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野事

作者:王小二


秦二柱如坐针毡的当了三个月村长之后,意外得知自己被选为副镇长了,他欣喜万分,他给高玉梅打了个电话,一问果然是她在幕后帮助了他。
当然童志伟那里,刘兰也做了不少工作,在她们的辅助下,秦二柱扶摇直上,当选了副镇长。
从村里调往镇里的那天,村里人都纷纷送着秦二柱到村口,每个人都羡慕着秦二柱,只有他自己知道其中当上副镇长历尽了多少辛酸。
水灵因为是秦二柱的文秘,就随着他一起进了镇里,她是个大学生,比秦二柱文化高上许多,给帮了秦二柱不少的忙。
就在乔凤姿挑衅的那次后,秦二柱就从刘兰那里得知,郑小刚从外地调了回来,也从镇里工作,虽然位置是在镇长童志伟之下,但他管理的事情比较重要,让童志伟不敢动他分毫。
郑小刚还把乔凤姿的一个弟弟送入了镇里工作,好像是财务科的,在去镇里之前秦二柱都把这些事打听好了,对于归于那一派心里也有了个底,总之他不会向着郑小刚的。
到了镇上工作没到一个月,秦二柱就已经把事情弄熟了,由于他和善近人,除了郑小刚还有他那挂牌的小舅子乔山以外,几乎没有人讨厌秦二柱。
而且童志伟因为看到秦二柱站在自己这边,对他的态度也好了起来,这段时间水灵老家有事暂时回了家,他就让自己秘书来兼管着秦二柱那边的事情,可见对秦二柱照顾有加。
大伙也因为知道秦二柱和童志伟妹妹的关系,对他很重视,没有一丝不敬。
虽然秦二柱的文化水平没有水灵或者是童志伟秘书这样的大学生高,但是他聪明啊,而且对于人心的揣测,秦二柱在读心术的帮助下,一般都能窥探到对方最真实的想法,所以也让秦二柱在这样的环境下,如鱼得水,成长很快。
民政局的王局长曾经也是副镇长的候选人,他见秦二柱选上了副镇长,心里老大不乐意,他虽然也站在童志伟这一边,暗地里总是做墙头草,他甚至还打着小动作,让他那不着调的儿子去故意接近刘兰,想因此弄点当官的福利,可是人家刘兰压根都没有看上他的儿子。
王局长的儿子和他老子一个样,见刘兰不理他,他就拦在她回家的路上,如果不是秦二柱凑巧也在车里,不定出什么事呢,这件事刘兰和童志伟说了,童志伟对王局长反感起来,加上他也不想留着个墙头草在自己身边,就把王局长的官位给免了。
童志伟的秘书叫白慧,人长的很漂亮,穿衣打扮很有味道,在兼管水灵不在时的任务时,她总是对秦二柱暗抛媚眼,吓得秦二柱一跳。
秦二柱还以为白慧是童志伟用来试探自己,什么态度也美表,谁知那白慧越来越大胆,最后把秦二柱堵在了楼道里,只为了问一个答案,他现在清楚自己的身份,哪还敢接什么女人,更何况还是童志伟的秘书,无奈他怎么躲都无济于事,只好接这个被她拦住的几乎把话说清楚。

上一篇:第五十四章 那我就让你多生几个娃 下一篇:第五十六章 抓住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