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野事

作者:舞动的键盘

  赵宝刚提着两瓶二锅头来到水塘的木屋,独自苦饮。刘杰的出现让赵宝刚感到强烈的危机感。刘杰在村里的名声不坏,又是村委会的会计,人长得仪表堂堂,条件当然比赵宝刚高出许多了。
  
  林巧巧会不会变心?赵宝刚一口苦酒灌进肚子里,满脑子都是林巧巧甜甜的笑容,想到跟她甜蜜的日子,只能苦恼了,早知道这样当初就不该跟她冷战,现在后悔已经来不及了。
  
  “想不到啊,今年的八月十五我竟然是这样过的。”赵宝刚苦笑两声,然后大口的喝酒。
  
  “赵宝刚,一个人喝闷酒,也不叫我?”一个悦耳的声音在门开说道,这个时候除了刘艳艳还能有谁?
  
  “刘艳艳?”赵宝刚略微惊讶,然后急忙去开门。
  
  “这么晚了,你怎么来了?”赵宝刚没看时间,但最少也有十一点了,刘艳艳这个时候来,好像不大合适。
  
  “很晚么?要是都市里,夜生活还没开始呢。猜你肯定在喝闷酒,带了两包花生。”刘艳艳笑了笑道。
  
  刘艳艳落落大方,赵宝刚也不在磨叽了,请她进来,然后摆好座椅。
  
  刘艳艳身上带着微微的玫瑰香味,发梢上还有些湿润,显然是刚洗过澡才来的。一身很随意的红色休闲服,整个人看上去清爽无比。
  
  她很漂亮,不论是外贸装扮上,更是在气质上有着独特的美,这是乡村女人所没有的。
  
  “小巧还不肯原谅你?”刘艳艳早看不出来,如果两人和好了,赵宝刚还独自一个人喝闷酒?
  
  “不说她了。”赵宝刚苦笑道。
  
  “其实也没什么,错过这个村未必没有那个店。”
  
  刘艳艳的话里头似乎有些暧昧。不过赵宝刚脑子刚被酒精泡着,一时半会是无法发觉的。
  
  “刘艳艳,你当不当我赵宝刚是朋友?”赵宝刚道。
  
  刘艳艳点点头,笑道:“当然了。”
  
  “那今晚别提其他事,只喝酒,行么?”
  
  “看来啊,我只能舍命陪君子了。”刘艳艳甜甜的笑了笑。
  
  要说酒量,真比起来赵宝刚比刘艳艳差远了,刘艳艳是什么女人?一个泡在大都市里过着灯红酒绿的女人,酒量不会低!真喝起来,两个赵宝刚都不是她的对手。
  
  赵宝刚喝的是闷酒,有刘艳艳这样的美女作陪,他喝得更痛快一些,也醉得快一些。喝着喝着,他都不知道自己再说什么了。直到最后一个脑门摔到床上晕睡过去,不省人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