不过这里头只有一件是真的,其他都是赝品。按照她的话来说,图的就是一个心情,能买到真东西自然好事,打眼了也没关系。因此,平时有事没事她都喜欢来双桥逛一逛,看一看,看到自己喜欢的就买下来。
  
  “跟朋友来过几趟。你懂这个?”赵宝刚笑了笑说道。
  
  张婷婷很自豪的样子莞尔一笑,说:“谈不上懂,知道一点,玩玩而已。”
  
  张婷婷对赵宝刚总有一种难以琢磨的感觉,乍一看觉得这个人挺土的,但是又发觉他身上有吸引着她的东西,那种感觉只能意会不能言传。她当然知道这次吃饭的主要目的,对于这种情况她已经麻木了,之所以答应来见面只是敷衍父亲罢了。
  
  “有钱人才能玩得起啊。”赵宝刚淡淡的笑了笑。
  
  张婷婷笑道:“不能那么说,乱世黄金盛世古董,眼下热爱收藏的人不少呢。”张婷婷说的确实如此,特别是近些年全国刮起收藏的热潮,大到商业大亨小到贩夫走卒都由衷古玩的收藏,像南阳这一样一座小县城都有双桥街如此规模的古董街,在发达城市那就更不用说了。
  
  “一不小心捡到漏了,几辈子都花不完的钱。”赵宝刚笑道。
  
  “是啊。”张婷婷兴奋道,捡漏特别有成就感,当别人都看错眼的时候,自己独具慧眼,那种感觉特带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