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女教师

作者:村头一棵草

  而吃过了饭,马良就拿着小壶跟药草,兴致勃勃的来到了大棚里,里面生意盎然。因为那些摘了菜的藤蔓都还没有清理的。清开了一小块地,马良就把这十来根药草一字排开,小心翼翼的,用小壶点滴着。
  “哥,要帮忙吗?”佩佩走了进来问道,然后蹲在了马良的旁边。
  “不用帮忙,我就是做点实验”马良说道,眼睛紧紧的盯着那药草,下去之后,就看到药草瞬间变得精神多了,然后快速的成长。
  然后马良发现,这药草居然不开花结果?这不可能。那怎么繁衍,于是一咬牙,又滴落了不少,但是只看到这药草变得茂密粗壮。
  可还是没有开花结果,一不做,二不休,又倒了一些,估计要是别的菜,都能种一小片了。终于,看到了这东西开出了白色的果实,张着一些柔软的毛刺。
  再倒了一点,这果实才成熟了,粗略看去,大概有几十颗,倒是让马良松了口气。
  “哥,这是什么,好像很难种的样子”佩佩好奇的问道,然后伸手摸了摸这种药草。马良不好解释,只能说道:“这就是一种药物,没什么特别的”
  “那是治什么的?这浪费了好多”佩佩感觉挺可惜。
  “这个煮了,可以缓解人的疲劳”马良尴尬道,当然不能直说了。
  而佩佩点点头,没有接着再问了。
  马良又把这种子给弄开了,摆在地上,佩佩也赶紧帮忙,一二来去的,几十颗摆好了。幸运的是,种子长成药草,并不需要多少的酒,跟普通的菜一样。
  “好了,实验成功了”马良拿起小壶,“对了,佩佩,你摘点黄瓜,我去接秋小寒了”
  因为秋小寒去了村长家,马良琢磨了一下,既然是要惊喜,如果自己去接她,应该也算吧?既然要帮忙,就得用心点。
  “我知道”佩佩点点头,然后看了看一旁边的黄瓜树,上面还有不少。摘了一些后,她又看着马良刚刚种的药草,既然是缓解人的疲劳,那么自己煮一些大家喝,应该会很好的。然后她扯了十来根,准备煮汤。
  马良已经在去往村长家的路上,因为秋小寒如果回学校,那么肯定得从自己家门口路过,这时候应该还在村长家。
  果然,她确实还在村长家,正在屋子里跟村长说着什么。看到马良来了,她有点意外。
  “你怎么来了?”
  “我来接你,怎么样了?”马良走过来问。
  “我今天又不会去,你来接我干什么”秋小寒说道。
  马良尴尬了,嘴角抽了抽:“你,你不回去?”她不回去的话,自己跑了这一趟,不仅仅没什么惊喜,甚至还是闹了个笑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