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女教师

作者:村头一棵草

  张校长也知道这种情况,表示了一些质疑。
  不过张大同却摇摇头,说道:“这次不同,这些大学生村官,都挺年轻,干劲十足的,而县长这一次也是直接做为项目资金的监管人,据说一共有八百万!只要谁的计划好,有实际可能,那么全部拿下这八百万,都是有可能的!”
  张大同也显得激动起来“就这两天,村官可能就要来了,衡叔,你也知道,我虽然是村长,但是化不高,跟大学生交流起来,所以肯定有困难”
  按照辈分算起来,张衡张校长是他的叔辈。
  “所以就想让村官住在学校里,伙食什么的,都是他们自己解决。主要是你们这里有马良,苏老师这样的人才,方便沟通,年轻人,也都好搭话”张大同表明了自己的意愿。
  张校长一直都很热衷于这些事情,点点头:“成,这没问题,房子也收拾过,所以住人是可以的。到时候你直接让他过来就行了”
  张大同点点头,然后看着马良,笑了笑:“小马,以后就看你们的了,要是这村官真的能弄点什么出来,对村里人来说,就是帮大忙了”
  马良对于这种事,同样也有一种热情,“没问题的,张叔”
  张大同又看了看苏雨瑶,跟马良的亲热关系自然很明显了,于是笑呵呵的说道:“对了,什么时候你们办喜事,可一定要告诉我,我要来好好喝一杯”
  马良傻笑着,也没答话。
  苏雨瑶被说得挺不好意思,却也是大大方方的说道:“一定会的”
  “那我先走了”张大同摆摆手,扛着锄头,走了出去。
  吃午饭的时候,马良也就跟张校长闲聊起来。
  “其实咱们村里的水土,在周围这一片区来说,都算很好的了,不论是种什么,都长得比别村的要好一些,就是那路实在不方便,大的货车进不来,小的货车又经不起折腾,家家户户又离得远”张校长叹了口气。
  “要是这村官能把村里的路修上,那以后倒也是件好事了。而且我听到有消息说,县里也确实在准备周边发展,可能会把从县里到乡里的路全部都变成水泥路。”
  马良听到这里,就显得相当有兴趣了,如果都是水泥路,上县城才多少分钟的路途,比现在快多了。“如果真这样,那就太好了”
  张校长也是点点头:“现在发展越来越快了,如果村里的人都没点知识,那以后就成了什么样了。”
  两人聊得兴起,而苏雨瑶却感觉这话题好无趣,于是就找佩佩说着话,佩佩低着头,要么嗯一句,要么就干脆点点头,什么衣服,鞋子,生活方面的东西,完全就聊不开。

>