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野事

作者:舞动的键盘

  中秋的日益临近,赵宝刚开始忙碌起来,他养的200只鸭子,最小的一只已经五斤,最大的一只达到七斤多,多数都在六斤左右。鸭子养肥了,看怎么才能卖出去了。两百只鸭子说多不多,说少也不少,赵宝刚大概算了一下,村子勉强算上一百户,就算是每家每户都跟他要也才一百只,更何况村子里很多人自家都养有鸭子,这样算下来得找更大销路才行了。
  
  “只要好酒就不怕巷子深,只要你的鸭子美味,一传十,十传百,自然会有人来跟你买的鸭子。”赵父跟赵宝刚说。
  
  赵宝刚可不怎么想,好酒不怕巷子深,那是旧时候的销售方式了。中秋吃鸭,过年吃鸡,这是传统习俗,眼看着中秋就要到了,等人家知道你有鸭子卖,求购的**早就过了,谁还来买鸭子呀。
  
  “这是老过时的方法了,现在不仅东西要好,更注重宣传,用最快的速度让人家知道,咱这里有鸭卖。”赵宝刚道。
  
  “你想怎么办?”赵父道。在销售的观念上他还是老式的方式,坚信只要品质好,就不怕东西卖不出去。
  
  “打广告。”赵宝刚想了一下说,“明天我去县里打印一些宣传单,然后份发到附近的村子里,在先县城的菜市场也贴上。”
  
  “你觉得这方法行得通?”赵父惊讶道,这法子是不是太大胆了?
  
  “不去试一试怎么知道?”赵宝刚乐观的说道。不管这方法行不行,总之做了总会比不做得好。
  
  “那就试试吧。”赵父道。反正印几张纸也要不了几个钱,就随他去吧。
  
  赵宝刚说干就干,第二天一大早,立刻骑车去县城,找到一家影印部,为了节约成本,他选择了最便宜的那种,简单醒目的几行字,加上地址和自己的联系方式,打印了两百份,在文具店卖了一灌胶水,在菜市场的墙壁,电线杆都贴上。贴着贴着,赵宝刚突然灵机一动,我为什么不直接去找那些鸭贩子?虽然赚稍微少了一点,但是卖得快啊。如果能谈定几个,常年供货的话,那还愁鸭子销不出去?
  
  赵宝刚带着宣传单急忙转回菜市场,这里有十几家专门销售鸭子的铺面。赵宝刚逐一逐个的登门宣传。
  
  “我连你的鸭子长什么样都不知道,就想让我掏钱买你的鸭子,这哪门子的事啊。”
  
  “那这样,明天我把一些鸭子送来,您看看,觉得合适您先留下来卖,等卖出去了再要钱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